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主题乐园
杭州,魔都以外第二个家
每一座城市,都深藏感情,历尽风霜。
如果说杭州是上海后花园
那么我又分分钟来杭州度假了,
说走就走,有时候并不需要考虑太多。
在杭州生活过,在杭州旅行过,
在杭州路过,在杭州停过。
作为我魔都之外第二个家,
杭州已经成了我周末必备度假之地了,
在2017即将结束的深冬,我又一次来到杭州。
这次带着我的闺蜜,来杭州泡泡温泉度度假。
一池温泉,温软了我深冬时节里所有的温度。
一曲长歌,点燃了我冰冷空气中所有的热情。
和很多人一样,我们平日里都是搬砖一条狗,被工作忙的连轴转,没有时间停下来去享受生活。好不容易凑到一个周末都有空,看了看天气预报阳光明媚,决定选个地方好好过个周末。
因为天气太冷,所以两人不约而同都想去泡个温泉。正好看到杭州湘湖附近有家温泉酒店在搞活动,闺蜜之前又没有去过杭州,所以一个从上海出发,一个从无锡出发,相约去杭州度假。
当然价格促销并不是促使我来杭州的主要原因,至于为什么这么喜欢杭州,或许每一个文科生心底都有那么一个江南情结。关于杭州,再华丽的辞藻都无法叙尽它的风情,仅仅只需说,这是杭州。
在灿烂阳光却冰到零点的周末,我又回到了杭州,过上久违的度假生活。
只因这一次,临湖畔而居,与温泉相伴。
预告片
深冬时分,需要一池养生温泉温暖你的身,滋养你的心。
高歌一曲,将烦恼统统抛诸脑后。
各色美食,让你吃到扶墙出。
烂苹果乐园,回到纯真的童年。
湘湖,比西湖更宁静,却不输西湖。
关于交通
从江浙沪一带来杭州非常方便,高铁分分钟的事,毫不夸张地说,从魔都到杭州的时间,比从我家到公司的时间还短,真的是哭了……到了杭州东站后,直接坐地铁就可以到达湘湖。如果是乘坐飞机来杭州,直接坐机场大巴到杭州东站,转乘地铁就行。
关于行程
这次纯粹就是来度假的,没有安排太多的景点,主要的活动区域也都在湘湖和酒店附近,只是朋友第一次来杭州,还是会带她去一下杭州常规的景点,比如西湖、浙大、烂苹果乐园……
关于住宿
如今的旅行不比当年学生时代,以前还能住的了青旅,现在一到周末度假必须得好好犒劳自己,所以短途的度假也都是以酒店度假为主。在网上正好看到杭州第一世界酒店搞温泉活动,果断预定了一晚,既能泡温泉还能享美食,住的又舒服,谁不愿意呢。
刚到酒店,城堡式的红色外墙独树一帜,见惯了各种高楼大厦的豪华酒店,这种独处一片世外庄园的酒店让我眼前一亮,但惊喜,远远不止于此。
杭州第一世界酒店位于湘江之畔,周围有云曼温泉、烂苹果乐园、杭州乐园,非常适合大朋友小朋友们来个周末度假。而我最看重的当然是温泉部分,据说云曼温泉里有几十个池子可以享受,对喜欢泡汤的我来说简直就是福音。
从冻人的室外走进杭州第一世界酒店,立刻就暖和了起来。穿过一个个富有艺术特色的长廊就能到达酒店前台,大概是周末的原因,接待处前熙熙攘攘的都是人,果然大家一到冬天都喜欢选个有温泉的酒店。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即便窗外没有成片的自然风光,自己造也得造出一片犹如大自然的景致。本来还是现代化的装修,一走进电梯往上升的时候,才发现奥秘全隐藏在酒店的内部。看的见风景的房间,可不是说说而已。
酒店中庭通过人工设计,摒弃那种华丽的装饰,而是种满了各种花花草草,营造出东南亚热带雨林般的大自然景象,即便身处隆冬,看到这般风景,也让我仿佛穿越回了东南亚。只要是面朝酒店内侧的房间均可近赏中庭美景,就是外侧的房间看见的是各个游乐园。
神奇的是,酒店整体建筑主打庄重的欧洲宫廷风,而内饰又是浓墨重彩的东南亚画风,各种东南亚的小装饰品随处可见,绿植的覆盖也是增添了不少春日的元素。欧洲的雍容华贵与东南亚雨林的完美交融,这样的混搭美意外得很合。
除了常规的配套设施如健身房、桑拿以外,酒店内竟然还隐藏了一个KTV,灯光绚丽夺人,大包间能容纳十几二十人,开一场party再合适不过了,感觉又帮公司发现一个outing的好地方。
有时候当酒店里都是大同小异的配套设施时,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娱乐设施,能满足更多人的娱乐需求,像我就是喜欢晚上上个KTV吼个两嗓子。
虽然酒店的格调非常高大上,服务人员可相当“接地气”,为了让住宿充满更多乐趣,酒店里不定时都会有一些小的演出在你的身边突然出现,给你惊喜,比如check in的时候就正好看到《不倒翁欢迎秀》,表演人员穿着宫廷的蓬蓬裙在撑杆上欢迎到来的游客呢。
白天,还有精灵狂欢大巡游在酒店大堂进行呢,就看你能不能抓住机会看到他们 呢。
推门进屋,我被这复古的房间足足惊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干净整洁 ,非常温馨。其实这房间的大小正好适合我和闺蜜一起入住,如果太大反而就显得空旷了。
所有的家具都是复古的原木风,还记得当年在英国旅行时,住的也是这种复古的房间,如今在杭州,竟也让我产生了归属感,古老却有质感的装修,让酒店不是徒有其表,内外的统一足见酒店的用心。
令我忍不住赤脚的舒适地毯、贴心的热衣架,都是酒店对于细节的追求,奔波之后回到房间,一瞬间扫除旅途的疲惫和压力,想想搞活动的价格,性价比实在太高。
在外住酒店,我对睡眠的质量要求非常高,房间里的床垫都是高规格的,放一首调子缠绵的歌,独特的清雅气息让我一夜好梦。
卫生间敞亮干净,有浴缸也有淋浴间,最特别的就是这些洗漱用具的包装,童趣满满。
晚上回到房间,发现桌子上突然多了两碗银耳羹,原来是酒店赠送的,附上了小卡片,虽然是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却让人倍感温馨。
湘湖,一抹斜阳一江冬水
在房间整顿一下,便去到酒店附近的湘湖,沿着湖走走停停,享受下久违的旅行。
湘湖是一个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的湖泊,被誉为西湖的“姐妹湖”。很多人来到杭州第一个想到的便是西湖,西湖已是杭州的名片,但与西湖隔钱塘江而望的湘湖却并不是那么有名,但风景却不输西湖,风光秀丽的她还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
湘湖最出名的便是湘湖八景,城山怀古、览亭眺远、先照晨曦、跨湖夜月、杨岐钟声、横塘棹歌、湖心云影、山脚窑烟,但其实湘湖景区很大,也不只有这些景点,天气好的话,可以骑个ofo,环湖一周。
我因为时间的关系,只在湘湖的一隅沿着湖畔走了走,这里的游人不多,不像在断桥上那样人挤人,倒也舒服了很多。
落叶缤纷,飘落在深深浅浅的石板路上,许是季节的原因,此刻并不是湘湖最好看的时节,虽然天气不错,但隆冬的大风还是给这里增添了一丝萧索的氛围。
除了自然风光,湘湖还见证了“卧薪尝胆”的历史风云,历史人文色彩同样出众。这里发掘的跨湖桥文化遗址,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这里出土了世界上最早的独木舟,把浙江文明史前推到八千年。历史的文化底蕴又催生了一首首在湘湖留下的不朽诗文,自然、历史、文学,给湘湖披上了一层多彩的外衣。
八千年古舟,三万顷碧波。在湘湖追怀历史、看尽自然、一享闲适。
因为湘湖真的是一个能让人内心平静的地方,离开杭州之前我还特意带着行李箱到这里感受下这份遗忘了已久的感觉,我只愿,时间若能停留在此刻,该有多好。
潇潇湘湖,犹如天镜落灵湖,静静流淌千年之久,悠悠穿梭岁月变迁。
云曼温泉,冰火两重天的秀场
冬天,一个让人不愿多动的季节,你一般会选择做什么呢?或许很多人的回答是泡个暖暖的温泉,从头暖到脚,从外暖到内。要我说,冬日最享受的,莫过于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而我却泡在暖暖的温泉池里。
可是你试过一边泡温泉,一边还能看演出吗?泡过的温泉不少,或许只有酒店里的云曼温泉能给你不一样的泡汤体验。
下午逛过湘湖,晚上便去泡个温泉放松下身心。云曼温泉大部分是露天温泉、还有一些半露天和室内的温泉池。诺大的温泉区域散落着33个功能各异的温泉池,每个都主打不同的养生特色。雨林气泡泉、原汤部落、湘剧花舍、天竺草堂四大区域,走到哪泡到哪,可无限次享受,怕是泡一天都不够。
休息室里提供毛巾、浴衣、拖鞋、冲淋房、吹风机、手机防水袋……考虑非常周到,建议在房间换好泳衣穿套浴袍就可以去泡温泉了,对于住店客人来说非常方便。
走进温汤池,幽幽的香氛中放下浮躁,放下压力,享受这美妙的一刻。
温泉的建筑风格主打和式风格,还原了泡汤文化发源地的精髓,水质天然、神奇独特,不同温泉养生功能也不同,有活血的、祛湿的、美白的……每一个温泉池的核心在于水的魔法,来自于不同的温度,犹如天堂般的温暖。
一步一景,三步一泉,穿越石径回廊、行于木栈道上,恍然间以为来到了某个神秘梦幻的热带雨林,温暖的泡池让我静享大自然的馈赠。最喜欢一个个温泉池换着泡,这样能充分感受到每个温泉池究竟有哪些不同。
我个人最推荐红酒池和首乌池,原来温泉池里还真有淡淡的红酒味和中药味,平时爱开个红酒小酌两杯,现在连身体也浸泡在红酒里,却是醉人。如今我注重养生,选个中药池泡也能疏通经络,对于消除疲劳和解除压力非常有效。
大冬天泡着露天温泉,实力演绎,冰火两重天……
流连于33个特色泡池,别忘了还有干湿蒸房等养疗体验,尤其是石板浴,不早点去还没有位置呢。在云曼温泉,足不出,就能享受养生与休闲的完美体验,真是繁华都市里的温泉度假天堂。
入夜后的温泉灯光秀赏心悦目,皓月当空,近万只色彩斑斓的灯饰、数十组巧夺天工的萌宠造型灯,将温泉点缀成绚丽银河
氤氲的雾气缭绕在头顶上方,将自己完全浸没在温泉中,生活中的小确幸,原来就在咫尺之间。
青翠团绕,温泉沁心,清风暮归,万物安享。
云曼温泉与其他温泉最大的区别在于,在芬芳四溢的百花泡池,还能边泡温泉边看一场声光电结合的浪漫灯光秀,《Superman灯舞秀》、《热恋的disco》、《仙女飞天秀》、《酷炫电音秀》、《小丑滑稽秀》等精彩水舞秀在温泉池的舞台上魅力上演,静谧灯火与曼妙身姿相互交织。
事实证明,只要想秀,哪里都是舞台,温泉也不例外。边泡温泉边看秀,感觉自己的眼睛都快不够用了。
潮流电音、浪漫灯光、梦幻水舞百秀集结,颠覆了传统意义上泡汤的玩法。在享受热汤带来的身心愉悦之时,还能许你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不愧是一场能看秀的养生温泉。
温泉消耗的能量和水分太多,泡完温泉,别忘记来一顿特色的创意养生温泉小火锅。不过因为冬天室外实在太冷,温泉小火锅就只能在室内的榻榻米区域吃,一人一小锅,菜品比晚餐自助餐的小火锅种类更多。多希望能在泡温泉的时候就吃上温泉小火锅,名副其实的暖身暖心又暖胃。
泡温泉烫火锅,这般享受给寒冷的冬日注入一剂温暖的元素。
榻榻米区域还有推拿按摩项目,躺在按摩椅上,以至于一舒服都忘记去吃小火锅了。
除了温泉小火锅,不妨再吃一颗温泉特制水煮蛋和玉米,从嘴一路暖到心窝里。
在沐浴养生的同时,还能享受美食之乐,回味舌尖上的滋味与情怀。
漫步水岸,静听花语,远离城嚣,感受雨林风情与温泉养生的相互融合,静享“天人合一”的“泉世界”。
冬日漫漫,火锅、温泉一个都不可错过,云曼温泉,让你无时无刻感受到动与静的衔接。一场能看秀的温泉,给人以最大程度上的身心享受。
味蕾的满足,一朝度假胖成球
想要休息的好,就一定不能怠慢了吃的,心和胃,总要有一个得到满足。一路风尘仆仆后,是一顿不能辜负的美食。每次住酒店前,我都会少吃多动,因为有个魔咒叫一入酒店胖成球。杭州第一世界酒店一天三餐的花式美食,足以让我竖着进来,躺着出去。
因为酒店周边是没有什么餐厅的,所以一顿三餐都是在酒店里解决的,好在套餐里都是含了用餐费用的,就很划算。刚到酒店的午餐是在中庭的特色包厢里享用的,身处在一片热带雨林中用餐,美食也需要环境的衬托。脆皮鳕鱼拼锅巴、笼蒸干菜牛肋排、千岛汁野菌牛扒、石锅河粉烩豆腐、孜然干焗羊腿、明炸酒酿活黄鱼……简直就是海陆大餐。
晚餐则是在泰香阁自助餐厅里吃的,一听这名字就是满满的泰国味,果不其然餐厅里到处都是东南亚风格的装修,营造得非常生动。
门口还摆放着万圣节的道具,其实感觉可以换成圣诞了。
自助餐的品种实在是太丰盛了,导致每个品种前都人头攒动,最特别的还要属每个桌子上都有个小火锅,在选料区有不少火锅料可以取,就是都是以素食为主,混的就是丸子和香肠。在冬天,一碗小小的火锅就温暖了整个胃。
自助餐厅里还有专门针对小孩子的零食和餐具,五颜六色的,特别可爱,主打亲子游的酒店连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
各色各样的甜点,每一样都想来一口,就是好怕发胖。
海鲜、刺身、烧烤……挑的我眼花缭乱。
早餐同样是在泰香阁享用,别以为是早餐就很简单,自助餐厅里的品种一点都不输晚餐,相当丰富,光挑早餐就挑了10分钟。
这可是两人份的哦!
烂苹果乐园,重返童年
每个人的童年,离不开的一定是游乐园的记忆,以前的游乐园,都是玩跷跷板碰,蹦床……而现在的游乐园越来越高端,各种科技元素的融入,让游乐园的可玩性变得更加多元。
之前在杭州就想来烂苹果乐园,无奈一看地图太远就作罢,这次再来杭州,烂苹果乐园就在第一世界酒店的对面,走过去只需要5分钟,太方便了。利用空余时间,我带着闺蜜过去一起回归童年的乐趣。本来也想一道去附近的杭州乐园,然而正维修闭园中,只能留下遗憾。
起初觉得烂苹果乐园这个名字,有点奇葩,怎么会有游乐园用“烂”这个词,回来后我才了解到“苹果”,是让人类一次次触摸到现实与未知世界的接口,一只苹果,它曾诱惑了夏娃、砸醒了牛顿,之后握在了乔布斯的手里,如今它又成为了改变游乐世界的又一只苹果。
乐园是全室内的高科技亲子乐园,无论外面刮风下雨,父母们都可以带着小朋友来这里度过欢乐的亲子时光。据说里面融汇了近百项高科技互动体验项目,不禁感慨,现在孩子玩的东西真是太丰富了。
如今,大人们都走的太快,没有停下来与孩子共享欢乐的亲子时光,给孩子留下的童年遗憾,是未来几十年都不能弥补的,所以童心还在,多带孩子来乐园玩玩,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
没有作业,没有烦恼,只有好看的表演、好玩的游戏伴随孩子们的成长。
踏着门口一阶阶彩色楼梯,走入烂苹果乐园,一步步,穿越回自己的童年。乐园里不算很大,有两层半的空间,由海盗大街、四季花园、水母广场、深海广场、水果部落、荒诞小镇、爱的故事屋、魔法丛林、糖果小镇、黄金海岸十大梦幻主题区域组成,许多互动体验类的项目都是运用了高科技手段,带给大朋友小朋友们更多视觉上和感官上的新鲜体验。
对小朋友来说,烂苹果乐园是一个可以尽情玩耍的地方,但对大朋友来说,烂苹果乐园是一个可以让自己忘记当前很多烦恼与压力,回归最纯真的童年时光,非常解压。
平时我去乐园最喜欢玩的就是过山车,在烂苹果乐园里,也有4d虚拟过山车,我毫不犹豫就跟着一群小朋友一起进去了,坐在特殊的椅子上,戴上4d眼镜,看着大屏幕,随着椅子摇摆的韵律,通过4d眼镜,感受真实的过山车冲刺的效果,身临其境,就像真的在坐过山车一样,无论是虚拟还是真实,我都喜欢过山车那种快感。
碰碰车小火车,这两个是乐园里最受小朋友欢迎的项目。大人可以带着小孩一起乘坐,注重安全的同时,感受碰撞的刺激感。
乐园里不定时还会有各种表演在剧场里面上演,基本上都是座无虚席,演出的内容都是小朋友喜欢看的,可能我真的是年纪大了,对我没有特别大的吸引力。每场演出都有自己固定的时间,所以看好节目时间表,千万不要错过哦。
舞台中央时不时会上演快闪秀,小朋友可以一起加入进来,跟着这些可爱的哥哥姐姐,一起跳舞,一起欢乐。
二楼有儿童餐厅,记得玩累了,一定要来补充下能量哦。
烂苹果乐园是为亲子游的量身打造的乐园,以光怪陆离的主题效应、如梦如幻的视听特效、不可思议的科技手段、身临其境的人画互动带给大人和孩子日常生活里想象不到的奇幻感受。
既能让孩子从这些游戏中获得知识与欢乐,又可以拉近父母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让平日工作繁忙的大人陪着孩子一起探索一起欢乐。不过这并不代表只有小朋友能玩,像我们这种大朋友,同样也可以在乐园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一座消失的海底城市、一片奇异的丛林秘境,一处神奇的水果部落, 一方成人的欢乐天地、一个亲子的魔幻乐园。如果你是带着孩子一起来到杭州第一世界大酒店,那就千万不要错过对面的烂苹果乐园。
The End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
平时在都市里繁忙的我们,一心想要寻找安静的地方。
酒店度假,也是一场旅行。
或是去KTV高歌一曲大喝一杯,
或是放肆来一顿自助小火锅把自己吃到月半,
又或者去温泉里泡汤养养生,
还可以在酒店里随时随地看场小表演。
我想要的度假,就是这么简单。
冬天的暖阳驱散了寒冷,放下手机,放空自己,坐于堂前,只一杯清茶,便能扫尽身体的忙碌、心中的阴霾。
暖心的休闲度假时光里,总是不愿时间走得太快。恋恋不舍地用小灰机记录着陪伴我的这里,照片,是离开后最好的回忆方式。在月光下散步,时间仿佛静止一般,现实世界里的嘈杂和烦恼似乎都离我远去。
这里不只有大自然风光的秀美,也有泡温泉般的舒适享受,更有欢乐的亲子时光相伴,在杭城湘湖畔的宋城度假娱乐区,可以体验的更多。或许就是这丰富的假期,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杭州,恋上了不一样的你。

本游记著作权归@麻小薯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