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能不忆江南。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江南忆,其次忆吴宫。吴酒一杯春竹叶,吴娃双舞醉芙蓉。早晚复相逢。
—— 【忆江南】白居易
从未曾在四月去杭州
也从来没有吹吹那里的春风
直到近日,闲来无事三两天,
去了一趟杭州才知道,
万物生长的季节,那些私藏的小众文艺美地早已美成画了。
图:西湖岸边,群山连绵,目光所及尽是惬意美景。
图:雨后杭州的街角,城市干净,雨水映出的倒影很好看。
图:风雨飘摇时,南浔阴雨中,沉醉在江南的古民居里。
图:撑伞的人啊只顾行走,怕是走在水墨画里,也不自知。
图:雨后的惊喜,有火烧云的南浔,美成了另一副模样。
图:晴日应上山。天目山的大树王国里,绿意延伸到了心里。
图:山里的小景致最是美妙,小小的房,却在群山的怀抱里。
图:云朵遇上群山,不着急赶路,只要发呆就够了。
图:看一场《千古情》,吟一曲千古绝唱,穿越了千年。
图:在杭州宋城逛吃玩乐,穿了紫霞的衣服,捧着最爱的冰激凌。
关于餐食:
第一天晚餐吃在胡桃里。
到杭州的第一天去吃了胡桃里,这是我自己很喜欢的一个品牌。济南的那家胡桃里就是我平时和朋友经常去的。这次来杭州了,就想去尝尝杭州这家的菜品怎样。这里中午是餐厅,下午是下午茶馆,晚上是酒吧,主营各种创意菜和融合菜。整个餐厅都是鲜花包围的,菜品还不错,推荐芝士虾球和烤鸡,适合年轻人来打卡。
第二天午餐吃孙家正店宫廷御宴。
宋代的酒楼,如果称为正店,就说明是高档的酒楼,通常只为达官贵人服务。这家馆子看起来不是很大,走进去才知道空间非常大,外面有长条桌,可供三三两两的客人坐着里,一楼有很多大大圆桌,二楼是很精致的包房。中午吃了他们的宫廷御宴,有美味的鸡、鱼,还有很多应季时蔬,口味还不错。
第二天晚餐吃在孙家正店。
因为第二天一整天都在宋城景区里玩乐,晚饭顺便就在景区里的孙家正店解决了。这一次去宋城,吃在宋城里的孙家正店,楼下是熙熙攘攘的宋时街市,楼上是美味的“御宴”。推荐荔枝白腰子、五珍脍、奶房签、南炒鳝、螃蟹酿橙、三脆羹等,可以大饱口福。
第三天晚餐吃诗缘江南。
诗缘江南这家民宿也为住客提供简单的饭食,菜品很简单,都是应季的蔬菜,但是厨师手艺很不错。而且我们吃饭的时候,是搬了小桌子在外面吃的,环境非常赞,就像当地人一样在外面,一边看着古镇的风景,一边吃着可口的饭菜,感觉人生就圆满了。
第四天午餐吃临安的农家菜。
这一家非常地道的经营本地菜的菜馆,老板对自己家菜的口味非常自信。我吃到了新鲜的荠菜馄饨,满满都是乡野的味道,没想到北方的荠菜还没有长大呢,南方的却可以包馄饨了。还有当地的团子,有尖头的和圆的,我也是第一次吃到菜馅的团子,惊讶死了。
关于景区:
西湖风景名胜区
5A级景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中心,分为湖滨区、湖心区、北山区、南山区和钱塘区;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是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被誉为人间天堂。景区内群山高度都不超过400米,环布在西湖的南、西、北三面,其中的吴山和宝石山象两只手臂,一南一北,伸向市区,构成优美的杭城空间轮廓线。景区总面积达49平方公里,其中湖面6.5平方公里,以湖为主体,旧称武林水、钱塘湖、西子湖,宋代始称西湖。由大量乔灌木组成疏落有致、大小不同的空间;以植物造景为主,辅以亭、台、楼、阁、廊、榭、桥、汀。西湖傍杭州而盛,杭州因西湖而名。“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美是杭州”。
开放时间:全天门票价格:免费
杭州宋城景区
4A级景区。杭州宋城是中国大陆人气超旺的仿古主题公园。园区内宋河东街、土豪家族、胭脂巷、非来巷、美食街、市井街六大主题街区华丽升级,热闹非凡。
大宋博文化体验馆、柳永风月 阁、七十二行老作坊等崭新亮相;活着的清明上河图、聊斋惊魂鬼屋、步步惊心鬼屋、人皮客栈听音室等高科技体验项目惊喜不断;土豪家族尝现打年糕、览古法木 榨油、吃手工豆腐、饮乌毡帽酒,寻找父辈的记忆;更有新春大庙会、火把节、泼水节等一年四季活动不断。置身宋城,恍如隔世。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开放时间:09:30~22:30门票价格:320(宋城景区+宋城千古情演出联票)
5A级景区。南浔建至今己有750多年历史,历史积淀浓郁,文化底蕴深厚,凭借独特的历史地位和人文景观,荣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等称号。浔人杰地灵,物华天宝,拥有名甲天下的辑里湖丝、“文房四宝”之一的善琏湖笔、“轻如朝雾、薄似蝉羽”的东方工艺之花双林绫绢、全国著名的菱湖淡水鱼养殖和最大的木地极生产基地,汇聚了中西文化、儒商文化、湖笔文化、园林文化、古桥文化、灯谜文化。享有“中国湖笔之都”、“中国古桥保存最集中的地区”、“江南六大古镇之首”之美誉。
开放时间:07:30~17:30门票价格:50元/人
冰川大峡谷
冰川大峡谷位于天目山主景区公路中段,区内溪潭众多,瀑布瀑石相连。冰川的运作,在这里形成世界罕见的大石浪群、大瀑布群,气势磅礴,神奇壮观。沿峡谷溪流而上,在仅200米的峡谷溪流中九瀑九潭前后串联,可谓是三步一泉、五步一瀑、十步一潭,呈现出千变万化的飞瀑、走泉、彩潭和山石景观。进入景区,奔泻的“迎宾瀑”洗荡了夏日的炎热,清凉的世界扑面而来,上行一百个台阶便是“飞花池”,水流急击在池中鹅卵石上,热闹欢腾,而远处的瀑布如帘、声震山谷,继续上行是“银杏叶潭”,旁边有一凉亭,可一览峡谷瀑布山石,而再往上就是“众字瀑”,沿着“众字瀑”旁的石阶小道,在竹林间伴着流水之声穿梭,清凉之余又能呼吸到新鲜空气,不失为一段既有景又健康的“旅程”。
开放时间:07:30~17:30门票价格:40元/人
太湖源:
景区位于杭州临安天目山南麓,太湖的主源头坐落于此,景区故名太湖源。景区十里长谷,主要景点有:龙须壁、云碧潭、思源廊、嬉猴坪、千仞崖、神风谷、双龙潭、古佛院、百丈漈、仙人台、祭源坛等十五个景点。景区内绝壁夹峙,清溪长歌,悬瀑飞泻,野猴成群,生态、原始与九寨沟十分相似,故被誉为小九寨沟。2007年7月31日,姚明携爱妻叶莉慕名来此拍摄婚纱照。太湖源风景区凭借优美的环境,先后获得上海婚庆摄影基地、浙江省首批蜜月旅游首选,2012年又喜获杭州国际婚恋景区。
开放时间:07:30~17:30门票价格:70元/人
关于住宿:
杭州宋城九寨千古情酒店
这次住了杭州宋城九寨千古情主题酒店,这是一家极具九寨风情的特色主题酒店,大堂的设计依照九寨藏族的佛像壁画、吉祥八宝、八瑞物等装饰。特别的藏式迎宾舞,跳舞的男孩女孩们热情洋溢的欢迎来自各地的人们,这也是九寨千古情酒店特有的欢迎仪式。酒店的房间类型很多,有适合亲自住的带着小帐篷的房间,也有适合情侣住的粉嫩的那种,而且床是水床哦,水上去飘飘然,很刺激的。
南浔古镇诗缘江南民宿
我非常喜欢枕水人家的那些建筑,从看电影《暖》的时候就十分着迷高大的马头墙和幽幽的石板路。在南浔的小路上伴着小雨,我还有意识的轻轻的走在路上,特意感受了一下,那些在电影里出现的路,这种跨越了历史长河的亲密接触竟也带着不少的感动。诗缘江南客栈有十几间客房可供住了选择,风格多样的房间,自带一股腔调。我住的带庭院的小套房,清新又美好,简单的功能分区,满足旅居所需。
林栖醉玲珑民宿
这是一家非常有调调的民宿,位置很偏,交通也补算方便,如果不是自驾的话,真是不方便。我住的房间房间的整体设计很“性冷淡”,原木配合着灯光,静谧中孕育着大气和淡然。我很喜欢这种隐居感的民宿,有种远离尘世喧嚣,质朴无瑕的气质。
关于交通:
杭州西湖及杭州宋城:
从杭州高铁东站,可以直接滴滴打车去西湖,也可以坐地铁1号线
去宋城,在杭州市内可乘坐308路、318路、354路、4路、510路、夜间线202路到宋城站下;334路感应桥南(宋城)站下;103路、324路感应桥北(宋城)站下,即到。
南浔古镇交通:
自驾路线
杭州方向游客:杭宁高速转申苏浙皖高速---申苏浙皖高速(南浔出口下)---南浔/杭宁高速---申嘉湖高速(练市南浔出口下---湖盐公路---南浔
乘车路线
杭州-南浔:杭州汽车北站每天有数十趟班发往南浔车站的汽车,行程约2个小时,抵达南浔车站可乘当地三轮车到古镇景区。
临安交通:
这次去的冰川大峡谷和太湖源都是包车过去的,因为相互之间不是很近,公共交通中转也不是很方便,所以包车最省心了。
太湖源交通指引:
景区距临安市区20公里,距杭州65公里,离上海、南京苏州等大城市景约三小时车程。
杭州到临安太湖源
在杭州市区内沿艮山西路、环城北路、天目山路行驶,出杭州市区后沿杭昱一级公路西行约45公里,经古荡、留下、闲林、石蛤、青山林、穆家桥可至临安市锦城镇。
从杭州汽车西站到临安市府所在地锦城镇仅35分钟车程,有空调大巴直达。杭州汽车西站位于西溪路112号,在杭州火车站坐156路公交车,到公交总公司后转30路可至汽车西站。空调大巴05:40-18:40,到临安汽车东站,车资10元,从东站出站口你可打地大西墅街坐16 路公交车到景区门口。
关于行程:
DAY 1
济南-杭州
15:00—15:30 出发前往西湖
15:30—17:00 游玩西湖
17:00—19:00 胡桃里晚餐
19:00 前往杭州宋城景区
20:00 看《千古情》演出
宿杭州宋城九寨千古情酒店
DAY 2
8:30 九寨千古情酒店自助餐
9:00—12:00 宋城景区玩乐
12:00 孙家正店午餐
12:30—16:30 宋城景区看表演
17:00 孙家正店晚餐
宿诗缘江南民宿
DAY 3
8:30—11:30 南浔游玩
12:00 诗缘江南午餐
12:30—16:00 前往临安
住林栖醉玲珑民宿
DAY 4
8:30—11:30 冰川大峡谷
12:00 临安农家乐用午餐
12:30—16:30 太湖源游玩
17:00 临安-杭州-济南,结束返程
关于作者:
行走30国。资深媒体人、旅行/美食KOL,独立摄影师、航拍创作者、社交媒体达人。自媒体《马玛丽旅行志》作者,与食物、旅行、运动相融的生活方式推荐,全球创意旅居践行者。迷恋各类极限运动,潜水攀岩骑行滑雪,游历数国。新浪微博:马玛丽旅行志/微信公众号:马玛丽
版权声明:
本游记图文均属马玛丽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
攻略正文:
第一次去西湖啊,看了西湖的水、光线和连绵群山
❤️❤️❤️❤️❤️❤️我真的是第一次去西湖。
虽说是天气不好,而且整个天阴的可怕,可我觉得西湖真美。
古人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如果把苏州比喻成是一个小家碧玉的话,那么杭州就是一个气质娴雅的大家闺秀了。
杭州的魅力不仅让人不远千里而来,也让那么多的老外慕名而至。元朝时期,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来到杭州,可能那时的中国人还很少看到老外,觉得新鲜,于是上到皇帝,下到平民百姓都把这个老外给奉为座上宾,把他感动得逢人就说杭州怎么怎么好。
据说,他在回到意大利后写的回忆录《马可波罗游记》中,对同样是天堂的苏州介绍只用了一页纸,而对杭州的介绍则用了16页纸,把杭州比做是“世界上最美丽华贵的天城”。
一直以来,我对于杭州的印象都只停留在西湖。感觉那就是一个城市的灵魂,一个城市基础感觉。
西湖的湖水不清澈,却也有些许的波光粼粼,带给人安静惬意的感觉。
我最喜欢的是那隐约可见的连绵群山!还有那透过云层闪现出来的美妙光线!
是这层次分明的云朵和那几束从天而降的圣光,才使得西湖这般美丽的。几十人挤人的挤来挤去,几十那断桥上的人都快要把桥给压断了,也没有影响它飘然的魅力。
西湖的亭台楼阁,也都是有故事地方。
❤️❤️❤️❤️❤️❤️看宋城千古情的演出,记叙一个城的历史变迁
到宋城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这热热闹闹的夜生活才开始。
宋城里的各小商小贩依旧开着大门,笑盈盈的招呼着客人,街市上依旧是人流如潮,熙熙攘攘的,这里像是个跨越了千年的不夜城。
据说,宋城千古情的诞生还有一段小故事,这演出的总导演黄巧灵在自己的日记中感慨的写道:为什么我走在西湖边上只看到了西湖,而感受不到西湖的传说?断桥还在,却感受不到许仙与白娘子第一次相会在断桥的浪漫;长桥还在,却感受不到梁山伯与祝英台当年同窗共载3年,最后化成蝴蝶成双成对的凄美爱情故事;岳庙里面当年岳母在岳飞背上刺的 “精忠报国” 四个大字还在,却感受不到当年岳飞率领的岳家军是如何的为了恢复中原大好河山而奋勇杀敌…… 为什么这么多美丽的故事走在西子湖畔却无法感受到呢,旅游不就是要靠心去体会吗?黄巧灵在徘徊中思考着,最终他决定了,他要建造一个让每一个到杭州来旅游的游客都可以感受到杭州历史,感受到西湖美丽传说的地方!于是,经过几年的筹划,他在钱塘江边建造了一座古代城市——宋城。宋城的口号就是:你给我一天,我还你千年。想来,还挺有意思。
我是预订了晚上八点的演出,在演出之前先看了一场室外的“花神降福“表演。穿着漂亮衣服的女孩子🚪翩翩起舞,巨大的裙子上装了闪烁的led小灯,在黑夜里舞动,非常闪亮。最精彩的是从山顶呼啸着飞来的“花仙子”,穿着花朵的衣服,像童话般梦幻美好。这华美的演出把身边的小朋友可迷坏了,他们目不转睛,还时不时的发出惊叹声。我们大人就比较淡定了,只是小声的惊叹一下下。
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是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2018全息升级版《宋城千古情》通过全景大尺寸LED屏和全息投影成像技术,用先进的声光电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结合传统舞台演出,演绎了良渚古人的艰辛、宋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梁祝和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把丝绸、茶叶和烟雨江南表现得淋漓尽致,带给观众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序《良渚之光》。开始是穿着草裙的一群原始人跳着舞上了台,像是开天辟地的先祖,演绎的是杭州的远古时期。自古以来,杭州就是一片十分适合人类栖息、繁衍的乐土。早在八千到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断发纹身”的先民们就已在古越大地上创造了无比灿烂的史前文明。
之后,佛光普照,光影效果非常赞,看现场尤其震撼。
第一场《宋宫宴舞》。历史的背影刚刚远去,一个新的伟大的时代——南宋王朝已经向我们走来。南宋是中国封建经济走向鼎盛的时期,无论在经济、科技、还是文化艺术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南宋时的杭州人口多达百万,是四方辐凑、万物所聚的著名大都市。市内街衢纵横,茶楼酒肆、艺场教坊林立,处处笙歌管弦,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
第二场《金戈铁马》。“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杭州的繁华使北方的金国皇帝为之心动,公元1127年正月,金兵攻入汴京,俘徽钦二帝,史称“靖康之难”,宋氏被迫南渡。宋徽宗第九个儿子康王赵构,史称宋高宗,建立南宋王朝,最后定都杭州。从此黄河两岸、江淮之间的人民纷纷起兵反抗,掀起了波澜壮阔的民族战争的巨浪。岳飞,就是这时涌现出来的民族英雄。岳飞一生曾四次从军,一直奋战沙场,他率领的岳家军身经百战,收复了建康和中原的大片土地,直抵汴京!
第三场《西子传说》。杭州为我国著名古都之一,有东海明珠之称,早在900年前就已被宋仁宗皇帝誉为“东南第一州”。悠久的历史给杭州留下了极为丰盛的名胜古迹,“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子湖更使杭州享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你给我们留下了多少神奇的故事、美丽的传说。
第四场《魅力杭州》。美丽的西子姑娘们穿着旗袍缓缓走来,以曼妙的舞姿,轻盈的脚步,捧出沁人心脾的龙井茶,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
这演出大概一个多小时,可以看到很经典的梁祝、白蛇许仙等等经典再现,沉浸在跌宕起伏的历史与凄美的爱情中,还是很震撼的。《宋城千古情》演出开始时间为每天14:00—20:00,非周末一般每天2场,周末及节假日每天3-4场。演出时间为1个小时。
❤️❤️❤️❤️❤️❤️住杭州宋城九寨千古情酒店
晚上住了杭州宋城九寨千古情主题酒店。
酒店大堂还有不一样的饮品,酥油茶供住客品尝,味道超级赞。
第二天的早餐也是在酒店吃的。
环顾自助餐厅的环境,也是九寨的设计,将温馨与自然完美融合,传达着舒心和自然的就餐理念。
酒店的早餐提供很多地方美味,最爱热腾腾的面,配上腌制的小料,味道非常赞。酒店吃早饭的客人非常多,丰盛美味的早餐让客人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能带着一种度假的心态轻松愉悦的享受生活。
❤️❤️❤️❤️❤️❤️在宋城,逛一逛活着的清明上河图
一大早赶上了宋城的开城迎宾仪式。皇上皇后们都来了,感觉很正式呢!
仪式在九龙广场举行,矗立在门前广场上的是九龙柱群。九龙柱高10米,直径1米,在上面雕刻着龙生九子的传说。每根柱子上刻着一大一小的母子盘龙。龙柱取材自山东曲阜九龙山,和山东孔府的龙柱为同一石材。每一座城池都有镇城的宝物,九龙柱就是宋城的镇城之宝。
跟着人群走进宋河东街,抬头便是好看的黄灯笼,很多人在这里拍照。
我最喜欢那座挂满锁的爱情桥。这么多年来,无数男男女女在这里留下过自己的姻缘,这定是一座有故事的桥。
再往前看到城楼和一棵巨大的香樟树。据说,这儿本是一座香火旺盛的庙宇,因为雷火而毁于一旦,从此荒废,再也没有重建。这棵千年古樟也同时烧死,只留下枯焦的枝干。到了宋城开工兴建,原本打算把它挖去,结果就在月老祠开如做基础的时候,枯树发芽,很快长得郁郁葱葱,于是人们把它保留下来。那块巨石名为“海誓山盟”,下面那一块为“永结同心”。
在宋城中,财神殿和月老神祠相对而建,可谓是独具匠心。财神的出现本来就迎合了世人对金钱的追求,因此财神在历朝历代都是最受崇拜的偶像,也在情理之中。
穿过千年古道,我们就行走在宋城的“城区”。在宋代,随着经济和文化的发展,京城繁华街巷,出现了演艺行业的固定场所,瓦子勾栏是中国最早的娱乐场,也是宋元时期老百姓表演,游玩的固定活动场所。这些演出场所,每天会吸引数百至上千观众慕名而至,演时聚集观众看,演毕即瓦解,"易聚易散",这就是"瓦子"取名的由来。
这里就是南宋官窑的小作坊,原址在杭州凤凰山,其所有的产品原来都是宫廷专用的,所以才有“官窑”的称谓。而今在宋城重建,其产品自然可以进入“寻常百姓家”了。
王员外家与孙家正店同是全图中最华美的建筑之一。它建有两层的彩楼,雕梁画柱,与后面简陋的店铺形成鲜明的对比。
王员外家三小姐要在这里抛绣球,无数男人聚集在楼下等待着被彩球砸中的瞬间,被选中的男子会有大大的福利,三小姐要跟他拜堂成亲哦!男人可以体验一把古代的拜堂成亲,还不用负责,真是天大的好事。所以,这里一直都是最受男同袍欢迎的地方啦。
整个景区比较安静的地方就是佛窟探秘这里了,有很多巨大的佛像,是一个神秘的地方。
另外就是花街,一条用鲜花装点的美丽街道。据说,这宋城建造的时候,并没有现成的蓝图可以参考。宋朝距今已经一千多年了,谁也不知道当时的杭州城是什么样子的啊,怎么样才能把南宋那种古城的布局建造的原汁原味呢?
宋城集团的老板黄巧灵是个见多识广的浙江商人,这时候也犯了难。有一次,他去北京办事,闲下来的时候去参观了故宫博物院,在博物院里看到了一副画,他眼前一亮,一拍大腿,这不就是现成的设计图吗,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想不到古人都给我画好了。这究竟是副什么画呢,有这么大的力量?这副画是北宋时期一位著名的画家张择端画的,我们中学的历史书中都有提到过,是我们中国的国宝——清明上河图。所以后来宋城的建造就是以《清明上河图》为图纸的。
紧挨着便是欢乐城堡,那里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地方,可以玩各种项目宋城欢乐城堡里的童心乐园是专为小朋友打造的,这里有丛林大冒险、欢乐对对碰、迷你飞车、探险岛等数十项游乐项目,小朋友可以在五彩缤纷的丛林中探索冒险,也可以在沙滩上考古寻宝,还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欢乐对对碰,尽情玩耍游戏。
怪街也很好玩,依照宋高宗赵构的梦境而建,斜屋、倒屋、横屋、隐身屋,街内每一间房子都有诸多的怪事发生,各种出乎想象的怪异景象,简直是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
❤️❤️❤️❤️❤️❤️花式玩穿越,落水版水上漂,这是最适合录抖音的景区
现在抖音真是太火了!简直成了年轻人的最爱,吼吼,抖友们颤抖吧!抖音上有很多很火的视频,推送到我这里的除了生活小技能,比如切蔬菜沙拉神器、串羊肉串神奇,有趣的有颜的小哥哥,电梯摸小手系列,还有炫酷的黑脸V的大神视频,更有笑炸肺的贴胶带恶搞… …在这众多小视频里,最让我欲罢不能、狂笑不止的当属落水版水上漂和花式穿越。
如今,不录条像样的抖音都不敢说自己是年轻人,尤其是有趣的年轻人。那么,问题来了,去哪里才能找到会火的素材呢,而且被人没有只有我有,录了就会火的那种?会玩的都去了杭州宋城。
在这个春暖花开草长莺飞,最合适交配的季节,宋城景区时光机发生故障,将所有游客送回到一千年前的大宋!景区免费为游客提供上万套古装,人手一张穿越证,穿古装、享特权、玩任务、赢惊喜,体验大宋踏春习俗和乐趣。我回大宋,恍如隔世!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免费穿古装,尽情玩穿越。
我去的时候正赶上它们景区的“我回大宋”穿越活动,景区免费为游客提供古装,还给每人发一张任务卡,你可以根据卡上的提示去完成任务,最后可以赢得奖品,很惊喜很好玩。我喜欢紫霞的衣服,景区还给准备了佩剑,穿了那身逛景区,可了不得了,我感觉自己走路都带风。
一路上,可以遇到穿着各种古装的小仙女,会跳舞的小仙女,身姿曼妙,随手拍张古装照,就可以称霸朋友圈了。
带着墨镜的姑娘是不是很霸气,她后面还有提着灯笼的男朋友。这么搞笑的俩人,是时候录短抖音了。
还有法海和紫霞的合影,一看就是有故事的两个人。
更多的人是古装与现代衣服的结合,看起来很搞笑。比如大爷倒是穿了古装,看起来像是穿越了,可是这标配的棒球帽一下子把他拉回了现实。这是多好玩的抖音素材呀。
宋城,它的原型是著名画作《清明上河图》,这里街衢纵横,茶楼酒肆、艺场教坊林立,处处笙歌管弦。
喜欢演出的不要错过《花朝巡游》《花神降福》的演出,像古人一样感受春天的气息吧。提着花篮的姑娘也会随手赠你一朵花,许了愿写了祝福,可以插到花墙上去。这个就可以录一个伸手要花的抖音了,那小姐姐的美颜,可以获得不少点赞吧。
在热闹的宋城个很难过,歌舞、说唱、曲艺、杂技,瓦子勾栏看百戏;投壶、相扑、放风筝、骑竹马,玩一回宋代人的运动;叫花鸡、东坡肉、定胜糕、宋嫂鱼羹、武大郎炊饼,体验舌尖上的宋城;琴棋书画诗酒茶,当一次宋代的文青。
推荐去景区的“柳永风月阁”,有很多美人跳舞,污污的。里面的麻麻是男扮女装的,他非常调皮、非常入戏,一米8几的大哥拿着团扇,扭腰撒娇样样行,太可爱了!
水上漂的那玩意在很多地方都有,那么精彩的落水瞬间恐怕只有在抖音才可以看到了。穿古装玩穿水上漂的要求比较高,估计只有在宋城可以看到了。无数然在这里开始自己的表演,展现真正的技术!
❤️❤️❤️❤️❤️❤️别样南洵,莲庄虽小却美自天成
四月的江南,总有下不完的雨。
南下寻美,遇到淅淅沥沥的南浔。这雨也给这次旅行,带了些许不期而遇的美丽。
在南浔众多小而美的景致里,我个人尤其喜欢小莲庄。且不说一池悠悠的碧绿夹杂着清出淤泥的粉与白,就听“小莲庄”这个名字,就包含着中国传统文人的大智慧,念来上口,且永不过时。“小莲庄”三个字也是由郑孝胥题的,名字因主人仰慕赵孟頫的园林莲花庄而得名,因莲花庄占地112亩,而此园只有27亩地,所以取名“小莲庄”了。
从历史上讲,小莲庄是南浔“四象”之首富刘镛的私家园林“小莲庄”,它始建于1885年,完工于1924年,历经刘家祖孙三代人四十年的时间打造,如今是国家级重点文保单位。
小莲庄主要由义庄、园林、家庙三部分组成,共占地27亩,其中园林中有近10亩的荷花池为中心,这一池子的绿意,在夏末前来观赏最佳。
小莲庄主要是大户人家平时游览、度假所用的地方,并不是住宅,所以正式的建筑比较少。左手边的小楼,因为可以看到太阳东升,所以叫“东升阁”。是一幢中西合壁的建筑。大家都知道,封建社会的时候,一般大户人家,女子们是不能随便抛头露面的,所以这楼也就是她们当时观赏小莲庄景色的地方,名副其实的“小姐楼”。
一路走来,到了西式门楼才是小莲庄的正门,因为江南水乡主要靠水上交通,园年这条河道跟运河相通,当年船子可以直接这边上河埠头靠岸,从正门进入小莲庄。
❤️❤️❤️❤️❤️❤️历史上富可敌国的人家,江南第一巨宅的张石铭旧宅
去南浔,当然要去富可敌国的人家走走看看。传说中的江南第一巨宅的张石铭旧宅如今也是热闹非凡的旅游景点。
这个建于1899年,面积有6137平方米,楼上楼下共有房间244间的大宅,光看这一串串的数字,就不免让人惊呆。
张石铭原名叫张钧衡,祖籍在安徽休宁县。他是一位金石家,是西冷印社的发起人和赞助人之一,旧宅里有四种雕刻,被称为小型的雕刻博物馆。首先抬头看一下门眉上的是砖雕。边上的图是群仙贺寿,中见有四个字“世德作求”是金石大师吴昌硕所提,他是西冷印社的第一任社长,是湖州安吉人。“世德作求”意思是一个人在世上要有所为,有所追求。两边墙上的四块上石雕,分别代表“福,禄,寿,喜”。
罗浮括仓神仙所宅,就是说他们的房子很豪华,像神仙住的一样,下联是“图书金石作述之林”。是写他的人生爱好,金石、碑刻、藏书、张石铭很喜欢藏书,曾建过藏书楼叫“六宜阁”,可惜已毁于战火。这幅对联是郑孝胥所提。他是宣统皇帝的老师。
大厅平时是不开放的,只有婚丧庆典和迎接贵宾才开放,如果是接待一般的好友,就到边上的花厅。花厅落地长窗上的都是东阳木雕,它的特点是立体感强,一刀成形,不回刀,而且不涂油漆,外面涂的是一层桐油,有《西厢记》《三国演义》《许仙白娘子》等等。
江南六个古镇当中,只有南浔的张宅里面有接待女眷的内厅。一进来就可以看到家具比刚才大厅简朴得多,这些家具一个比较小,而且边上的扶手没有。当时说的是站要有站相,坐要有坐相,对女人要求比较严,且没地位,在这里就可以体现出来了。
这些看上去像木头一样,其实它就是木头,黄杨木。外面这些绿颜色是用珍珠粉,翡翠粉加矿物质粉涂上去的,所以不容易掉色。百年下来,颜色还是这么好。有没有注意到芭蕉叶上有小孔?这些孔不是虫蛀的,以前嵌的是绿宝石,阳光一照,就像露珠一样,闪闪发光。
这个舞厅据说是江南的第一家私家舞厅,当时杭州等地还没有,现在站的这里是以前的舞池,中间是乐队现场演奏的地方,刚才我们进来的小房间是化妆间。中间这两根克林斯铁柱是起到支撑的作用。两边还有壁炉,下面的地砖是法国乡村油画地砖,是印象派画家画的法国乡村油画。
❤️❤️❤️❤️❤️❤️诗缘江南,睡南浔古镇里的枕水人家
走进诗缘江南客栈,比我想象的更凉爽。炎炎午后,一下子就清凉了许多。在这里有复古的家具和带着些许年代感的装饰,不曾想“店小二”不知去向,直到听到咚咚咚的下楼声,略带羞涩的女生跟我打招呼。
没有星级酒店的模式化服务,没有所谓的大堂,也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就是这小而美的一切,真实又简单,无拘束无不适,一下子就拉近了我与这个陌生地方的距离。
❤️❤️❤️❤️❤️❤️冰川大峡谷,形成于侏罗纪时期可与大陆岛相媲美的峡谷
临安冰川大峡谷巨石成谷、清泉满谷,可与世界著名的澳大利亚大陆岛石谷相媲美。峡谷由一亿五千万年前侏罗纪时期火山爆发后经第四纪冰川运动而形成,十分罕见,非常值得一去哦。
在景区的入口处,首先看到的是一座古朴的大门,掩映在绿油油的树木间,灰与白的颜色对比,非常有年代感。
沿着景区的小石板路,一直往前走,抬头便可以看到一潭清水。巨石缝隙里有开的浓艳的小花,抬头便是枝叶茂盛的参天大树。我去的时候正是下午,阳光透过枝叶情洒而下,让心心情倍感愉悦。
越往里面走越是景区的精华所在,这里奇山怪石、连泉叠瀑、碧潭绿井、天然楼洞、古木茶花等奇特秀美的自然景致,分分钟的都可以把人带入到自然美景之中,完全忘却身后烦心事,只愿醉心于此处的人间仙境。
著名导演谢晋游览这里后挥毫写下了“中华第一石谷”。谷内千姿百态的巨石比比皆是,自天目山上直泻谷底。天然的迎客石、官帽石、青蛙石、飞来石,惟妙惟肖,呼之欲出。10吨至4000吨的巨石有5000多块。最高的官帽石30多米,面积最大的八仙台能站立100余人,最重的飞来石3987吨。
石谷地貌奇特,野趣浓郁,以森林、奇石、碧潭、飞瀑、火山口、冰川遗迹构成一条壮观的山野长廊。
连接美丽的潭水的,是林间弯曲的石板小路,顺着这山势,攀沿之上,爬起来并不是很轻松,但是看着周遭绿意盎然的美景,也就不觉得那么累了。
这一路有供游人休息的小亭子,把那些引人入胜的美丽传说和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更直接的体现在小亭子的命名上,更加反映冰川大峡谷丰富的内涵。
伴着这山谷美景一路走一路看,享受了难得的假日好时光。溶景入情,我愿沉醉于此。
❤️❤️❤️❤️❤️❤️太湖源,江南小九寨,十里长谷风景不重样
太湖源风景区位于天目山南麓,太湖的主源头坐落于此,所以叫太湖源。
来临安,当然不可错过被誉为江南小九寨的太湖源风景区。这里十里长谷,绝壁夹峙,清溪长歌,悬瀑飞泻,野猴成群,生态、原始与九寨沟相似,还是当年姚明拍结婚照的地方哦!
太湖源以原始的生态环境,一尘不染的清新空气和森林、湖泊组合成神妙、奇幻、幽美的自然风光。因其独有的原始景观,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被誉为“人间仙境”。
“放眼层林碧水涟,鱼游云顶鸟儿欢。飞流洒落拂衣去,九寨山青誉海天”这几句话是对太湖源真实的诠释。这里有神妙奇幻的翠海、飞瀑、彩林等无法尽览的自然与人文景观。
走进太湖源,便走进了群山环抱的翡翠世界里,湖水静谧得没有一丝声息,而湖水漫溢下落形成的瀑布又会突然打破宁静,湖下有瀑,瀑下有湖,静溢的湖,流动的瀑,动静结合层层相连邀您游走在激流与飞瀑之间,漫步在穿梭于林间蜿蜒水边的生态栈道上,凉风习习,好不自在。
醉花瀑和竞跳石是太湖源的浪漫组合。醉花瀑在峡谷中段,瀑落乱石,看着水花的轻舞就如欣赏长袖女子的表演,与九寨沟的水一般的韵味,“江南小九寨,碧水太湖源。
仙人台在峡谷的至高点坦然迎接,明源亭里一块“源头碑”慰藉了寻源的渴望,一个“源”字道尽无限禅意。走进源头,洁净的山水,亲切的松涛流水声。
太湖源的植被覆盖率达85.5% ,森林覆盖率达63.5% 。“近绿者康!” 森林除在文化审美趣味方面有益于身心快慰康健外,更是对维护生命健康有直接的好处。
所以,与森林相伴,或适时地到森林中旅游,是养生的极好选择。置身太湖源即置身“天然氧吧”。临安,不虚此行。
❤️❤️❤️❤️❤️❤️住林栖翠玲珑,在青山翠谷里不愿醒来
在临安的住宿定的是玲珑镇上的林栖翠玲珑。
这是一家非常棒的民宿。背靠林场,面朝碧湖,青山翠谷间一座用黄泥夯土墙围成的巨大庭院里,几幢徽派风格的小楼,在山水溪流间构成一个完整的秘密花园。
我从悠悠的林场走进这个秘密花园,这条路非常安静,两旁是长得非常粗壮的大树,枝叶繁茂,形成了天然的屏障,让人感觉特别凉快。
再往前走,就是在临安非常有名的森竹园。据说这里的餐饮非常棒,烧本地菜非常地道。森住院的对面有一个小池塘,水面平静悠然,有木房子和树木的倒影,远处是绿意连绵的小山丘。
进到房间的那一刻,我终于把一身的疲惫都卸下。
这是一间非常大的客房,差不多有四十多平,是典型的日式风格。有一张一米八大的木床,有厚厚的被子。
房间的整体设计很“性冷淡”,原木配合着灯光,静谧中孕育着大气和淡然。房间里的器物都是安静的,没有太多的陈设。一株插在陶罐里的绿植,树枝延伸的走势都是美好的。
我最喜欢房间里的小露台,临水而建,可以看见对面的竹海
酒店的洗手间非常有范,没有浮夸的装饰和过多的摆设。步入式的设计,干湿分离,可以保证洗手间的干燥。另有一个很大的浴缸。浴缸上的装饰物是几块木头。像是顺手从乡野里捡来的。
晚上,夜色朦胧时,这民宿更是美好。石板小路,大红灯笼,格外的安静,没有一丝声响,风吹竹林沙沙作响,这就是一整个民宿的全部声响。

本游记著作权归@马玛丽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