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
#国庆
#爸妈游

奥地利

荡漾了东欧唯美小镇——捷克之后,我们乘大巴来到了彩色全景的奥地利。
奥地利共和国也是位于欧洲中部的内陆国家,与多国接壤。这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也是当今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它有8处世界遗产,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前段时间报道发生火灾的哈尔施塔特小镇以及萨尔茨堡和圣沃尔夫冈等,我们在古堡之间、湖畔旁流连忘返,游荡彩色全景的奥地利,请跟我们尽情领略作为“山水之间的音乐之城”的奥地利的独特魅力吧!

奥地利的彩色美景

1、哈尔施塔特小镇
2、圣沃尔夫冈
3、萨尔茨堡
4、米拉贝尔宫
5、维也纳老皇宫
5、美泉宫

关于奥地利签证

奥地利的签证比较容易,奥地利属于欧盟申根国,签证是申根签,需要材料:在职证明(退休证明)、单位的说明、个人或者公司的担保、每个人名下冻结2个月以上的5W人民币存款证明、工资对账单(里面必须另有5W的余款,而且不能是一笔现存)、护照原件(如果有用过的护照也要提供,它会看你之前的签证记录)、户口本原件、结婚证原件等等。
我们跟团旅游,途牛专属顾问每次办理签证都费心费力帮我们搞定,让我们省时又省力。

奥地利天气

奥地利虽然只有8万多平方公里,国土面积不是很大,但是气候类型处于从温和的、受大西洋影响的气候向东部的大陆型气候的过渡地带。而且位于阿尔卑斯山区寒冬季节较长,夏季凉爽。冬季严寒,尤其在山区积雪量相当多。起伏的地势和多变的气候使奥地利的动植物种类繁多。我们抵达奥地利的时候是10月金秋,气温适宜。

奥地利语言

奥地利是德语区,但多数人都会说英文,小伙伴们自由行,用英语交流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哈尔施塔特

我们刚从奥地利回来一个月,看到新闻报道:哈尔施塔特小镇发生火灾,心痛不已,同时庆幸我们看到了小镇完整的美景。
那天我们赶到小镇已黄昏,远远望去,小镇依山傍湖。海拔3000多米的山峰和清澈透底的湖泊,把这个地方变成了人间天堂,遗世而独立,宁静又美好。她是奥地利境内的古老小镇,距今已有4500多年历史。历史上这一地区就因盐而致富。因此这里又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小镇"或"世界最古老的盐都"。
最佳旅游时间: 哈尔施塔特气候温暖,一年四季都适宜旅游。
门票:免费,小镇自由出入;
建议游览时间:半天~1天;有时间、经济宽裕的可以在湖边酒店住一晚上,喝喝咖啡看看小镇灯光夜景。
交通:铁路:从维也纳或萨尔茨堡出发,可以方便地经由铁路到达这里。小镇的火车站无人管理,先上车,后买票。
公路:从萨尔茨堡的火车站前搭长途车就可到达哈尔施塔特,途中还会看到许多美丽的风景。
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小镇顺湖畔而建,因此也被称作世界上唯美湖畔小镇之一。
大家下车后,赶在天黑之前向小镇深处走去。
白天鹅常常游到岸边,和人们嬉戏。
哈尔施塔特
一幢幢独特的建筑。
小镇整体不大,从停车场步行入内,大约20分钟即可走完,但慢慢欣赏,却发现处处透露着一丝精致和秀气。
在小镇的中心广场,有雕塑和喷泉,中央有一座纪念碑,周围集中了很多餐馆,和卖纪念品的商铺。
哈尔施塔特
依山而建房屋,每幢建筑都不一样,色彩斑斓。
美丽的多瑙河蜿蜒而过,在这一片壮丽景色中,古老的哈尔施塔特小镇在阿尔卑斯山的山脚下静默地矗立着。
近处一座座临湖而建的木屋,与远处的恬静的教堂尖顶,一同构成了哈尔施塔特靓丽的风景线。
哈尔施塔特
小镇安静而悠闲,童话般的红房子、白窗户成了漂亮的女同胞的合影背景。
旅行刊物曾经这样评价哈尔施塔特小镇:“色彩斑斓的光影家园,优雅的天鹅,崇山峻岭旁碧波的荡漾,美得惊人的哈尔施塔特仿佛来自祝福平安宁静的贺卡画面。”
晚霞映红了整个湖面。
哈尔施塔特
这是网传的“明信片角度”,哈 哈!不管拍照水平如何,随手一拍就是如同绝美的风景明信片一样。难怪这一段持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簇拥,这个角度拍摄哈尔施塔特小镇已经成为了来此地旅行的必备游览项目。

圣吉尔根(莫扎特纪念馆)

上午我们参加了锦上添花的游览“两小镇、一游船”自费活动,即:圣吉尔根(莫扎特的母亲故居)现为莫扎特纪念馆、沃尔沃夫湖湖游船及沃尔沃夫小镇。一早来到圣吉尔根,小镇清静,只有我们游客数十人,去了太早,莫扎特纪念馆尚未开门,我们就在莫扎特纪念馆周围兜了一圈。
自费活动费用:60欧/人。团友自觉自愿,导游不强制,不去的团友在酒店或附近自由活动,中午大巴来酒店接。
圣吉尔根地址:Ischler Str. 15, 5340, Austria(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建议自驾;
开放时间:6月1日-9月30日(周一闭馆) 10: 00-16: 00
门票:成人: € 4
儿童与学生 (6 - 18 岁): € 2
10人及以上团体: € 3 /人
儿童/学生10人及以上团体: € 2/人
圣吉尔根
太阳升起,周围的景色蓝天绿草引入眼帘。
莫扎特的塑像
莫扎特纪念馆尚未开门
圣吉尔根
莫扎特的生平介绍。
这应该是莫扎特的姐姐年轻时的雕像。
不远处有一墓地

圣沃尔夫冈湖

半小时后,导游即叫大家登船,湖面晨雾笼罩,起先大家叽叽咕咕啥也看不见,一会儿仙境凸显,尖叫声此起彼伏,太漂亮了,船游在晨雾中,一会云开雾散,一会儿一团团晨雾移动。据查:100多年前,奥地利皇后茜茜公主经常来此避暑;在码头乘坐游船游览圣沃夫冈湖,湛蓝或碧绿的湖水随着气候的变化让人兴奋不已,仿佛来到童话世界。
圣沃尔夫冈
船启动时,晨雾笼罩。啥也看不见,大家轻轻埋怨。
一会儿看见湖边民居。
云开雾散,团友们开始去船尾拍照。
圣沃尔夫冈
一会儿仙境凸显,尖叫声此起彼伏,远处晨雾笼罩村庄,太漂亮了,
湖中倒影清晰可见。
其中游船在这停靠,有乘客上下船,
圣沃尔夫冈
我们美女团友在自拍。

圣沃尔夫冈小镇

船开到湖的另一边,下船游览湖上的另一处胜地——沃夫冈小镇,它位于沙夫山脚下,奇特的自然风光和优越的地理环境让小镇成为了奥地利颇具影响力的旅游胜地。小镇依山傍水,楼房掩映在层峦叠翠之中,镇上有圣徒沃尔夫冈建造的教堂和著名的白马酒店,看那色彩斑斓的小木屋、云雾缭绕的阿尔卑斯雪山,那才叫个如痴如醉。
楼房掩映在层峦叠翠之中
跟导游慢慢游荡美丽的小镇。
著名的白马酒店
圣沃尔夫冈
白马酒店的过街走廊像不像叹息桥?
白马酒店对面的“红马酒店”
站在小镇咖吧俯瞰湖边,有湖上快艇、咖吧。
圣沃尔夫冈
中午大巴去酒店接回团友,来到一处下车细看,远处就是上午游览的漂亮的沃尔夫冈小镇。

圣徒沃尔夫冈建造的教堂

小镇上有圣徒沃尔夫冈建造的教堂,我们入内参观,教堂还是蛮壮观的,内有管风琴,漂亮的穹顶。
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圣沃尔夫冈
漂亮的穹顶。
教堂还是蛮壮观的,内有管风琴。

米拉贝尔宫

如今的米拉贝乐宫是大主教沃尔夫·迪特里希·冯·莱特瑙于1606年为他最钟情的情人莎乐美·阿尔特在城墙之外建造了一座宫殿 ,两人名字各取一部分,合成“阿尔特瑙”。莎乐美·阿尔特是受人尊敬的商人兼议员威廉·阿尔特的女儿。在迪特里希去世后由后继者更名为米拉贝尔花园与米拉贝尔宫。
1818年4月30日的大火严重损坏了米拉贝尔花园。后经修复,现已成为萨尔斯堡市政厅。
建议游玩时长: 一小时
门票价格:花园、大理石厅均免费。
米拉贝尔宫
这里还有侏儒花园、巴洛克博物馆和自然剧场。花园的旁边是会议大厦和疗养院。
花园这个小天地中众多的雕象是按照希腊神话为榜样建造的。
四座雕塑分别代表了风雨雷电,游览的时间紧,也没能仔细观看各个雕塑所代表的意义。
米拉贝尔宫
著名的《音乐之声》就是在这里取的景。
主教庆祝大厅的大理石大厅,今天已经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婚礼大厅之一,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男女前来登记结婚。

萨尔茨城堡遗址

萨尔茨堡(Salzburg)位于奥地利西部,是萨尔茨堡州的首府,也是继维也纳、格拉茨和林茨后奥地利的第四大城市。而提到萨尔茨堡,喜欢古典音乐的人一定知道这里是著名的音乐天才莫扎特的出生地、指挥家舒伯特的故乡,更是好莱坞经典名片《音乐之声》的拍摄地...种种光环闪耀,让我们对其充满了好奇和向往,
交通:从德国慕尼黑乘坐拜仁州际火车(BOB),约100分钟就抵达了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
萨尔茨堡四周围绕着山峰,城市盘踞在期间。我们从米拉贝尔花园出来、去粮食胡同、莫扎特出生地、萨尔茨堡城堡要塞。  漫步在萨尔茨堡随处都能看到浪漫惬意的一幕幕,在通往城堡的一座桥上挂满了祈愿的铁锁,就如“巴黎锁桥”一样,承载着无数人的美好愿想。
 萨尔茨堡老城,是该城观光游览的重点。漫步其间,古老时空里的恬淡生活尽显无遗,处处都彰显着活色生香、历久弥新的韵味,整座老城在1996年就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老城里的街道两旁是各种商店、餐馆和咖啡厅,每家店面的铁艺招牌非常精致极富特色,沿袭了中世纪的味道。
一家家铁艺招牌非常精致极富特色。

萨尔茨城堡主教广场

由于与太多的音乐天才的关联,萨尔茨堡拥有众多的影剧院、音乐厅、电影院和博物馆等,老城区还分布有皇宫和不少教堂,主教广场。
萨尔茨城堡主教广场——莫扎特广场,立有一座莫扎特青铜像,大多数游客都会在这里拍上一张纪念照。
左前方两个尖顶建筑就是萨尔茨堡大教堂

粮食胡同——天才少年莫扎特出生地

萨尔茨堡粮食胡同里的一幢米黄色6层楼房,几乎是萨尔茨堡最人声鼎沸之地,音乐神童莫扎特就出生于此。如今这座公寓式的楼房建筑,已经因为莫扎特而修建成一座莫扎特的纪念馆,
萨尔茨堡
音乐神童莫扎特就出生于这幢米黄色6层楼房里。
莫扎特的纪念馆。

萨尔茨堡大教堂

主教广场上的萨尔茨堡大教堂(Salzburger Dom)是当地规模最大的教堂,教堂经历了8个世纪的风雨。教堂高70米,宽35米,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建筑,门口的3座青铜门分别象征着“忠实”、“宽恕”和“希望”。每次看到教堂,不管知不知名我们都要进去逛上一番。有些教堂都不知道它的名字,因为是中午里面没几个人,萨尔茨堡大教堂只有一些老人在凝望静思。
大教堂内还有地下室,下去看了以后,没想到还需原路返回,以致过了集合时间几分钟。
漂亮的穹顶
萨尔茨堡大教堂
萨尔茨堡大教堂内也有管风琴。
大教堂前后穹顶,细看不一样。
近拍管风琴,左侧一扇门下到地下室,参观原址。

梅尔克修道院

傍晚时分我们乘大巴来到梅尔克修道院,她被人们称为“世界上最美的修道院”,而修道院中的大教堂更被称为“世界上最金碧辉煌的大教堂”, 这里近千年来都是“奥地利的精神文化中心”。
走进修道院,让人感觉,这不像是普通的学院,虽然天色将黑,但那气势宏大的格局,富丽堂皇的建筑,都足以同任何一座皇家宫殿媲美。
修道院的全景图。
修道院的雕塑
穿过主教庭院,我们登上装饰豪华的皇帝台阶,沿着长约200米的长廊前行。
 教堂内部的雕饰大都是包金制作,富丽堂皇,光彩逼人!教堂中的金神坛金光灿烂,令人叹为观止。
修道院的图书馆。不仅规模宏大,装饰华丽,而且藏书极为丰富,真的是汗牛充栋。整个图书馆藏书多达9万余册,其中包括无数中世纪的手稿,具有很高的文化学术价值。
修道院展馆
装饰豪华的皇帝台阶
栩栩如生的画面
梅尔克修道院
梅尔克修道院是这样宏大,这样精致,目不暇接,看不胜看。而像我们这样跟团游常常是走马观花,只能是浮光掠影了。
从修道院的平台上俯瞰多瑙河壮观之景,尽收眼底。
透过一扇扇门洞,看到的是 教堂内部的雕饰大都是包金制作,富丽堂皇,光彩逼人!

金色大厅

维也纳金色大厅,全称是维也纳音乐协会金色大厅。它是维也纳乃至全世界知名音乐厅之一,更是被誉为世界五大音乐厅之一。金色大厅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式的建筑。金色大厅的屋顶为平顶镶板,两侧有楼厅和音乐女神的雕像。
金色大厅票价不一,根据演出节目而定。
团队入内参观:50欧/人
维也纳
大巴停在这里面,步行数百米去金色大厅。
金色大厅。外观就是一幢红色的房屋,建筑物中有多个音乐厅,她只是音乐之友协会大楼的一部分。并非一座独立的建筑,没有想象中辉煌,
金色大厅的边门
音乐之友协会大楼的另一侧
透过玻璃门看到里面停着一辆车。
金色大厅里面还是很辉煌的。金碧辉煌的建筑风格和华丽璀璨的音响效果,都使其无愧于金色的美称。
维也纳
金色大厅奢华华丽的装饰和无与伦比的音响效果展现在全世界的观众面前。中国钢琴家李云迪与郎朗就曾经受邀在金色大厅演出。

维也纳大剧院

随后来到维也纳老城环行大道上,对面就是维也纳国家歌剧院(Wiener Staatsoper),她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素有"世界歌剧中心"之称,也是维也纳的主要象征。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是世界四大歌剧院之一,始建于1861年,历时8年完工,听说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原是皇家宫廷剧院。
门票价格:3欧-250欧不等。我们就在马路对面(公交车站)外观,
交通:乘地铁、电车、有轨电车1、2号在卡尔广场站或者剧院站下。

维也纳老皇宫

下午在维也纳自由活动4小时,我们沿着维也纳大街向里走,去游览维也纳老皇宫。老皇宫地区由玛丽娅-特蕾莎广场与霍夫堡皇宫这两个连接在一起的部分组成。我们首先参观的是看老皇宫。
玛丽娅-特蕾莎广场由女皇雕像、两旁的艺术史博物馆与自然史博物馆之间的空间组成。
维也纳
穿过这座被称之为“米歇尔行宫”的老霍夫堡宫的大门,我们便来到了约瑟夫广场。
在约瑟夫广场上,耸立着皇帝约瑟夫二世的铜像……。这里是纪念特蕾莎之子、那位大胆改革、节俭生活的皇帝约瑟夫二世(1741一1790)的地方。
约瑟夫歌剧院
约瑟夫歌剧院正门
从约瑟夫广场出来向前走,便是霍夫堡宫的新城堡部分,霍夫堡宫新城堡门前的广场名为“英雄广场”,这个广场上立有两尊铜像,以纪念两位为国捐躯的英雄。它前面的广场与对面的玛丽娅-特蕾莎广场相连。
据说:在欧洲的雕塑艺术中,表达英雄人物极有讲究。尽管他们都骑在马背上,但如果马的两只前蹄落地,表明他在战场上毫发未损、平安归来;如果马的一只前蹄离地,表明他在战场上虽英勇负伤,但仍然平安归来;如果马的两只前蹄均离地,则表明他战死沙场,马革裹尸还。而这两位英雄都是战死沙场的……!
艺术史博物馆与自然史博物馆
玛丽娅-特蕾莎广场。玛丽娅-特蕾莎(1717一1780)这位被誉为“欧洲外祖母”的女皇,是“18世纪欧洲最伟大的母亲,最衷情的妻子,最有影响的女政治家”! 1740年,玛丽娅-特蕾莎从父亲卡尔六世手中继承了皇位,成为了“德意志民族的神圣罗马帝国”的最高统治者。 当丈夫弗朗兹一世在儿子的婚礼上意外去世之后,这位天下最衷情的女皇妻子便再也没有脱下她的丧服。
维也纳街旁的教堂。
商店内的古色古香的电梯

圣史蒂芬大教堂

圣史蒂芬大教堂(Stephasdom) 坐落在维也纳市中心的中央,克恩顿大街市中心的尽头,故又有”维也纳心脏”之称, 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哥特式教堂之一,
门票:免费
建议游览时间:1小时;
交通:
地铁: 地铁:乘坐U1、U3至Stephansplatz站下车即到。
有轨电车:乘坐2路至Stubentor (Parkring)站下。
圣史蒂芬大教堂
圣史蒂芬大教堂是维也那环城景观带上的又一著名建筑,也是维也纳市的标帜。 高高的塔尖高达 137 米,仅次于德国科隆大教堂。
圣斯蒂芬大教堂的地下室是一座庞大的地下墓穴。当年人们在废除圣斯蒂芬墓地时,把约 2000名黑死病牺牲者的骨骸放置在此。此外,七十二位哈布斯堡王朝皇族成员把自己的的内脏放置在此。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腓特烈三世、鲁道夫四世的棺木也安置于此,其中腓特烈三世的豪华大石棺是16世纪早期后哥特式雕塑艺术的杰作,重达 8吨。进入墓园需另行购买门票,需在导游带领下参观。
历代奥地利皇帝的葬礼就是在这座华丽的教堂内举行。
圣史蒂芬大教堂
现在的圣史蒂芬大教堂的西门即是当时的遗迹,

维也纳城市公园

我们来到了维也纳的城市公园,这里有圆舞曲之王、《兰色多瑙河》的作者约翰-斯特劳斯的雕像……。他一生创作了大批至今仍广为流传的著名圆舞曲,如《蓝色多瑙河》、《维也纳森林的故事》、《南国玫瑰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皇帝圆舞曲》等,被誉为“圆舞曲之王”,尤其是《蓝色多瑙河》被誉为维也纳的市歌!
《兰色多瑙河》的作者约翰-斯特劳斯的雕像,团友们纷纷上前与雕像合影留念。
花卉时钟,欧洲时间下午2点半不到。

美泉宫

早饭后,我们乘车来到位于首都维也纳西南部的奥地利哈布斯堡正室的避暑皇宫,又称"美泉宫"。据说这里原是一片开阔的绿地。有一次,马蒂亚斯皇帝狩猎至此,饮一泉水,心神清爽,称此泉为"美丽泉"。1743年,玛丽姬·特蕾西亚女王下令在此建宫,这里便出现了气势磅礴的宫殿和巴洛克式花园。美泉宫名称由此而来,面积2.6万平方米,仅次于法国凡尔赛宫
曾是神圣罗马帝国、奥地利帝国、奥匈帝国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皇宫,如今是维也纳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美泉宫及其花园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地址:Schönbrunner Schloßstraße 47, 1130 Wien(查看地图)
到达方式:搭乘地铁U4到美泉宫下,电车60到席津下,电车10、58,以及公交10A到美泉宫下。
开放时间:
4月1日-6月30日、9月1日-10月31日8:00-17:30
7月1日-8月31日8:00-18:30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门票:
Imperial Tour——帝王线(可参观22个房间,用时30-40分钟)成人16欧,6-18岁11.5欧,19-25岁学生14.5欧,持维也纳卡10.5欧
Grand Tour——环行线(可参观40个房间,用时50-60分钟)成人20欧,6-18岁13欧,19-25岁学生18欧,持维也纳卡13.2欧。
另外还可以购买Sisi Ticket,可同时参观美泉宫、霍夫堡和帝王家具展(Imperial Furniture Collection),成人票价34欧,6-18岁18欧,19-25岁学生27欧,持维也纳卡23欧。门票费用均包含语音导览。
持Vienna Pass可免费进入;
建议参观游览:3~4小时;
美泉宫
美泉宫前广场,老天下着毛毛雨,
进入大堂先听导游讲解,到了预订时间入内参观。
美泉宫侧边花园
美泉宫大花园
从旁边登高上凯旋门。
美泉宫凯旋门

帕恩多夫奥莱

下午前往距离维也纳东部45公里的帕恩多夫名品奥特莱斯,维也纳郊区的购物村,也就是常说的那个奥特莱斯。提起在异国购物,多数人都会激动,也有不少人是盲动的。购物英文Shopping,台湾人取其近音俗称“血拼”。购物迷们可以血拼了,选购国际一线大牌(例如 Armani、Burberry、Bally、Church's、Ecco、等,团友们大多是满载而归。我们几位是“橱窗物”(Window shopping),指浏览商店橱窗中的货品,未必会真的购买和血拼。只是将此地当作观光点,逛了一圈。
商店之间走廊有长椅可以休息。
帕恩多夫名品奥特莱斯的建筑为典型的布尔根兰地区风格的建筑,还是蛮漂亮的。

过境

东欧游览十多天,今天从奥地利去斯洛伐克。第一次感觉过境,驾驶员在此送过境单子,等了好长时间。
布拉迪斯拉发
唯一感到一个过境的地方

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语:Bratislava),斯洛伐克共和国首都和经济文化中心,西斯洛伐克州的首府,也是斯洛伐克最大的城市,46万人。布拉迪斯拉发的老城区是最值得一游的地方之一,这里的古代建筑保存完好,有中世纪城市的原貌,一座座饱经沧桑的历史遗迹都在对人们无声地讲述着它们经历过的时光与故事。
从维也纳去布拉迪斯拉只有60公里,搭电气火车去布拉迪斯拉,只需一小时左右。
布拉迪斯拉发
黄昏时分我们到达布拉迪斯拉发,站在多瑙河旁,远远望去SNP大桥上有一建筑,很像西雅图太空针塔,问导游,那是UFO观景台。观景台高95米,从底部乘坐高速电梯到顶楼只要45秒,观景台上看美丽小城的黄昏和日落,欣赏城中万家灯火,迷人的夜景。顶层还有纪念品商店和UFO餐厅,可以享受这悠闲一刻。可惜我们没时间上去。
圣马丁大教堂坐落在老城区的西部边缘,离布拉迪斯拉发城堡不远,它是布拉迪斯拉发最大、最好的教堂,也是最古老的教堂之一。 教堂修建于14世纪,是一幢经典的哥特式教堂,其最大的特点——高耸的尖顶也在圣马丁大教堂建筑中体现出来,高约16米。
这房屋以前是莫扎特的工作室。
老城区的房子大多是巴洛克风格的建筑,漫步在老城方石铺就的街道上,仿佛穿越到了中世纪。
大门地面还有一块“公里板”,板上面刻画着世界上各大著名城市相对这个点的方位和距离,站在上面朝着北京7433的方向留影,不失为极妙的乐趣!
主广场是布拉迪斯拉发的中心所在地,也是当地人和游客的聚集地。广场占地面积不大,但是小而精美,钟塔建筑是老市政厅,还有一排颜色各异的建筑,看着十分赏心悦目,有些是外国领事馆。
位于布拉迪斯拉发主广场边街的拐角上的银先生雕像,身着西装,围着围巾,手持举起的礼帽,据说之前是一名学者,后来因为压力,精神发生了问题,就一直穿着西装、带着帽子,在街上向路人问好。
跟着导游来到布拉迪斯拉发老城Panska和Rybarska的交叉路口,看见一位工人从地下道里探出半身趴在地上的雕塑,非常有趣!雕塑建成于1997年,是老城的地标之一,人气非常旺。有两种解释和传说。

关于酒店

这几天入住的酒店也不错,靠近大型超市旁,很适合团友们购买伴手礼,带回馈送亲朋好友。酒店环境也不错,适合团友们摆酷拍照。
晚上入住酒店,奥地利的酒店环境不错,大堂宽敞、舒适,房间也蛮大的,卫生间干净整洁。
这个酒店靠近大型超市,早晚均可去超市逛一圈。
酒店里面还有院亭。
走廊空间超大,有沙发座椅,三五好友小聚聊天。
海切哈罗酒店外,秋色满目。

关于美食

这次东欧自行,团队用餐除了品尝特色餐外,均到中餐馆享用“五菜一汤”,小菜均是当场炒出来的,热气腾腾。色香味都好。有几家餐厅老板都在海外打拼十多年甚至几十年,看到我们来,聊起家乡话题,意犹未尽。
中午去台湾饭店用餐,五菜一汤,菜色口味还是不错的。
早晨自助餐品种不少。酸奶双拼喜欢。
龙都餐厅
餐厅内,家乡的灯笼高高挂。
行程中享用了特色晚餐,炸猪排双拼,每人一份。

布达佩斯机场

今天是东欧之旅最后一天,导游怕途中有意外,所以早早来到布达佩斯李斯特·费伦茨国际机场,十多天前我们也是在此机场降落,这是匈牙利五大国际机场之一,据了解最初只提供飞往欧洲各地的国际航班,但是现今已开通飞往亚洲、中东和北美的航班,途牛很温馨,我们这次行程特安排了东航航班上海~布达佩斯来回直航,省时省力。
布达佩斯机场去布达佩斯市中心很方便。布达佩斯机场配有班车,每车8到11座。司机会说多国语言,对于交通以及最便捷的路线十分熟悉。乘客可以直接与机场联系,在途中获得指定航班的信息。
地铁和公交车:乘客可以在2号航站楼前乘坐机场大巴200E,然后转M3地铁直达市中心,单程票350ft(换乘需要再次买票,当然也可以有24小时,72小时通票可以选择)。也可以做100E机场大巴直达市中心,票价900ft(100E大巴普通通票不适用,只能单独购买900ft的票)
出租车:出租车停在机场2A和2B终点站,车费包括增值税,不包括小费。
布达佩斯机场外貌
大家告别大巴司机向机场大厅走去。
来了太早,值机时间未到,大家在远处等待,我们航班有两个团队,挤在一起为了前后,期间发生不愉快的争执。等到我们办完值机手续,后面没啥人了,出门在外。友善为好!值机柜台工作人员很好,充分满足我们提出的4个人座位连在一起。
布达佩斯机场
过安检后,购买高档物品的朋友,勿忘去办理退税。
我们依然悠闲的逛逛机场商店。
当地时间中午登机,等待起飞。

参观美泉宫建议:

1、美泉宫门票上印有入场时间,需按点入场。我们八点多到的,买到的是9点08分的票。所以导游在大厅介绍美泉宫。参观了美泉宫,本人没有提前做功课,没搞清楚花园的位置,兜了半天找到大花园时,已临近团队结合时间,没去登高上凯旋门。
如果小伙伴们自由行,建议八点之前到达,先去大花园(美泉宫经典视角的大花园是不需要门票的,6:30就开门了)这时玩花园的人少适合拍照。(如果想登高上凯旋门的话,时间还得多留些)九点买宫殿票入内,这时宫殿人也不算多,能好好参观。再去小花园或者迷宫。这样最大限度地节省排队时间和体力。

温馨提示:

1、美泉宫里不能拍照。
2、进入美泉宫后,左手边是洗手间,排队人很多,推荐去入口售票处B1的洗手间,不用排队。右手边是寄存处,存包后,入内记得拿中文讲解器。

关于退税:

份额小的朋友,个人建议当场退税取现,我们东欧回来3月之余,用支付宝、信用卡退税的团友,至今杳无音信。

至此东欧之旅——彩色全景的奥地利游览完美收官!

本游记著作权归@连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