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家庭游
#行程规划
这几年,小宝习惯问我的一句话就是:“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再出去旅游啊?”不知不觉间,他开始爱上了旅游,爱上了对这个世界各种新奇妙物的探索。
我们自然期望它永远保持好奇,永远怀揣热爱,但凡能抽出时间都会试着带他旅游。时间太短,就在杭州周边走走。如果遇到10多天的假期,就试着带他出国。
这一次,只有7天假期,带他和老妈来了三亚。至此,南方旅游版图有加了一个城市。

爱你的时光-行程规划

DAY1杭州-三亚
DAY2西岛-鹿回头景区
DAY3旅拍(丽思卡尔顿)-天堂鸟巢森林公园
DAY4蜈支洲岛
DAY5南山温泉-三亚免税店
DAY6亚龙湾游玩-回程。
制定行程之初,我们就计划着一定要把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全部玩过。因为有大宝在,我们还是希望到了当地在租车,比打的,公交这些都要方便。所以在设置线路的时候,几乎都在按照地图来调整,尽量保证是一个环线,不至于来回折腾。

爱你的时光-其他准备

1、衣物(我的雷区)。在这一块儿,我进入了一个误区。想着在三亚一定要长裙才超看,所以带了大量的长裙,短裤带的比较少。但实际在海边玩的时候,裙子很容易湿。别说飘了,不尴尬就不错了。直接导致我在三亚狂购了几套短袖短裤。一定要带几套泳衣。即便不会游泳,也可能会喜欢下水哦。
2、拍照。原本我是想到了三亚在随便找个摄影师拍照。闺蜜说那就等着挨宰。一张照片二三十会被坑到哭。吓得我抓紧从某宝上提前定了摄影师。明码标价。全程没任何别的消费。照片拍的也很不错。我们只拍了2个小时,388。出来的照片接近200张了。
3、防晒。事实证明,我在三亚真的没有用上防晒衣。天气太热,完全不想穿。但安耐晒的防晒霜用了两大瓶。带够防晒霜,随时抹,皮肤并不会晒黑。不要只顾着大人的防晒,亲子游一定要准备好孩子的防晒霜。
4、药品。重点是给小宝准备的,怕他受伤。带的创可贴,消炎药,免签等。主要是避免刮伤什么的,感冒,拉肚子的药都没带,我们一直在尽量让他少吃药。
5、数码。相机就不用说了,数码相机其实用不到。拍全家照的部分安排给旅拍了。后面带着孩子根本没时间取景拍照,手机就够用了。至于防水相机,买一套不大划算,我是从某宝租的一套。

爱你的时光-抵达三亚

租到车子的时候简直要笑岔气儿了。三亚人民真的辛苦了,我开着我的琼B就开始了此次旅行。老公说:你看你,还是得多赚钱吧。人家车子都嘲笑你这个穷逼了。嘿,香焦你个芭乐,关我毛事儿。
到了三亚,先是提车,再去酒店办理入驻,再到房间收拾好出来,转眼三个多小时竟然都过去了。时间真的花花如流水啊。茶点就错过了在椰梦长廊拍落日。我都是手机拍照,照片太渣,但美景都记在心里了(这是什么话,哈哈)
是不是太好看了。整个天空变成了青蓝色,海水从那方涌过来,就好像腾云驾雾一样。我曾经做过一个类似的梦,但现实比梦还要漂亮。
这滚滚的浪花,这汹涌的海流,就好像云层突然覆盖了大地,而展现在你眼前的,就是云的最上面。至于云的“最上面”在哪里,我不知道。
太多摄影师在这里拍照了。次日,我们还看了白天的椰梦长廊,并无什么特色。海水也没有很清透,沙质也没有很柔软,可是就是这天空,云朵,海水,落日组合起来的画面,让它无可替代。
从椰梦长廊出来,带着小宝去了附近一家店铺吃饭。我不得不说,网上真的也有很多陷阱,你看到的夸赞很多的店铺不一定是好店铺。比如我去的这家,差强人意,价格也贼贵。
吃完饭,带着小宝在街上逛了逛。小宝要吃薯条,又开车去了一趟肯德基。

爱你的时光-带着小宝潜水

安排了潜水,但一直在蜈支洲岛,分界洲岛,西岛里面权衡。最后之所以选择西岛,是因为人相对要少一些。当然,我们也安排了蜈支洲岛的行程,但重点是其他水上项目以及看风景。
分界洲岛的水质特别好,下次在三亚潜水,估计我会选择分界洲岛。
坐上游轮,靠着西岛行进。看着西岛越来越近,感受着越来越清晰的海水,心里心情特别好。
走到沙滩部分,可以看到特别漂亮的沙子,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我本人有点晕船。
这都是我用防水相机拍出来的照片。是不是特别好看。海水竟然呈现出来了这样的状态,就好像晶莹的宽粉儿一样,好像吸溜嘴里一口啊。
有点可惜的地方是我租赁的潜水相机质量太差(当时因为时间因素找了个有现货的店家,租金还便宜。事实证明,便宜的商品,除了便宜这个优点,没别的优点。次数多了就会发现,便宜根本不算有点)。
后面相机还是进水了,于是进入了无图无真相的环节。
我专门给孩子买的儿童的咬嘴之类的浮潜装备。小孩子比我想象的要勇敢多了。此次安排潜水主要是因为小宝。再小一点的时候我们去帕劳,小宝还没办法潜水。国内的潜水其实没有多大体验度的。
去的时候天气很热,潜水完毕就带着孩子撤回了。
晚上约了朋友一起吃饭。小宝很给力,全程坐桌上好好吃饭。只要面前有面条和大虾,他就能老实呆完整餐。
吃完饭,朋友说可以去鹿回头景区看夜景,很好看。正好我们也有这个计划,于是一同前往。
鹿回头这边有一个很好看的观景台,站在观景台上可以看到三亚湾的风景。实在是好看极了。、三亚的灯光好在没有再用无趣的姹紫嫣红,而是使用蓝色、白色作为主要色彩,看起来干净又透亮,很符合海边城市的基调。“你好,这里是三亚湾”,多拉风。
这两张照片的对比其实是两个地方的对比。下面的大东海有星星点点的灯光,黑夜占了大半个部分。
“爱心永恒”。明知道在这样的石头前面合影有点俗,但是忍不住还是拉了老公一起来拍照。
重新回到房间已是深夜。满身的疲惫。小宝在车上的时候已经酣然入睡,只剩我们两口子,大眼瞪小眼,完全睡不着。

爱你的时光—旅拍时间

来三亚之前,非常明智的把拍照时间约在了10点钟。前一天玩的太累,第二天醒来已经八点半。收拾完小宝,吃完早餐就九点多钟了。
阳光从窗外照进来,小宝正在乖乖的刷牙,恰好有一只鸟儿落在树梢,这一天,真是美好。
还不到十点钟,摄影师已经来了。我们开始拍照。这大概也算是6日行程里面的重头戏之一了。
两个老爷们在镜头前肆意释放着自己的表现欲。老公嗷的一声,腿就这么离地了。摄影师也是干脆利索,妥妥抓住了它最高的瞬间。
儿子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动作,蹦起来,脚丫伸开,低头就是一笑。“看,我的大……”脚丫子这三个字还没出来,儿子的这次腾空,自由落体就结束了。
以这些小场地开始,整个旅拍就拉开帷幕了。
穿着裙子,没办法蹦高高,那就来一张搔首弄姿的大片。
转战草地上。小孩子的魔术贴在这个时候真是应了景儿,这让我在此相信:拍照完全不需要五颜六色,。越是大色块,单一色块越好看。
湿润的空气,笑着的小宝,摄影师开心的谈笑,正午正好。
看这些照片的时候,心里特别开心。本想多写一些东西,可是发现完全不会花式夸。大抵,这些照片美的部分就是在于它的当下,它的留住。而这些,似乎与旁人无关。那我就试着用图片背后的经历写一下吧。
老公喊:“小宝,妈妈在拍照,我们捣乱去”。紧说着,老公就拉起了小宝的胳膊蹦了起来。
小宝抢了镜头后得意的表情还清晰可见。
【“喂喂喂,别拍了别拍了,有点不好意思”,上上一张图说。
“拍一张照片,给你5毛钱”,有人说。
“OK”。真是为了5毛钱折腰的女子啊。】
此为自导自演垃圾情景剧。
转战沙滩,换了身衣服。裙子稍微短一点,这样才不至于蹭到沙子。
正式穿上了亲子装,开始拍照。小宝见到沙滩、大海之后明显更high了。遇到我们这样的家庭,摄影师是不是会偷着乐。
我老妈,管都管不住,必须拿着丝巾拍照。似乎只有这样拍照才能证明自己在旅游。
这几年越发喜欢旅拍,而不再对写真有执念了。因为旅拍就是生动的,那一笑,一皱眉,一个甩手,都是当时生动的记忆。
小宝被爸妈拉着向前走,小宝大喊:你们慢一点啦,我跟不上啦。
衣服都玩湿了,想给他换下来,坚决不同意。我们都知道,它并不是拒绝换衣服,而是在拒绝整个玩耍“断片儿”。
和姥姥的合照。。要不是我儿子搞怪,我妈绝对不会出现这种张嘴搞怪的照片的。。在她过往和好姐妹拍的照片里,那都是非常端庄秀丽的啊。腿往哪个方向伸,伸多长,那都是有规定的。
给我个人拍照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世界都清静了。终于可以安安静静拍几张照片了。
大帽檐的大帽子一定要带着啊朋友们,简直是凹造型的神器。
到我老公这里画风就不太正常了。七歪八倒的。可我儿子就吃这一套啊,各种说:“爸爸好帅啊。”、“哇,爸爸真棒”。我老公听到儿子的夸奖,不得了了,接着蹦吧。
拍完照片,孩子还是想在沙滩上玩,和摄影师告别,就近找了一家店吃饭。吃完饭继续在沙滩上玩水,堆沙子,晒日光浴。
去天堂鸟巢森林公园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多钟了。但是今天必须去,不然之后的行程也会打乱,于是急匆匆赶去了景点。
带着孩子去了非常勿扰2的体验房。整个房间和其他房间并无特别明显的差异。打卡之后继续在度假村的其他区域玩。
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千里伞。昨天刚刚去了鹿回头的山顶看风景,今儿又来了这个比它还要高的地方。小宝特别喜欢。
远处乌云把这山间也染了颜色。一个人的远方如果是星辰和大海,真是幸运。每一次登到山顶,都觉得这并不是空话,实在是漂亮。
下山之后发现,山下的颜色和山上并不一样,晚霞映照的山峰也变成了粉红色。从景区回来,去了百花谷这边。餐馆特别多,这一顿并没有吃海鲜,转而吃了一家港餐。
这边店铺很多。不知道为什么,并未看到特别多的游客。

爱你的时光-蜈支洲岛 最美的景色

去蜈支洲岛之前,我虽然知道这是一个非常美的岛屿,但并未想过它到底有多美。直到见了蜈支洲岛,才觉得美妙极了。租的水下相机破天荒的居然开了机,很是开心。果断拿着相机前往。
蜈支洲岛的人特别多。景区里面饭菜真的贵,非常贵。为了多看一些风景,果断坐着游览车前往了。经停的景点比较多,风景确实好看。花这么多钱,看到这么多风景也是值得的。
这里的海水真的清澈。礁石经过风吹雨打也变成了各种颜色。9月份的三亚天空还是很热,阵阵海风吹来,这一丝凉意特别舒服。
这边也不能免俗的被人挂上了各种条幅,红彤彤的,寄托了所有人的心愿。给儿子买了一根,系在了上面。
蜈支洲岛的海水,石头和微风,构成了一幅美好的画面。于我而言,真真觉得蜈支洲岛是三亚之光。
沿路走着的时候,也听到好多大爷大妈都在称赞蜈支洲岛“这个海水真是不错”。
从蜈支洲岛出来的时候,燥热的不吸顶,门口买了冷饮,开车回程。小宝说:“妈妈,以后我们再买蜈蚣岛”。“好嘞”,我老公乐呵呵的说。
之后带孩子去了奥特莱斯,并没有在这边吃饭,只是随便逛了几个服装店。

爱你的时光-泡温泉 帮朋友购物

这一天的安排可就简单太多了。先是去南田泡一下温泉,紧接着在去免税店买点东西。到了目的地,发现竟然还有很多外国人过来泡温泉,而且这里真的是外国人比中国人还要多的地方。
这里环境还是很不错的。小宝也特别喜欢。泡这一段时间的温泉,整个人也觉得轻松了一些。
从水里出来,带孩子四处走了走,依然是外国人居多,碰到的中国人比较少。看起来应该是俄罗斯人比较多。
所谓逛免税店其实就是我和我妈在逛,我老公和小宝完全没有购物的欲望。实际最后也没买多少东西。把朋友交代的东西买完,自己随便又买了点美妆就结束了。
免税店这边人很多,吃的东西也很多,还是蛮方便的。

爱你的时光-返回亚龙湾

这一天继续去亚龙湾。前一晚上的暴雨让这一天终于凉快了一些。亚龙湾的整体观感还可以,但是沙子相较于蜈支洲岛来说确实不够柔软。但是相较于三亚湾还是要好一些。这边水上项目也不少。趁着天气凉快,带着小宝继续玩。
看看这个中间区域,明显的多了一丝绿意,这就是这边非常有名的半月星海湾了。大自然的神奇就在于它总会在不经意间给你各种各样的惊喜。
在国内看过很多海岛,但我觉得所有海边城市里面,三亚是最美的。
人实在是太多了吧。真的是有种煮饺子的感觉。但是没想到即便这样,小宝也愿意玩,而且在30分钟内就交到了一个自己的好朋友。妈妈佩服。
因为前面在西岛的时候已经潜水了,这次就没安排潜水项目。报价有点高,按照我老公的说法,体验是没有价高价低的,只有是否值得。我到现在也没搞明白这是啥意思。
从三亚湾回来,当天回程。到了家里,小宝还处在极度兴奋的状态下,给爷爷奶奶讲自己在三亚的故事,描述自己看过的大海,蓝天,吃过的饭菜,以及“好玩”的给他拍照的摄影师叔叔。就这么和爷爷聊了两个多小时,聊到自己睡着。
我在整理行李,老公回到电脑桌前打游戏。除了儿子的聊天,旅行和生活之间都没有什么衔接,突然就切换到了生活。我看着爷爷的附和,夸奖,觉得生活真美好。
旅行的最终意义,还是让我们用力去热爱生活里的一切。最后,用在房间排到的一张照片作为结尾吧。
愿你的征途永远都是星辰大海,愿你永远都对这个世界保持好奇和热爱。
爱你的妈妈,记录于2018年10月22日晚。
Good night。

本游记著作权归@嘟嘟厸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