#主题乐园
#踏青
#闺蜜游
由于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日益向好 3月15日以后进返京人员不再需要核酸检测 赶紧约上和我一样快憋疯了的小伙伴 开启了我们的珠海之旅~

Day1-2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到了金湾机场,去一层找到机场大巴车站,有直达长隆各个酒店的大巴,一人38元,大概四十多分钟,到了酒店办理入住,拿着身份证就可以入园啦。去珠海主要是为了打卡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其中鲸鲨馆拥有五项世界纪录 分别是最大的水族馆 最大的水族箱 最大的亚克力板 最大的水族馆展示窗 最大的水底观景穹顶 先放几张美照
下面分享一些干货
首先珠海长隆海洋王国虽然不太大,但是一天全部看完会有点紧张,所以最好还是安排两天时间,住宿一定要选择长隆的四个酒店里,我们住的新开的海洋科学酒店,双早加双人自助晚餐 两人两天景区门票,一共1494元。还是非常物有所值的。
我们选择的是北冰洋房,早餐晚餐都还不错,一定要喝虾仁瑶柱海鲜粥 加点胡椒粉绝了 酒店有到景区的接驳车 一层还有一个集齐各地美食的食集,总之非常方便。
早上不用太早去,虽说住在长隆里面可以提前半小时入园,但也只是能提前进到天幕的部分,再往里就不让进了,还是十点才能进去,之前看小红书的攻略说一定要先冲进鲸鲨馆拍照,否则慢一分钟就人满为患了,所以我们一开门就直接冲向鲸鲨馆方向,但是,鲸鲨馆十点半才开门,因为要等夜宿鲸鲨馆的人全部出来以后才可以进去,所以我们又在门口等了半天。快十点半的时候,鲸鲨馆门口已经围了上百人,等工作人员小哥哥一声令下,我和小伙伴赶紧往里冲,上一次跑这么快还是中考800米的时候,也算是为了鲸鲨拼过命了。。。但是,虽然和另一对情侣并列第一跑进去,也并没有什么卵用 我用了大概二十几秒先给小伙伴拍完照,大部队就已经到了,再也没有干净地方拍照了。所以下面 我要说的重点来了
十点半鲸鲨馆开门以后,赶在大部队进来之前的那几十秒钟,能拍多少拍多少,然后不要恋战,马上去下一个景点,那个世界最大水底观景穹顶也非常出片,趁着没人也可以拍出大片,然后一路慢慢逛,到十一点之前 一定!!!要去海底餐厅!!!我们是误打误撞进去的,竟然一个人也没有,点了两杯可乐(62元),那一大片玻璃窗就全是我们两人的了,而且鲸鲨非常喜欢在上面游 在下面也拍不到太美的照片,还是海底餐厅的位置好,真是没有花钱的不是
虽然这片玻璃没有鲸鲨馆里的大,但是胜在没人啊
另外各种表演也非常精彩,安排好时间尽量不要错过,游乐设施也都很好玩,我们玩了碰碰车,海底互动船,冰山过山车,丛林过山车,超级激流,5D影院,据说最好玩的是鹦鹉过山车,但是我们两个怂包没敢上去。。冰山过山车一定一定要穿雨衣,我们俩穿了还是从头湿到屁股
晚上的花车巡游讲真没什么意思,花车不太美,卡通人物也没有迪士尼那么有共鸣,我们就远远的看了两眼,在别人看花车的时候,我们俩小机灵鬼就在河边上占好了看烟花表演的位置了,烟花表演时间不长,大概十几分钟,所以站着看就好,就在大鲸鲨的正对面,河边的木栅栏外面站好就行,七点一刻开始。虽然烟花秀和灯光秀要比迪士尼的low了不止一点点,但是有无人机和空中飞人表演,也是能挽尊不少的
站的位置唯一不足的是 水里的摩托车会把水雾溅到脸上 水量还不小。。。

Day2 圆明新园+望桥驿站

从海洋王国里出来 我们就去了位于吉大的民宿,稍微休整之后 就奔向圆明新园啦 圆明新园是仿造北京圆明园焚毁前手稿还原建成的,不需要门票但需要预约,园区不太大,适合没事闲逛
逛了一圈出来,去了一个网红景点 网桥驿站 咋说呢 感觉被小红书骗了 周围啥都没有 只有光秃秃一个咖啡馆 和对面施工的嘈杂工地 以及从旅游大巴车上下来的无数阿姨大爷 拍了十分钟照我们就走了,好歹也算看了一眼港珠澳大桥
之后就去打卡了到处都有人推荐的颓记茶餐厅 真的太太太好吃了!我们去的颓记美景总店,在一个小区里的居民楼一层,位置不大,下午五点多到的不需要等位。点了招牌的泥石流西多士,太惊喜了,一定要录视频,好像是店主的一个瘦瘦的大爷,还教我们怎么切,一切开里面的奶茶就全流出来了,配上西多士上面的巧克力粉,太美味。混酱猪肠粉还行,酸甜口的,招牌港式奶茶很香,有点茶的涩味。
吃过之后觉得意犹未尽,又去了小伙伴心心念念的点都德茶餐厅,位于摩尔广场,金莎海虾红米肠里面有一层脆脆的面裹着大虾仁,配上两种酱汁,简直好吃到飞起 菊花茶也香味扑鼻,荔湾艇仔粥用料实在,六点多去的还打了八折 更开心了

Day3 桂山岛+夏湾夜市

来之前研究了很多小岛的攻略,不想住在岛上所以选了一个相对小众的岛 桂山岛。桂山岛还没太开发,以前叫垃圾尾岛 因为桂山舰登陆而改名桂山岛 岛上景点不少 有文天祥纪念馆 桂山舰公园 灯塔公园 妈祖庙等等,但是那天风太大好冷,我晕船小伙伴也不太舒服 就只去了灯塔和北山水库。
桂山岛的另一个原因是听说海鲜便宜又好吃 我们在码头的海鲜小市场买了好多,然后去雄峰餐厅加工,美美的大吃了一顿
一定要尝尝桂山蚬 辣炒绝了 那个形似面包蟹的螃蟹可以不吃,壳太硬肉也不太多 藤壶以前没吃过 买了一斤白灼尝尝 非常非常鲜美 就是吃起来有点麻烦 像嗑瓜子一样 饱餐一顿之后,我们买了两点多的船票回到了陆上。
在家睡了一觉以后,我们七点多出门骑车去了夏湾,一路都是下坡路,五公里的路程开开心心就骑完了。先去吃了燊记,就开在夏湾购物市场对面,是一个苍蝇小馆,便宜又好吃
点了招牌的海鲜肠粉+蚝烙+艇仔粥 一共55块钱 除了艇仔粥里面的鱿鱼有点苦以外 真的都好好吃 蚝烙配的汁有点咸 我配了桌上放的辣椒酱吃 针不戳呀 风卷残云吃光之后 就去夜市外边等着拍传说中的“中国速度”去了。路上又看到了打五折的奶茶店,必须整两杯
每天晚上九点半以后 夜市的小摊主就集体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排着队跑着推着车一溜烟的就把摊位支好了,在我们忙着看热闹录像的时候,人家不仅占好了自己的位置,摆好了一片桌椅 还热火朝天的开始揉面包饺子炸烧烤了 真是太快了 我只录了像 忘了拍照片
鱿鱼15块钱一条 臭豆腐十块钱一份 罗氏虾50一盒 椒盐皮皮虾118一斤送半斤 个个都有籽,糖水最好喝 我点的椰汁芋头西米露,七块钱。卖皮皮虾的小哥哥特别好,因为桌子都是卖烧烤的摊主自己的 只有点了烧烤才能坐下,但是我们俩买了太多实在吃不下烧烤了,小哥哥就动用自己的人际关系帮我们找了一张桌子哈哈 吃到11点多终于吃完了,大街上还是热热闹闹的 我们俩决定走回家消消食,走到家已经半夜十二点多了,路上人还是挺多的 有遛狗的大爷,有坐在路边长椅上聊天的老阿姨, 有三五成群一边走一边笑的年轻小伙,街上的店也都亮着灯,默默感叹一句他们真是不用早起吧?
写到这儿发现 今天真是吃的多多的一天。。。

Day4 斗门古街+接霞庄古镇+北山村

珠海一共分三个区,分别是城区香洲区和郊区斗门区、金湾区。斗门古街位于斗门区,离我们住的民宿有五十多公里的距离,单程的车费180元左右,离珠海非常有名的御温泉很近。
斗门镇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斗门古街依然保持着旧时原貌,是珠海市唯一保存较完整的古街。
接霞庄离斗门古街很近,步行可到,而且一路小村庄的风景都很好。接霞庄又名赵家庄,是宋太祖赵匡胤的胞弟魏王赵匡美的后裔。现在已经被开发为旅游型的村落,非常适合家庭周末游,有绿植,荷花,还有很多可爱的小景观。
村口河边有一株大榕树非常大,很多人在那里拍照。
逛了一圈,就打车去了北山村,北山村位于市区,在繁华的华发商都对面。是一个有900年历史的小村落,同时又融入了现代新兴潮流文化,很多小清新的文创小店在此聚集,使古朴村落又有了新面貌。
旧物仓和小日子非常好逛,有不少可爱的文创用品,价格也比较合理,可以买一些伴手礼回去,小日子还有好喝的水和漂亮的后院,可以拍一些照片。然后我们打卡了沙溪兄茶餐厅,位置非常难找,根本没有牌子,问了其他店的老板才找到,东西还算好吃便宜,环境和服务一言难尽。。
回去路上又找了个叫湾仔澳门街的地方,一条街都是澳门手信,有一家叫金澳门手信城的非常大,买了好多东西邮寄回家,回家一查淘宝,比店里便宜很多倍,感觉又交了智商税。。。那里还有一条海鲜街,有海鲜市场和海鲜加工的餐厅,少不了又要饱餐一顿
海鲜比桂山岛上贵了不少,有的直接翻倍,海鲜加工的餐厅特意找了一家门口贴着2019年大众点评必吃榜的,加工五种海鲜要了二百块的加工费,感觉也上当了。。不过有一说一他们家双皮奶还是很好吃的。。椒盐珠海小白虾没吃完打包带回去,晚上点了两杯奶茶就着虾又美美的吃了顿夜宵,来珠海真是每天不停的吃吃吃,要不是有一天两万步的活动量,不定还得胖成什么样呢。。。

Day5 再吃颓记+返程回家

最后一天,本来想打卡珠海本地人推荐的高级茶餐厅金悦轩,但是到了以后发现等位大厅都坐满了,现场不再放号了,只得作罢。想去的朋友记得提前预约哦 没办法就又去了颓记,足见我们对泥石流西多士的喜爱,这次十一点到那儿就需要等位了,还好我们排在第一个,现场有不少像我们一样拿着行李的人,估计都是吃西多士吃上了瘾
等我们吃上的时候,外面的队已经排到看不见队尾了,足见这家店的火爆程度。这次把大众点评上排名前几的推荐菜都点了,吃的非常满足
之后就返程回家啦,还赶上了北京今年的第二场沙尘暴,在飞机上体验了一下过山车的感觉,写游记的时候云南又爆发了疫情,北京防控又开始严格,还好当时当机立断出去了,不然等几天可能就又泡汤了,哎呀,行乐要趁早~
OK 珠海之行,完美

本游记著作权归@rainy0529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