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片海

在去沙巴以前,我只知道这里有最美丽的海岛,是潜水胜地,有着浓浓的东南亚风情。
但我不知道的是,在这片美丽的海域中,还隐藏着一些小众而美丽的景点,和海无关。
这一次,我们六个人,去到了一些大众不常去的地方~
这一次,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是初见,也是见过最美的夕阳。
在夕阳的沐浴下,伴着金色的光线,敬一杯心中最美的远方!
马穆迪岛,没想到从空中看起来居然是爱心的形状。
真的是,随便长都是爱你的样子~
photo by:牛奔走天下
去水上清真寺看日落是那天我们最机智的决定,这片粉紫色已在我的记忆里定格,感恩我看到的一切美好!

关于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分为三种,传统的纸质签证,电子签证以及entri(免签证计划)

1、旅游纸签:三个月有效期,最多停留一个月,单次入境。费用较高,流程相对较为麻烦,不建议纸签。

2、电子签证:三个月有效期,最多停留一个月,单次入境。手续费200人民币,签证费80人民币,可直接在登录马来西亚电子签证的官方网站, 提交资料缴费,签证下来后打印电子签证即可。

3、entri(免签证计划):极为推荐!!!三个月有效期,最多停留15天,单次入境。手续费160人民币,15天的停留正常的旅行绰绰有余了,而且申请之后立马就能确认!

entri注意事项:

1、必须为大陆或新加坡直飞指定入境口,港澳台直接或转机不允许!

2、马来西亚移民局规定入境时必须携带不少于每天50美元等值现金,虽然不一定会查,但也可以准备好有备无患。

3、马来西亚移民局规定入境时最好将航班行程文件,酒店订单,行程单打印好,和entri入境凭证一起出示,虽然基本上不检查,有备无患吧。
八个指定入境口为:

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及吉隆坡国际机场2 号航站楼(KLIA 2),吉隆坡

六拜机场,槟城

士乃国际机场,柔佛

兰卡威国际机场,吉打

哥打京那巴奴国际机场,沙巴

古晋国际机场,砂劳越

巴都伯伦丹机场,马六甲

纳闽机场,联邦直辖区

下面详细介绍申请entri(免签证计划)流程:资料信息填写后请认真再三核对!!!

首先进入马来西亚移民局官网:https://www.windowmalaysia.my/evisa/welcome.jsp?lang=zh
第一步:新用户申请,也就是邮箱注册
第二步:注册好后登录并点击右边的加入entri计划,点击后会弹出一个注意事项的对话框,也就是上面提到的那些注意事项,继续前往。
第三步:填写相关资料,上传个人免冠近期照片以及护照扫描件。
ps:填写相关资料时,一定要细心并再三检查,如果信息错误只能重新申请,160元手续费是不退还的!关于中国地址这一栏随便填下就可以了,马来西亚地址填酒店的地址即可。填写并检查无误后选择付款方式,点击下一步,矫正照片并付款,等确认邮件再打印就OK啦!

DAY1:福州-亚庇-华兴海鲜楼-亚庇凯城酒店
DAY2:丹南益和咖啡厂-沙巴农业公园-姆鲁文化中心-家香生肉面
DAY3:马穆迪岛-VENTUS-水上清真寺日落-新记肉骨茶
DAY4:克洛克山脈-担布南麻花瀑布-亚庇新天地日落-原住民料理餐厅
DAY5:市区闲逛-蒙索毕悦文化村 -福州

美食推荐

沙巴美食哪里最集中?当然是亚庇了,人气最高美食集中的加雅街(GayaStreet),接地气各种新鲜蔬果的中央菜市场(CentralMarket),遍布小吃的菲律宾市场和手工艺品市场(PhilippinesMarket & Handicraft Market),海鲜天地亚洲城(AsiaCity)等,应有尽有。
1、华兴海鲜楼
听Jason说,虽然在亚庇的海鲜店最出名的是大茄来,但是这家华兴也不错。华兴海鲜楼是当地人比较推荐的海鲜餐厅,是华人在沙巴开的海鲜大排档。海鲜品种很多,有像斑马螺之类特别的海鲜,还有沙巴最有名的老虎虾。沙巴的海鲜不算贵,而且华人餐厅里的味道都做得很不错,品种也多,连续吃几餐也吃不完那么多品种。因为是华人开的餐厅,所以在这里完全不用担心语言沟通问题~
2、家香生肉面
这家店也是当地人比较推荐的一家餐厅,人均消费才15马币左右,不仅性价比高,而且味道也不错。
3、新记肉骨茶
肉骨茶是一种骨肉兼饮茶的饮食方式,风味享誉海内外。肉骨茶分为新加坡的海南派及马来西亚的福建派,海南肉骨茶较重胡椒味,福建肉骨茶较重药材味。在亚庇,名头比较响的肉骨茶就数新记肉骨茶了。
4、D'place原住民料理餐厅
在亚庇市中心想品尝正宗的原住民料理不容易,位于蚬壳大厦里的D’Place,是亚庇屈指可数的纯道地卡达山杜顺传统料理餐厅,来到沙巴一定要到这里品尝沙巴原住民的道地美食。
5、富源茶餐室
亚庇火红的自助式餐厅,富源茶餐室以南洋料理闻名。来到这里一定要尝试他们的咖椰吐司、拉茶和半生熟蛋,这些都是富源的招牌。他们也有包括炒饭、炒面,粿条等的主食,还有点心和糕点。富源营业时间极长,也即是说,你可以从早餐吃到午餐,再到下午茶和宵夜。

其它tips

【关于货币】:

马来西亚的货币称作令吉(Ringgit Malaysia) ,缩写为RM。1马来西亚林吉特约为1.56人民币元。国内目前没有令吉的兑换,所以有两个选择,第一种是带一张华夏银行卡,每个月的第一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汇率高;第二种,带人民币到马来兑换,可以先在机场兑换少许急用的,然后去亚庇市区内的商场或者兑换中心兑换,那边汇率比较高。

【关于交通】:

沙巴首府亚庇,也叫哥打京那巴鲁,简称KK,是进入马来西亚婆罗洲沙巴的门户,亚庇和本区各大都会城市如吉隆坡,新加坡,台北,高雄,香港东京首尔,文莱,马尼拉和宿雾之间,都有直达的航班。

从国内飞往亚庇,可以从香港(港龙,马航,亚航),广州(亚航),深圳(亚航),武汉(亚航),杭州(亚航)直飞亚庇。

如果想要更好的性价比,就折腾一点,从吉隆坡转机,这样价格会更便宜一点。

【市内交通】:

亚庇机场很小,机场到市区10公里左右,即使凌晨到达亚庇,这里的交通也很方便。记得在机场拿一张免费的亚庇地图。

机场大巴:在机场大厅的左边orange便利商店旁就可看到售票柜台。巴士时间快到就会停在航站楼出口外面(购票柜台后方就可看到),车票是成人5Rm、小孩3Rm。机场巴士到市区共有三站,分别是:Centre Point、Horizon Hotel和Merdeka Field。回程市区往机场就是在Merdeka Field发车,那边一样会有个Airport Bus的小亭子贩售车票。

出租车:在机场出租车售票处统一买票,跟工作人员说你要去的地方,工作人员会跟你说价格,价格是按人数算的。去市区是RM20(约20分钟车程),去香格里拉Tangjun Aru是RM15,去香格里拉Rasa是RM80。有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车票一式两联,盖印的一联给司机,另一联自己留底。注意:夜间11:50——6:00要加夜间费50%

DAY1:福州-亚庇

自从厦门航空开通了福州-亚庇线以后,从福州到亚庇仅仅需要3个半小时。想想昨天的我从太原到福州,因为直飞的航班太少,只好买了经停的航班,差不多坐了4个小时。
一向自诩为雨神的我,这次居然在飞机上看到了这么绚丽的晚霞,不多会儿的功夫天空一下子跳转了好几个颜色,没有坐在窗口边的我无法记录这么美的风景,还好小伙伴儿牛奔拍了几张好看的照片,还无私的奉献给我们发了个票圈,点赞点赞!
11月的亚庇比想象中气温要更舒适一些,是我最喜欢的天气,不冷不热。第一站Jason就带我们来了当地人较为推荐的海鲜楼吃晚餐,这里的海鲜种类特别的多,想要吃什么直接挑选好就可以加工做成晚餐,有点类似于国内的大排档。
我们一行六个人,因为是晚餐。也没有点的特别多,味道比较清淡,如果是在国内的话我应该又会点川味海鲜了~
听说梅子金桔冷饮是这边的特色,一颗梅子浸泡在冷饮中,不一会就梅子香弥漫了开来,喝下去酸酸甜甜的又带点梅子的咸味,我是一个比较挑食的人,对于各种奇怪的口味都需要一定的接受能力,所以只能说可以尝试下,不一定每个人都能习惯!
这次入住的酒店是亚庇凯城酒店(Promenade Hotel Kota Kinabalu),对于想体验亚庇精彩生活的旅客来说,亚庇凯城酒店是很多游客的不二之选。因为这个酒店离市中心仅仅1 km的路程,我们基本上去附近的街道商场和集市都是靠的步行, 这间酒店气氛闲适安逸,而且离市区、华丽山广场、旺旺山商业广场、我格广场、手工艺品市场等景点仅数步之遥。
地址: No. 4 Lorong Api-api 3, 88000 Kota Kinabalu, Malaysia
虽然只是四星级酒店,但是性价比还特别的高,我们的房间一条街道之隔看出去就是海景。而且每晚不到300的价格还带了丰盛的自助早餐,最后在酒店居然还遇到了同时来亚庇玩的小伙伴,可见很多人都很青睐这里哦 !
因为临近圣诞了,商场也开始装饰起了高高的圣诞树,已经隐约的嗅到了一丝圣诞节的气息呢!
房间的面积不算特别大,但是一个人住也是绰绰有余的,想想在国内一线城市这样的位置,最多是快捷酒店的标准,所以来东南亚旅行,往往比在国内还要便宜许多呢。
长途飞行后特别的疲惫,还好这里和国内没有时差,简单收拾后就晚安咯!

在酒店简单的早餐过后,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丹南益和咖啡厂。这家位于沙巴州內陆区丹南小镇上,离沙巴州首府亚庇大约170公里以南。这小镇設有北婆罗洲唯一英殖民地時代所建立的火車铁道, 也具有丰富的本地杜順和毛律文化及各类农产品。
一路上的风光~
没想到这边的乡村是如此的原生态,想起了几年前从尼泊尔樟木口岸去到加德满都的情景。这边还没有被过度的开发,所以人们也比较的淳朴,挂着的香蕉特别香甜。Jason问我们知不知道为什么香蕉要挂着卖,这个问题以前还真的没有深入的研究过,然后他说是因为这样香蕉可以没有那么快坏掉,会一直保持新鲜。
各式各样的蔬菜和水果,其实和我们国内的也比较像嘛~
驱车来到了丹南小镇上。这里果然是鲜有游客造访的地方,除了我们一行人,基本上都是本地人在这里吃饭。
既然来到了丹南小镇,那么最不可错过的便是这白咖啡了。以前朋友从马来西亚回国,总会带给我这里的白咖啡喝,所以特别喜欢。本来不是一个特别爱喝咖啡的人,但惟独对这儿的白咖啡念念不忘。
一直很奇怪为什么亚庇的榴莲大街小巷可见,反而芒果卖的并不算特别多,而且价格也没有比国内便宜。看来我在这里找到了答案,芒果丝儿原来是可以做成一道菜的!
听说这边的人吃的是生芒果,芒果还没有变熟的时候就摘下来做成拌菜了,所以一般没有等到成熟就已经被当地人吃掉了,而成熟的芒果一般都是从菲律宾进口过来的,而且是专门卖给游客的,所以价格自然也就不便宜咯!
这道菜特别的香,感觉有点像东北的小酥肉。
我是一个不怎么喜欢东南亚菜系各种香料的人,所以这道菜对我来说算得上是人间美味了!
东南亚比较常见的蔬菜好像就是空心菜,做法和国内相似,吃着不违和~
这个感觉有点像西安的胡辣汤,口感粘稠酸酸辣辣的,但汤底应该加的是类似于冬阴功一样的调料~
丹南益和咖啡厂创办人杨龙文先生于1960年创办益和咖啡厂,是沙巴州首家咖啡生产者,以出产和烘制上佳的罗巴斯塔咖啡粉著称。杨龙文先生当时所采用的柴火/炭烧密封钢桶旋转烘焙方式乃保留至今。
刚刚烘焙出来的咖啡豆,香味扑鼻。还没走进咖啡馆里就已经被浓郁的咖啡香味儿包裹着了。
用小火慢慢煮出来的咖啡口感特别的好,喝下去之后口齿留香,比我们打包带回家的感觉味道更足更纯正一些,可能是因为刚刚磨出来的原因吧。
这儿的咖啡种类特别的多,我们一口气尝了好多种口味儿的。有黑咖啡,有白咖啡,甚至还有榴莲味的咖啡。
当然我最爱的还是白咖啡了,口感相对来说不苦涩,很香甜。而榴莲味的咖啡口感就要更浓郁一些,有点像我们小时候吃的咖啡糖,会比白咖啡更甜一些。
离咖啡厅不远的地方,这里有个沙巴农业公园。它位于丹南镇,这个占地1,500公顷的公园,被誉为本地植物以及外来引进植物的神奇集散地。
这个农业公园里有特别多的植物和花儿,而且门票也不贵。
也许因为今天的天气特别好的缘故,小小的农业公园在这里看起来特别的美丽。但是要记得随身带好防蚊虫叮咬的药水喷雾,因为植物园里的蚊子蚂蚁特别多,我们一群人几乎没人幸免的被赠送了“见面礼”。
带着浓浓的东南亚风情的大门,在植物的掩映下显得特别的与众不同。
如果是和朋友一起来这么美丽的地方,应该在这里尽情的散散步拍拍照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呢!
粉嫩嫩的鲜花儿。这也是马来西亚的国花——扶桑,当地人称“班加拉亚”。
扶桑是世界名花,花色鲜艳,花大形美,品种繁多,四季开花不绝,全世界有3000多个品种。
它树形优美,枝叶茂盛,花期较长,四季不断,花朵硕大,色彩鲜艳,是亚洲地区园林绿化中重要的花木之一。 虽然既是马来西亚和巴拿马的国花,又是夏威夷的州花,但是扶桑的原产地却在中国,而且栽培历史悠久,早在汉朝的《山海经》中就有记载“汤谷上有扶桑”,晋朝嵇含的《南方草木》中则记载“其花如木槿而颜色深红,称之为朱槿”、“深红色,花五出”等。 扶桑的品种较多,异彩纷呈,根据花瓣可分为单瓣、复瓣,根据花色可分为粉红、黄、青、白等,其中深红重瓣者略似牡丹,不为多见,故有朱槿牡丹之名。 溪馆初寒似早春,红花相倚媚行人。 可怜万木尽凋零,独见繁枝新烂漫。 清艳沾衣云表露,幽香时过辙尘中。 名园不肯争颜色,灼灼扶桑野水滨。
路遇一群当地来这里参观的学生,在我们的镜头下有些羞涩,但是这笑容又特别的纯真。
姆鲁(Murut)文化中心是一个博物馆和画廊,以他们的猎头历史,色彩缤纷的服装和热情的原住民舞蹈而著称。 它位于距离根地咬(Keningau)主干道10公里的丹南(Tenom)镇前,该中心位于姆鲁村庄里,外观是一座大型木屋。 在这里,游客可以观赏文物,手工艺品,乐器,木雕,陶瓷缸和一些当代艺术作品,从中探索原住民文化。 在花园外面,还设有一个展示礼服的画廊和传统的姆鲁会议厅。
一些带有当地图腾的物件~
听说坐上这把椅子就可以很快脱单,果然有小伙伴跃跃欲试的跑上去体验了一番~
在这个小小的博物馆里也展示了一些关于猎人族的古老物件。
Jason说今天晚上要吃的是生肉面。这个名字乍一听起来还挺没有食欲的。后来他解释说,这里的“生”的意思就是指的“新鲜”,还好不是我想象中的吃生的肉,不然今晚可得饿肚子了~
生肉面有很多种搭配可以选择,除了面以外还可以选择粉丝,也可以做成干拌的或者汤面。我们自然选择了好几种不同的口味各尝试了一遍。意料之外的还挺好吃。果然不愧是Jason这个本地人推荐的。而且价格还很便宜哦 !
这种面就是干拌的,另外再配了一碗烫。里面的猪肉丸子特别特别的好吃~~

既然来到了沙巴,怎么能不看海呢,由于此次的终极目标并不是来感受海岛,所以我们选择了相对于市区比较近的海岛--马穆迪岛。大约市区开车15分钟左右就可以来到码头,然后乘船就可以过去海岛了!
马穆迪岛是东姑阿都拉曼海岛公园五个海岛的其中之一,面积最小,仅15英亩,却是最受欢迎的一个。长长的沙滩洁白干净,周围环绕无数珊瑚礁和景观丰富多元的潜水据点,非常适合浮潜与深潜,岛上还有各色各样的水上运动。
虽然这里的沙滩并不是那么的洁白无瑕,大概也是因为游客比较多的原因吧,水质倒是还不错,清澈的像果冻一般~
海岛什么的当然是上帝的视角最赞啦,可以看到我们平时看不到的壮观的景色~
这里也有很多海岛项目可以参加,比如飞伞,海底漫步,浮潜等等。
男生们都去浮潜了,女生们由于各种原因没办法浮潜,今天就只好负责美美的拍照啦!
我是因为天生就怕水,所以每次到海岛来都没办法尽兴。哎,谁叫我学了十几年的游泳还是学不会呢!
本来以为这个海岛会特别的大,没想到我们才走了不到十分钟就把整个海滩绕了一个圈。
妹子们各个都美美哒!
是不是特别有明星的范儿~
大概是因为今天的天气特别的好,所以海面被分割成了好几种层次的蓝色,像极了我在尼斯看到的天使湾一样!
由于在岛上的选择并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就在岛上选择了自助餐。。
自助餐的种类倒是多样化,只是烹饪手法不敢恭维,这一盘怎么看上去都有点黑暗料理。但好在还是可以果腹,出门在外可就不能事事那么讲究啦!
感觉如果带着小孩子来岛上游玩也是不错的选择~
近处的沙滩像果冻,远处的是一片深邃的蓝,实在是太美啦!
居然还在沙滩上看到了一只小蜥蜴,不过它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攻击性。游客这么多的地方还照常出来溜达!
其实除了马穆迪岛,周边的几个小岛屿看着也特别的漂亮,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的船只是远远的路过了一下下,看起来海水更加的清澈,海岸线更加的美丽。
建议来这边玩的时候可以报一些跳岛的团,这样的话可以一天打卡好几个海岛,可以玩的尽兴。
连续几天的游玩我们已经感觉有些疲倦了,今天必须来放松一下下!
各类马杀鸡一直很出名,所以其实每次我来东南亚玩都要去体验一下传统的按摩。想当年在清迈夜市上走到快要断腿,一个足底按摩立即让我满血复活,所以我们也对今天的放松项目感到非常的期待。
上网上找了一家口碑很好的店,叫做:ventus。听老板介绍说大家最常选择的项目就是两小时马来西亚传统式按摩,看了看价格居然才138RM,折合人民币才200多一点,实在是太划算啦!
门口还有一个画手部纹身的小哥,之前在尼泊尔的时候画过,收费也不是很贵,第一次来东南亚玩的话还是可以画一个,感觉特别酷~
这里的环境倒是也比较宽敞,而且按摩完之后呢还会提供热姜茶,感觉特别好
房间里面呢就是这个样子,印象最深的就是卡达山热石按摩,把石头蒸到一定的热度再配合薰衣草精油一起按摩,本来最近就睡眠不足的我一下子被这股暖暖的温度给放松了,据小伙伴描述我几乎就是秒睡了!真的特别舒服啊!
因为感觉特别好,就跟老板多聊了聊,听说他家还可以提供市区内的接送服务和送机服务。推荐想要感受传统马来西亚的按摩可以来这里!
等我们都休息好了,今天我强烈建议想要去看看水上清真寺的日落。
一直都听说亚庇的水上清真寺一定要日落的时候去看,当满天的霞光倒影在水上清真寺前的湖面时,这里就像一面镜子一样映出了最美的晚霞。
虽然心中已经对这个场景有了千万种想象,但是当真的看见的时候,还是被震撼到了。真的太美太美了,美到我感觉自己词穷,只有小伙伴们的快门声一直在响。
每个角度都是无死角的美~
今天的晚餐是肉骨茶,其实最开始说要吃肉骨茶的时候,我是拒绝的~
因为之前在新加坡尝试过一次,感觉中药味太重了,不是我的菜
但是部分人是真的很喜欢这种味道,既然是马来西亚的特色菜,那么少不了是需要尝试下的!
于是便锁定了这家新记肉骨茶。老板态度是很热情,好在我们人多,把小店里的每一样小吃都点了一份。
这个鱼丸是我特别喜欢的味道,鱼肉嫩滑入口有弹性,口感简直一级棒,然后汤底是带有一点点中药味,不过没有之前在新加坡吃的那么苦,所以还能接受~
因为这边餐厅的老板都是华侨居多,所以很多餐食都有点偏广味。比如这个凤爪就是,有点像广东的早茶,带一点甜味。但是鸡爪煮的皮香软糯,还是挺好吃的!
椰子冻也是这个餐厅的特色,听说制作椰子冻也是一个技术活,要准确的拿捏比例才能把它做的很Q弹~
一群人吃饱了打算在街头散散步,走着走着大家就要求去吃榴莲!!!
我们一共就六个人,结果我居然是里面唯一一个不吃榴莲的人,看着大家伙兴致勃勃的去挑选大榴莲,我只好默默的走到旁边的芒果摊上去找芒果吃。
说实话,马来西亚的芒果果然还是不如泰国的好吃,不是特别的甜,感觉果肉的水分也不算特别足。但是小伙伴们吃榴莲倒是吃的心满意足的!

DAY4:克洛克山脈-担布南麻花瀑布-亚庇新天地日落

克洛克山脉(Banjaran Crocker),又译作克拉克山脉、克罗克山脉,是马来西亚婆罗洲岛上的一座山脉。该山脉分割沙巴的东西海岸,平均海拔1800米,是沙巴最大的山脉。(其中的京那巴鲁山是东南亚最高峰,山区目前划为克罗克山脉国家公园。)
没想到这里还有一处这么原始的自然风光,整个森林里有各种各样的绿色植物,还有一些罕见的小动物,不过因为是虫子类的,我是比较害怕所以也没有拍照。
清晨刚过,森林里还带着清新的朝露气息,感觉这里也是一个天然的氧吧,空气比外面好了许多。深呼吸一口,好像几日来的连日周转在这一刻得到了些许的缓冲。
平时生活在钢筋水泥的大都市里,很少有机会能够这么亲近大自然。虽然这个地方还没有被正式开发成为旅游目的地,但是我们却很喜欢这里。
也许我们算得上是第一拨来这里的中国游客呢?
车子开出森林,我们找到附近的一个村庄吃午餐。这里的一切都很悠闲,一点也让我们感觉不到快节奏!
蓝天白云下一切都是那么的好看!
还有可爱的喵星人~
炸香蕉片,口感还不错哦,保留了香蕉本身的香味。
距离亚庇市约1小时半,座落于担布南Kampung Patau的麻花瀑布,是当地的一个热门旅游景点。下车后需步行约500米才到瀑布,平坦的木栈道走来无难度,还可以一边欣赏两边绿盈盈的大自然。麻花瀑布是一个垂直瀑布,水量充沛非常壮观。这里同时也是赏蝶的好地方,各色各样的蝴蝶种类繁多。
长满绿苔的阶梯好像浑然天成的一副绿地毯,这里的一切都非常的原生态。可以看到很多当地的居民来这里郊游。
正在拍照呢,两个可爱的小女孩闯进了我的镜头,装作惊讶状,真的是人小鬼大,古灵精怪的。看起来特别的招人喜欢!
当然,这瀑布想对我们大中国的瀑布来说是算不上什么,但好在造水量也还算充沛,估计夏天会有很多人闯进潭子里游泳,这会儿天气还算不上炎热。
小伙伴儿们迫不及待上去合影啦!
从瀑布出来后,我们到门口的咖啡厅又来了一个下午茶。
一阵微风吹来,好像什么烦恼都忘了。
这段旅行好像每天都过的特别充实,反而是当大家都安静下来坐在一起聊天八卦的时光特别难忘!
回到市区,没想到有点变天了,突然有点担心晚上还能不能看见惊艳的日落~
幸运的是,我们见到了粉色霞光倒映着如梦如幻的水上清真寺,见到了亚庇新天地被日落染成金色的海面,吹着海风来一杯tiger,我想再也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了~
大家来到亚庇看日落,都会跑到丹绒路去,但其实在市区的滨海新天地也可以看到惊艳的晚霞。
而且这里距离我们的酒店特别的近,几乎步行可以到达,特别方便。
临海的新天地,分布着许多精致的咖啡馆、美食的餐厅、热闹的小酒吧,这条特色街已经成为当地沙巴人寻觅美食或和朋友小酌的大众场所。几间开放式大排档和海鲜餐馆均出售非常有本地特色的食物和饮品。
恩,在这里点上一些冷饮,就静静的坐在靠海边,也是一件很容易让人幸福和满足的事情!
太阳落下后的五分钟内基本就是黄金时间,这时候天空被渲染成令人震撼的红色,完全不需要后期。
就这样安安静静的,就很好!
这就是我们的晚餐啦,其实这里除了可以吃自助,还可以像我们一样选择这样道地的美食。
光看颜值就已经很高了。口感呢也是特别的不错!

DAY5:市区闲逛-蒙索毕悦文化村 -福州

推开窗,这就是我们酒店外面的景色。
每天在这样迷人的海蓝中醒来,也是生活中的一点小确幸!
上午没有安排别的行程,我们一群人相约着来当地的商场随意逛逛。
商场的名字翻译过来也特别有意思:姨妈公。
午餐去了当地也是很出名的一家餐厅,叫做渔人码头
终于如愿的喝到了芒果汁,这口感还比较正宗。
这道菜尤其推荐,好吃,因为底下隐藏的面脆脆的,特别香,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象拔蚌也是这边的特色菜 ,感觉比我最爱的花甲口感还要好一点,因为肉比较多~
听说马来西亚还有一种不可错过的就是榴莲雪糕,但是不爱榴莲的我依然选择了芒果味的,口感也很棒,主要是口味比较纯正,应该是没有添加各种奶精什么的。据说还可以买回打包带上飞机哦!
终于在临走前来到了此行最期待的一站:蒙索毕悦文化村
蒙索毕悦文化村是为了纪念卡达山杜顺族猎人头英雄蒙索毕悦而建立的,文化村就设建在三个世纪以前蒙索毕悦的原始地。这里同时也是唯一一个建在卡达山杜顺族的历史地带中心的文化村,除了真实地叙述了卡达山杜顺族猎人头英雄蒙索毕悦的传奇一生,也生动地展现了卡达山杜顺族人民的日常生活及习性。
每日早上9点至下午5点,文化表演时间:早上10点,中午12点,下午2点,下午4点
当然啦,来这里最不能忘记的自然还是驱蚊水,这里的蚊子居然比那天的农业公园里还要多!
大家玩这个玩的不亦乐乎,听说轻轻一吹就能把箭头射到前面的图上面,可以虚拟打猎的场景了。其实就是过过干瘾吧哈哈!
一直对这种神秘的部落文化特别感兴趣。
蒙索毕悦文化村开放于1996年,以“猎头族文化村”而著称,是为了纪念卡达山杜顺族的猎头英雄蒙索毕悦而建立的,就建在三个世纪以前的蒙索毕悦的原住地上。文化村中的头骨收藏展览多少会让人感觉毛骨悚然,实际上这是一座充满沙巴文化气息的村落,生动的展现了卡达山杜顺族人民的日常生活及习俗。
还给我们展示了最原始的钻木取火,不过砖木取火是有技巧的,别看他们操作起来特别容易,其实仅仅靠一个人是很难完成的。
品尝了当地制作的一杯蜜酒,微甜。
然后给我们展示了当地的传统舞蹈,大家也都纷纷参与到其中,其实最开始的画风是和谐的。只是到了后面自由发挥的时候,小伙伴们好像画风突变了。。。
诶?!前面大家还其乐融融,后面怎么就变成了互相厮杀了?
诶?明明是人家仪式上的道具,怎么就变成了你们的表演了?
恩,也许故事到这里又该告一段落了,此行太多欢乐虽然没有一一提起,却是心里一段难忘的回忆。这是我们眼里一段不同于大众路线的沙巴,希望你也喜欢~
再见沙巴,期待下一次有不一样的遇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橙小橙橙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