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
新浪微博:@Ella三黑
【2012年7月18日】意大利、奥地利、匈牙利、捷克、德国、荷兰、法国、中国、纽约旧金山(美国)、墨西哥、古巴、伯利兹、危地马拉、哥斯达黎加、巴拿马、秘鲁、智利、阿根廷、巴拉圭、巴西、坦桑尼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埃及、土耳其、伊朗、印度、家 【2014年4月5日】
The more you know who you are ,and what you want, the less you let things upset you.
你越了解自己,了解自己要什么,你就越不会被困扰。——《迷失东京
正文:
这是一个女孩, 毕业后, 独自环游世界的故事:
2012年毕业后, 小有迷茫, 逃离到欧洲, 1000欧元两个月走遍了意大利、奥地利、法国等7个国家, 一路睡沙发, 并爱上了这种分享快乐的旅行方式, 随后一个大胆的想法萌生了: 睡遍全球。
没钱怎么办? 机缘巧合, 来到纽约曼哈顿打工挣快钱。 四个半月里, 亲历的飓风‘桑迪’, 体会了大城市里的冷暖人生, 并迅速成长, 最后征服纽约。
2013年3月初飞往旧金山, 继续我的环球之旅, 期间游历了墨西哥、 古巴、 伯利兹、 危地马拉、 哥斯达黎加、 巴拿马, 以及南美洲的秘鲁、 智利、 阿根廷、 巴拉圭、巴西、非洲的坦桑尼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埃及、土耳其、伊朗、印度、家(2014年4月5日)。
沙发冲浪, 在中国, 仍然是一种非一般主流的旅行方式, 尽管她在国外是那么地火热: 跟当地人同吃同住, 分享人生, 分享梦想, 分享欢乐的时光, 最后成为家里的一份子, 这让我的旅行并不孤单, 反而超级精彩, 而且全程免费。
600天, 环球一圈28个国家,睡了86张沙发,什么都没丢, 只是在坎昆的沙滩上, 不小心被风吹走了100墨西哥比索罢了。
旅行需要勇气, 决心, 还有相信自己永远都是幸运儿的那股傻气。 环游世界不再遥远,抱着一颗给予欢乐的心, 发出一条沙发请求, 出发吧!
谁是Ella????
El la, 2012毕业生、 间隔年实践者、环游旅者、 沙发客、 背包客。 被叫Ella, 因其性格、 长相和SHE的Ella很像, 是一个爽朗、 大咧的圆脸女孩。酷爱旅行、 热爱自由, 大学期间, 自助环游中国。 她热情奔放, 勇气过人, 说到做到, 故事一箩筐, 被大学同学封为‘女侠’的这么一个不安分子。
毕业后, 用沙发冲浪这种方式, 开始环游欧洲。 随后在纽约曼哈顿当中文家教, 兼职餐厅服务生, 四个半月后带着辛苦赚来的6000美金, 和一份在旅行中也可以进行的网络家教,用她的智慧和勇气,完成了人生的第一个梦想——环游世界。
前言
从欧洲的意大利, 一路睡沙发环球一圈,今年4月初平安回到家里。 合指一算, 惊讶自已经睡了86张沙发。 感谢couchsurfing个平台, 让我能够轻易地认识世界每个城市, 每个地区的当地居民, 从而能够深入体会他们的生活, 他们的文化, 还有分享他们的梦想。
很多朋友一直好奇为什么我可以走这么远, 走这么久。
答案就是, 我是一名沙发客。 这种住宿不花钱的旅游方式, 这种让你瞬间了解当地文化并融入他们生活的旅游方式, 这种分享梦想、 分享经历的旅游方式, 都会让旅行变得时尚, 跟传统的旅游方式大为不同。 同时也因为沙发冲浪, 我发现, 我这是在环球生活, 而不是在环球旅行:不在乎有多少个景点没去, 有多少种美食没有品尝; 只在乎的是, 在世界的每个角落, 是否发生了故事, 因为我的旅行, 只为了制造故事。
当一名沙发客, 虽然只是住在一位Host家三四天, 有时甚至10天, 但Host还有他的家人给我的那些叮咛关心、 嘘寒问暖、 有时甚至牵肠挂肚(特别是在危险的危地马拉城Ariel一家), 这些都是家的温暖, 家的保护。 我的旅行, 都是住在家里, 所以过去600天, 从没有遭遇过诸如被抢、 被拦路打劫, 而是很顺利地, 很平安地把世界拿了下来。
我到底花了多少钱?
这也是身边很多朋友非常好奇的。 在这里, 我可以告诉你, 一台Iphone 5 的价格, 可以让我旅行三个月。 为了节省旅费, 说服自己买一件新衣服是艰难的; 打车、 下馆子是奢侈的; 住青年旅舍是逼不得已的; 讨价还价那是必须的。。。。。。
住在陌生人的家, 安全吗? 容易吗? 这个要看你的沙发客经验:
找到适合的、安全的沙发客Host是首要的, 其次是如何跟他们相处。
朋友们还很好奇, 那些旅费怎么来?
答案是: 到纽约打工。 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根筋不对, 在没有朋友的情况下, 独闯纽约。 才到达几天, 就经历了强劲的飓风‘桑迪’, 也许真的是天意。 随后的五个月历尽了纽约曼哈顿给我的狠, 在辛酸、 艰苦后, 迅速成长, 最后收获了友情、 勇气和自信。 特别是在纽约的最后一个月, 自信地当了一回纽约客, 成功地演绎的《欲望都市》里的纽约客生活: 出席纽约时装周、 有一位基友相伴、 有三位好友相随。
本帖只想给予梦想、 给予动力——环游世界不再是那遥远的梦想, 其实环游世界可以变得很简单, 发一条沙发客请求, 然后拎包就走。
到达交通:飞机
因为拿不到厄瓜多尔的签证,只好从巴拿马飞到利马。记住记住,千万不要买Tame航空的机票,Panama - Quayaquil - Quito - Lima. 因为没有厄瓜多尔的签证,会面临在Quayaquil机场被遣返巴拿马的风险。
利马机场,如果是夜间到达利马,在没有人前来接机的情况下,最好先预约好机场到市区的Shultte。
离开交通:前往Ica
Marvin推荐,整个秘鲁性价比较高的汽车客运大巴事Crus del Sur, 最好在出发前两天在网上买好票,会有很多优惠。如提前买,从Lima -Ica,只需19sol。
其他Marvin推荐的巴士公司有:
Oltursa
Tepsa
Cial,
特别提醒,Oltursa是超豪华大巴,幸运地,在最后一刻,买到从Ica 前往Cusco的车票,奢华了一回。
市内交通:
这里的公交系统很乱,塞车很严重,最好是会一点西语,问车站的工作人员,或者路人。一般市中心的车站都有工作人员。
气候:
不冷不热, 气温在15-17度,白天有阳光的情况下,会很热,但是晚上温差很大,出门记得带上一件外套。冬天的利马,很多雾,让人不舒服。如果不是特别喜欢利马,少待。
景点:利马市中心+唐人街
利马市中心的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建筑,仿佛把我带回了欧洲。
唐人街上,会发现160年来,唐人的痕迹。你会遇到第三或者第四代的唐人,他们不会说中文。
但是整个利马拥挤的交通,会花掉你很大部分的时间。加上大雾的天气,让人很压抑。
吃饭:
利马,甚至整个秘鲁,唐餐 Chifa 已经在秘鲁人的日常生活里。普遍的Chifa 大约9sol,有前餐 混沌,主餐:炒饭加炒菜拼盘。
本土主食:土豆,秘鲁一共有4000多种土豆,好夸张。在利马,中午的饭菜便宜又好吃,大概在8sol就可以品尝到地道的秘鲁式快餐。现实土豆汤,然后是跟土豆有关的主食。一般在人流多的市场,或者白领集中的地方就可以找到这些餐馆,一排几家,竞争激烈,价格低廉。
在利马申请签证的回忆:都失败
玻利维亚
在利马申请玻利维亚的签证,难度很大:个人银行帐户的财产证明,并有该银行的盖章, 注射了黄热病疫苗证书,照片等等。但是难道我的是那至少40天的等待。
阿根廷
几经波折,跑到阿根廷大使馆,却别告知那里不办理签证,要到阿根廷领事馆。两官之间相隔深远,建议打的,或者几经波折的坐公交。
被告知,不是本国人,秘鲁人,或者没有在秘鲁的居住,或者暂住证都不可以申请。相关人士说,暂住证是很容易办到的。嫌麻烦,而且进入阿根廷,大概是三个月后的事,所以也放弃申请。
货币:
美金在秘鲁是流通的,一般$1=2.77sol. 现在人民币升值了,出国游的好时机啊。
语言: 西语。秘鲁式。 Marvin说,西语,每个国家的口音都不同,可对我而言,还不是一样,听不懂。
7月3日, 利马- ICA, ICA Day 1, Pisco葡萄酒,想不到的美味,我醉了
在Curz del Sur 当场买好前往Ica 的车票,没有特价,36sol全价,四个小时的车程。
以下是当天的日记:
在大巴往南走了三个半小时候,看到蓝天。
Ica的host是可爱的Berly, 他有整栋房子。楼下两层出租给别人,楼上有五六间房子都是给沙发客住。所以在接待我的同时,也接待了两位来自阿根廷,还有一位来自意大利的沙发客。
Berly有车,一到Ica,他就到车站接我。然后就开始长达三小时的葡萄酒种植园参观。因为昼夜温差的缘故,ica很适合种植葡萄。这里出名的葡萄酒叫做Pisco,味道很特别。我们参观了三个不同的酿酒基地,不停地品酒,最后醉得一塌糊涂。
Ica的气候很好,就是昼夜温差特别大。象今天白天气温有24度,一到晚上就跌到10度。但是如果是夏天的话,昼夜温差会非常大。Ica的夏天,白天气温能够高达44摄氏度。Berly说,我来对时候,因为现在是南半球的冬天。这附近的山体都是赤裸的,因为秘鲁寒流,导致秘鲁西海岸地区常年干燥,就拿首都利马来说,是一个名不经转的"不雨城"。
相比大雾笼罩的利马,Ica的天是那么的蓝,晚上的星星都能跟你面对面。
离开巴拿马后,很久没有洗一次超爽的热水澡。就是在利马Marvin家的热水,不,应该是半温水,以及水量超少。每次洗澡都是一个痛苦的经历啊。现在在Ica Berly家,别想洗热水澡。要洗也要等到明天中午,水温会适合快速冲洗。晚上洗的话,很容易会发出杀猪的声音。
利马-ica
巴士公司:http://www.cruzdelsur.com.pe/
票价:36sol, $1=2.7sol
开销:车费36+买Pisco5 + 烧烤16+打电话2=49sol
在第一家Pisco葡萄园品酒,这位女士,我喜欢。
工作人员带我们前往葡萄酒酿酒基地。
传统酿酒桶,来自法国。每一次可以酿超过1500升的葡萄酒。但每个桶只能用一次,所以现代的酿酒是用旁边相对小的木桶。
传统的打塞器
夕阳下的葡萄园,远处是那赤裸的山体。
我们到达第二个葡萄园餐馆,这里的Pisco是用更加传统的酿酒方式,那些圆锥形的土质的酿酒器,就是最好的证明。
工作人员给我们讲解不同Pisco的禀性。这个时候的我,已经醉得一塌糊涂,更不用说我们还去了第三家葡萄园基地,结果是,唱歌,跳舞,最后吐得乱七八糟。
7月4 日,ICA Day 2: 人生第一次见到沙漠,都乐疯了
当我告诉一同跟我前往Huacachina 沙漠的其他沙发客们在取笑我:你都旅行了一年了,还从没讲过沙漠,真有你的。
不管他们怎么笑我,我就是第一次见到沙漠。
Huacachina是沙漠中的绿洲,美。有图看。
不管你们如何参观,但一定要上山顶,那景美的。。。。。有照片看。
到达方式很简单,3sol一个人,就可以搭乘散客的士前往。大概离市中心,15分钟的车程。
这里的东西很贵,所以要水的,在市区里买好。
哈哈,好喜欢这张照片,这是新的微博,Facebook图像。但是重要的是,我第一次看到沙漠啊。这是在最高的山上拍的。
山上周围的景色,迷人
从山上俯瞰这个绿洲。
7月5日, ICA Day 3, 一天Nazca,超幸运游
早上跟其他沙发客说再见,很不舍,这几天的相处超级融洽,就这样分手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面。也许这就是旅行中,必须面临的分别吧。虽然旅行了这么就,但遇到喜欢的朋友们,还是不怎么懂得处理这些不舍。
离别前的合影,中间的是Berly
离别后,就一个人搭上10am前往Nazca的大巴。因为没有在网上提前预约Curz Del Sur的车票,只好到隔壁的Perubus,11sol,三个小时的慢车,因为它会经停很多站。
不得不说,从Ica 前往Nazca的公路景色,很美很美。蓝天,沙漠,不容错过。
我坐在司机的旁边,好心的司机总是让我准备拍下一站照片,又是还会慢下车来让我拍个够。
这一战照片,就是让我拍个够的,山体人面。
来到Nazca车站,找到一家旅行社闻资讯,最后因为没有参加他们的团,就送一条巧克力当成谢礼。这是Lima host Marvin的朋友Angel送的,吃到现在还剩好几条。
旅行社的帅哥说,不想乘坐飞机从上空欣赏Nazca显得话,就在在从Ica 前往Nazca的途中下车。那里有一座山丘,还有一个观景台。两者相隔十五分钟的不行。
山丘的名字叫:Parar en la Cdina znreo del Mirada Meralica
(你抄下来,给司机看就是了,哈哈,我不会西语)
在观景台上,遇到一位本地的女生,帮她拍了几张照片,她就邀请我上他们前往Ica的车,哈哈,反正顺路,就搭上了。他们不会英语,大多的交流都是用肢体语言完成。
山丘山的美景使无价的,但是不怎么看得到图案。
沿公路前往观景台,要十五分钟步行。
在观景台上看到的其中一个Nazca图案
就在这个观景态给这位超级好人的美女拍照,哈哈,后来就搭上他们的顺风车回Ica。
当地的朋友说,Nazca线很久以前的人民画上去的,因为这里的不与,少风,才能维持这么久。至于外星人来访的传言,也有这么一说。可依我看,人为的可能性更大。不管怎么样,秘鲁人都以此为豪啊。很多的商标,图案都以此来作为灵感。
很回味的一趟顺风车。指手画脚地,就称为FB朋友
回到Ica, Berly前来接我,走访了好几家巴士公司,Curz del Sur的车票早就卖光了,但票价也要170sol,好贵。其他普通大巴的车票,也要130sol。
从来不敢尝试买Oltursa的豪华巴士,很贵。但还是前往咨询了一下。
半价99sol,当晚七点出发,立马下手。开心的我还把手中Berly给我的核桃送给位美女售票员,还有好心的经理。因为时间的仓促,我喜欢大巴可以等我一下下。晚上Ica市区塞车严重,在只剩一小时的时间回去Berly家拿行李,在过来,时间赶得,是很让人捏一把冷汗的。
结果在Berly的亲自送到车站,才晚了五分钟,大巴也等了五分钟,一切都那么顺利。
Ica&Nazca综合信息,攻略
交通:
到达Ica, 选择Curz del Sur,不过最好提前网上买。
从Ica 到达Nazca, 还是选则Curz del Sur 大巴,毕竟直达,省时间。如果没有买到票,就到对面的Perubus,买,11sol。回来也是这些巴士。'
离开Ica, 前往Cuzco,还是首选Curz del Sur,不过要提前很多天,但也可以尝试是否能买到豪华大巴Oltursa,最后时刻的半价票。如果经费允许,还是买Oltursa,真的很豪华,很舒服,乘务员,很美,比空姐还美哦。餐车也很好吃。
Ica市内交通:
散客的士,不管到达城市的那一个角落,只需1.5sol
气候:
现处冬天的Ica很适合旅行,白天午后温度在20到25度左右,晚上会跌到10度。所以白天出行时,要带上外套。
要想见到蓝天白云,午后才会出现。
景点:
1、Pisco葡萄园基地,可以花上半天,最好下午去,早上去,会很冷。建议买一瓶你喜欢的Pisco,价格会比市面上的便宜。
2、Huacachina,沙漠,一定要去。市里搭车,3sol一个人。
3、如果Nazca之后不是去Arequipa,那就用一天的时间,从Ica出发前往Nazca,再回来。或者带上行李,晚上在Nazca坐车前往Cuzco。
7月6日,Cuzco Day 1, 到达,很黑的一天
正式正式提醒,如果有严重高原反应的朋友们,上车前,或者在车上千万不要吃的太饱,不然够你受的。
从Ica到Cuzco那是穿山越岭啊,盘山而行,海拔慢慢升高。会高达3000米。哈哈,其实详细的多少千米海拔,没有查过资料,但是那一晚上,够我受的。大家也可以买一些柠檬糖,Lima 的Marvin说,这对防止高原反应很有效,或者在上车前,吃一些药物。
以下是那天的日记:黑色星期六
昨天是非常幸运的一天,但今天恰好相反。但是开心的事,乐于分享。倒霉的事,却只有自己抗。这就是独自旅行,考验以及独自面对自己的时候。
昨天很幸运地买到了超级豪华,超级奢侈的大巴前往Cuzco。因为事开车前一个半小时买的票,价格打了好几个折扣。
由于从Ica前往Cuzco都是山路,海拔很高。因为把美味的晚餐吃得一干二净,三个小时后吐得一塌糊涂。整个人的精力,似乎都被那感觉西里古怪的肚子给拿去。
因为临时决定先去Cuzco而不是Arequipa,所以要临时找沙发客host。幸运的事,大巴上又免费Wifi。在身体超难受的时候,发了五封沙发请求。结果等到第二天到达Cuzco后都没有收到任何回复。也许昨晚是周五,每个人都去High去,今天早上睡得一塌糊涂吧---在给自己心理安慰。
到达Cuzco后,高原反应搞得我已经不象人型了。空着肚子很没力气,也不想吃任何东西,这就是奇怪得高原反应。加上高原气候得不适应,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结果就敢冒了。
下车后直接坐在大巴前面得椅子上,不能动,不能出声。面无表情的不知在看什么,想什么。一个小时过后,拿到了附近wifi得密码。立马给那些还没有回复我沙发请求得host再发一份追加信,说已经到达,是否可以接待我等等。15分钟过后,一位host接受了请求。我快速再次浏览他的主页,发现是位不错的人。
打的前往他的住所,那时全身似乎快要崩溃了,累。但是看到他超级简陋得房子,邋遢的窄小得厨房,乱七八糟的,冷的要命的睡房,地上有很多床垫,以及推积如山的睡袋床单,赫然失望。最主要的是他家没有水,要等到晚上才行。那厨房,真的不想动用任何东西。
在查看邮件时,发现有三位host愿意接待我。这时我要做出一件对自己身体负责的事情:离开他家,前往另外host家。
我不习惯撒谎,在送他两包饼干,一条巧克力后,说出我的意愿:想要冲个热水澡,好好睡一觉,因此我必须搬。可能我的诚恳道歉,他也理解,也就顺利,合理地离开他家。
就在背着行李,走在下坡路上,左脚扭伤了,痛。
三位接受我的请求host,只有一位给了我电话。可是大了很多次都打不通。只好背着背包,挺着疼痛,到处找吃的。直到下午4点钟,在星巴克里得到网络,联系了其中一位host Martin,在他给我的地图中,开始寻找他家。
来到了图上的目的地,却发现不是他家。期间两位老人家特别友好地帮我,尽管她们不会英文。
在重新被指路后,跟两位老奶奶道别。就一个人往前走了不到五十米,就被三条狗追着喊,还被其中一条狗咬了一下。
自觉疼痛,想到以前打了那五下防狂犬病的针,心里就慌了。加上今天一整夜,一整天的不如意,泪水就压不住了。
狗主人不停了慰问我怎么样,可是我哭着说不清了,不会西语。这时路过两位年轻情侣,得知情况后,帮我翻译,还帮我联系host Martin,还亲自带我去见Martin。但是狗的事情没结束,我要求查看我的大腿,是否被狗咬到流血,如果真的要看医生,它要赔偿所有医药和精神损失费。后来发现没事就算了,但心有余悸,虽没有流血,但是红肿,还十分担心。
后来见到Martin,躺在舒服温暖的床上,睡着了。
旅途中,所有一切的倒霉事都要独自面对,对自承受。要求你内心足够强大。独自内心,会磨练你的内心,你的抗逆性,从而让你变的超级乐观。
7月7日, Cuzco Day 2: one day in Cuzco
Cuzco是印加帝国的首都,印加帝国是在西班牙殖民前繁荣了一百年,其中领土包括秘鲁,玻利维亚,以及智利北部的大片土地。是当时整个南美洲最大的帝国。在Cuzco到Puno这一带,有很多印加帝国留下的遗址,马丘比丘就是其中一个代表。
但是这里最出名的 Plaza de Armas,是Cuzco的市中心。周围的建筑都是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建筑。仿佛带你重回欧洲。
一天的Cuzco体验:这里的人民保留这传统的服饰,如果你到San Pedro Maket, 这是当地人的农贸市场,你会看到几乎所有的女性摊主,都身穿传统服饰,但为了尊重别人,还是不要随便对着她们拍照。
在Plaza de Armas附近,很容易就找到身着传统服饰,带着一头小羊,或者大羊,等待游客跟她们合影,这个当然不是免费的。
中午到达这里出名的Sexweman, 哈哈,全名是Sacsayhuaman.但是门票好像是70sol,但如果买下整个Cuzco博物馆通票,好像是160sol。 学生半价,但要求出示国际学生证。这个大家一定要办。不再本国半,也可以在Cuzco办,$12,一下子到手。但一定要有学校开出的证明,要英文的才可以。详细的办理过程,会在下面Cuzco综合信息中谈到。
有国际学生证,马丘比丘半价门票哦,$40的门票,变成$20,很爽。
因为口袋里只有五十sol,又不能刷卡,只好放弃。后来在马丘比丘遇到一对情侣,告诉我,可以从Sexweman的周边进入,那里没人看门,直接进去。
远看三个可爱的,身穿名族服饰的少女,就飞奔前往。不会西语,就说了几句Hola,说我来自中国之类的鬼话。 自我介绍后,我就让她们坐下,分享一包Marvin送我的饼干,还有Angel送我的巧克力,还有给她们涂上口红,她们害羞地怕别人看到的表情,超好笑。
交谈下,她们也逐渐喜欢上我,喜欢上我的镜头。我给其中一位女孩,教她如何操作我的相机,就这样,开始疯狂的拍照。原本害羞的她们,镜头下,是那么自信。
说实话,相比花钱跟那些在等到跟游客拍照的,身穿名族服饰的人们,我是多么喜欢分别人熟络后,开心地,真心地,拍下合影。
上午时分的 Plaza de Armas
Sexweman的门外之景
那些喜欢上我的镜头的,可爱的孩子们
那只羊的名字叫Jeceka。
她很害羞,第一次给她涂上口红,她就给我擦得一干二净。害得我涂了好几回。
跟女孩们道别后,就来到这里。今天是周日,很多当地居民出来野餐。他们喜欢在马铃薯地上,烧熟那些土地,然后放进土豆,或者其它豆类产品。等熟后,就配以不同得酱料来吃。他们给我试了一下,的确美味。
这个当地得男生给他跟他得好友拍照,用手捂着炼,是在太不给面子了,我就拉着他跟我合影。哈哈哈,好强势哦。
这是从山上拍下得Cuzco全景
下午三点跟下班后的Host Martin回合,他带我游了以下Cuzco市区。这面墙很出名,因为它掺杂这两个文明:下面是印加时期得墙体建筑,上面是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墙体建筑。印加人民不喜欢动大自然一根汗毛,所有的石头都是以下零散的石头,然后磨成方型,并把它们拼接起来。他们不用泥浆石灰,都是自然的拼接。缝隙之间,连一张卡片也插不进去,可近技术之高。
这是旁晚六点半拍下的San Pedro农贸市场附近的集市。Cuzco的晚上不是一般的冷,但是勤劳的菜农,果农们还在坚守着。这里的蔬菜水果相对国内的菜市场,只便宜一点点。例如,1.5sol, 大概人民币3.4院,三个不大的苹果。
果农的女孩,谢谢你喜欢我的镜头。
Cu这次的夜色很美
晚上在这里狂欢,这个是当地很有名的名族乐队。
7月8日, Cuzco - 马丘比丘, 没有什么比这一天精彩
相比$200的火车票前往马丘比丘山下的小镇 Aguascalientes , 我宁愿花一天的时间,只花50sol,大概$20,坐汽车,加步行2.5小时前往。
具体的路线是:
Cuzco ( Pavitos 车站) ---- Ollantaytambo (2hours, 10sol). ---- Santa Teresa ( 5 hours, 40sol 打了一个散客的士,哈哈,也只有我一个人) ---- Aguascalientes (沿着火车轨,步行2.5小时 前往马丘比丘山下的一个小镇)
总时间差不多10个小时。从早上11离开Cuzco, 下午5:30到达火车轨,8:00到达 马丘比丘山下的小镇 Aguascalientes.
特别提醒,如果没有国际学生卡的,可以在Cuzco市区办理,但要带上学校证明,或者有毕业时间的学生证。
以下当天的日记:千万不要错过路上的风景,那也是无价
下午一点到达 Ollantaytambo, 下车后,得知下一班车前往Santa Teresa 的巴士要下午3:00才出发。这样的话,到达步行的那一段路,就会很晚了。所以就上了一辆出租车,要价40sol直接送我前往火车轨边,然后步行2.5小时前往 Aguascalientes.
司机是一位近乎六十岁的老人,车上只有我一个乘客,心里还是很担心的。但实在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前行。在副驾驶上,一直很担心这位老者会对我做出什么,所以时刻警惕。
我对付别人还是老一套,就是不停分享吃的。饼干啊,巧克力啊。旅行这么久,警惕性还是学得很好。有些时候会有一个想法,就是尽管身边的是一个坏人,也要超级善待他,直到他不忍心伤害我。哈哈,那是超级乐观的一套。
整个行程中,我没有离开过副驾驶,就算司机停下车让我去拍照,我也不去,让他来帮我拍。
但历史4个小时的行程,对这位老司机还是给予90%的信任度,下次你们去马丘比丘的话,可以联系他。
一路上的风景很迷人。
老司机让我下车拍照,我怕,还是让他帮我拍。
就在公路边的房子,那两条小狗在欢迎我吗?
那雪山,很美
公路蹒跚而行,很高很高,似乎远方就是天界
经过四小时的相处,老司机人很好,也许我的饼干,巧克力给力。
这是将要沿着火车轨步行两个半小时的入口。
那是我一天当中最为幸运的事情,下午5:30到达步行入口,天色已经渐黑,犹豫着是否要上山。结果这对来自瑞士的情侣正好上山,结果一同前往。哦,那黑夜里的两个半小时是那么地难忘。黑夜里,我们遇到黑狼蛛,给予大自然我们体内的肥料,哈哈。抬头看星空,我们看到很多星云,那是我这辈子从没看到过的。我们还遇到不停下小火车的警察,遇到其他背包客,遇到一间诡异的青年旅舍。
火车轨是环绕马丘比丘的,道路平坦,两个小时走下来,不会觉得来,只觉得很探险。
晚上我们到 达 Aguascalientes , 很饿,来到一家参餐馆。15sol包括前菜,主食,还有甜点,还不错。可是结账时,每个人4sol 的服务费,那太坑人了。结果我们直付了没人2sol的服务费。 服务员不高兴,就把30块0.10sol
的零钱给我,服务太差了。
注意啊,这个小镇,不是人呆的,什么都比外面的东西贵三倍,服务很差。就算本地的大娘也不会给你好脸色。
7月9日,马丘比丘 Day 2, 很神秘,很值得去的一个地方
马丘比丘是十五世纪印加帝国的第一个皇帝下令建成的。为什么说马丘比丘神秘,因为在16世纪西班牙入侵秘鲁,使繁华的100多年的印加帝国衰退,甚至消失。由于当时印加帝国还没有发展到文字阶段,所以就没有很多史书资料了解这个帝国,因此为之神秘。
在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几百年间,一直不知道这个山顶之城的存在。着宏伟的建筑,只能让翱翔的鹰独自欣赏了。
直到1911年,美国耶鲁大学的一个教师在寻在失落的印加之城时,无意中发现这个山顶山的城堡。后来他写了一本书<<失落的印加帝国>>成为当时十分畅销的书,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一共用4个月的时间去报道这个遗落的神秘印加之城。
至于这位耶鲁教授从马丘比丘拿走都少文化物资,就不了了之。直到21世纪,他才在美国展示他的"收藏"。
"马丘比丘"这个名字,时候人取了城堡附近的一座的名字。 根据这些年的考古发现,马丘比丘是当年印加国王贵族们的冬日行宫。因为首都Cuzco的冬天很冷,冬天的马丘比丘是那么的舒适宜人。
更多更详细的马丘比丘资料,建议大家在前往马丘比丘前在YouTube搜索有关马丘比丘的历史资料,这样才对得起那$40门票,还有$9.5的巴士上山。
以下是当天的日记:拿下, 马丘比丘
由于想留着力气在马丘比丘,也想睡好一点,我们就五点半搭上前往马丘比丘的大巴,欣赏那美丽的日出。一位没有人这么早起来,结果我所了,似乎所以前一晚在小镇上留宿的没有为游客都在等车,或者花一个小时爬上马丘比丘。
二十分钟的车程,来到马丘比丘检票口。为了能顺利看到日出,大家一定要在前一个晚上买好门票啊。
爬上"太阳之门,可以高空远看迎接太阳的马丘比丘。
在11点以前,要上马丘比丘山。如果你胆子小的话,还是不要上。三个小时的上下山,很累人。而且山路险峻,很险峻。不过山顶的景色很美。
废话不说,立马来图。
早上六点,马丘比丘检票口大排长龙。特别特别提醒啊,要在前一晚上买好票。
不是很爱现,只是这站照片很给力,似乎我要掉下去了。而且整张图好像我是P进去的一样假。
太阳要七点才能见到
真不敢相信,梦想要到达的地方,就在眼前。以前都是在杂志看到的地方 相距中国是多么遥远,但是这一刻,它就在我眼前,哈哈。哭。
心里跳动着,很美
我们用一个半小时爬上海拔接近五千米的马丘比丘山,那美丽的景色,值得。
为了这种照片,为了从超高空俯瞰马丘比丘,三个小时的上下山那算什么。
大伙儿很来兴
如果在参观马丘比丘的太阳神殿前,千万不要错过钻进这两个"窗口"留影啊。哈哈,没有纯建筑的照片,所以把自己塞进窗口的照片摆出。
马丘比丘要用一天时间,所以晚上只好继续留宿在山下的小镇。很幸运地,晚上八点在小镇中心找房子,结果10sol拿下一个双人床的房间,环境不错,具体位置,真不好意思,没有记下来,但是就在中心广场附近,有点小偏僻。
前一个晚上,我们三个人,三张床,15sol一个人。
特别特别提醒,带上你的泳衣,因为在' Aguascalientes 有温泉,只要10sol一人,如果没有泳衣,要40sol租一套。还是用过的。
从马丘比丘回到Cuzco,也要用一天的时间。早上九点钟离开 小镇,原来沿着火车轨的风景是如此迷人。
下午12点走完全程,到终点后会有的士前往Santa Teresa, 只需5sol。 在Santa Teresa 打出租车前往Santa Maria, 要10sol。 再从Santa Maria坐Van, 25sol,四个小时回到Cuzco。
当你到达Santa Maria事情,可能遇到Van 还没满客,要等很久。一到两个小时。
那天我们从早上九点半离开小镇,要晚上八点才会到Cuzco。
以下是沿着火车轨那美丽的景色。不要错过。''
离开小镇不行了半小时,就有这美景
这都很美,好像老是用美字形容
这条桥,在马丘比丘山上可以看见,大概步行两个小时就能看见。很傻瓜的一件事: 上山的那个晚上,由于天很黑,当我们走到这条桥上,我们不知道右手边是一条路,而我们就沿着火车轨上的木头,一步一步往前走,你们知道吗,下面是险恶奔腾的河流,要是火车开了,我们就不知道要躲到哪里。
7月11日, Cuzco, Day 3, Cuzco的最后一天
连续三天的步行,爬上,腿上的乳酸开始作祟,就这样,来一天轻松的Cuzco休闲游。
上午在广场附近的一家旅行中介买好了当晚前往Puno的大巴,外加跟团两天一夜的的喀喀湖,一共$55。
友情提示:
今天去了Cuzco的移民局,想延长秘鲁30天的有效签证。移民局的工作人员说,不需要延长,只需在出关口缴纳超多的天数一天只需$1。
然后去了办理国际学生证的地方,详细的地址我没有查,但是就在中心广场附近的二楼。详细请google。$12美金,带上你的学生证,最好还有学校的证明。如果没有证明,只要你的学生证显示你毕业的年限,就行了。
最好在前往马丘比丘区之前办理好。
Cuzco的信息综合'
有一点,要提醒学生朋友们啊,一定一定要申请一张国际学生卡啊,整个秘鲁,只认这个,不象美国和欧洲,我的过期,中文学生卡还能用。
气温:
冬天里的 Cuzco的气温不要小看,早晚昼夜温差很大,也很冷。还有,整个秘鲁很难找到洗热水澡很爽的地方,所以不要感冒哦。
消费:
Cuzco的消费算是正常,不会抬高物价,但还是看你到什么等级的地方消费。我很喜欢平民的生活,所以San Pedro 传统市场就是我去的最多的地方。
打电话:
在联系host的时候,少不了要用公共电话,但是不要一次性头1sol,这太亏了。一般0.20 或者0.50sol就好。而且特别提醒,当你听到一位女生在说西语时,立马挂机,不然你的钱就这样没有了。要知道,我不知道这个规律,被坑了多少1sol啊。
人民:
在秘鲁呆了足足三周,发现秘鲁人超级友好。对那些小孩,分享吃的,你会得到很多意外的收获啊。'
还有,多走一些少游客的地方,这样的地方,本地人的生活习惯,衣着打扮一不了然。这些人民也不会太商业化,会更加淳朴。
高原反应,防狗咬:
准备一些防止高原反应的药物,要防止被狗咬啊。秘鲁人很爱狗,到处都是狗,自从被狗咬后,看到狗就怕。
现在在Arequipa的一位Host家住上几天,今天跟他的朋友们吃饭时,说明天要带一条狗回家养,我就无语了,还好几天后就闪人。哈哈,就是怕狗。
换钱:
美金在秘鲁,甚至整个美洲都很流通,例如在巴拿马,他们的货币就是美金。
在Cuzco换钱很简单,到处都是换钱的地方,如果照现在的比率的化,$1=2.77sol. 一般都能换到。
还有什么,就想不起来了,有疑问,欢迎提问,最近很闲,留在Arequipa这个暖的地方休闲几天。
7月12日 ,Puno Day 1, 跟团两天一夜的的喀喀湖岛上团
这是当天的日记:
昨天在Cusco临时做了个决定,订了当晚前往Puno的大巴,以及今天跟明天两天的参观titicaca湖。一共$55。
因为Cusco的海拔很高,在那里呆了五天,基本已经适应高原的气候。然而Puno的海拔更高,但是已经没有象从Ica前往Cusco那严重的高原反应了。
早上5:30到达Puno,被旅行社的人接到宾馆。洗漱后,睡一觉,等到八点,旅行车前来接送,到Uros的码头。
Titikaka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湖,海拔有•••••稳坐在安第斯山脉上。
Uros是Titikaka湖上很出名的浮岛,整个湖上有160个浮岛。在乘船一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一个住有六户人家,23个人的浮岛。
踏上浮岛的第一动作是,不停的跳动,确认一下浮岛是否货真价实,结果确实。会有轻微往上浮起的动力。哈哈,整个旅游团,也只有我这么做,傻妞出城啊。
在导游以及当地居民的介绍下,揭开了浮岛的面纱。在500年前,有两户人家住在用芦苇搭建起的浮岛住下来,后来发展到现在的160个岛。整个浮岛的原材料,包括浮层,房屋,船,都是用芦苇编制而成的。
浮层高两米,一个浮岛至少要用一年半建成,寿命是15年。而船只寿命是八个月。至于建筑,也是用芦苇编制而成,可已随时移动。一般先把房子的屋顶+"墙面"编制好,然后放上铺有几层的芦苇的地方,在用木棒稳定房子,就这样完成了一间房子。
可是我观察到,"墙面"只有两层芦苇,很不保暖。然而晚上的湖面是那么冷,疑问到他们如何保暖。导游的回答确实:他们适应了高原的低温。也难怪,看到小孩子都是赤脚在岛上到处窜。男人们也赤脚去撑船。
至于煮饭,芦苇自然成为燃料。为了防止浮岛上的芦苇燃烧,就在炉子下垫一块石头来隔热。
旅游业的发展,很大地改善了岛上居民的生活,象他们有钱送孩子到路上的学校接受教育,有钱买下太阳能点热板来发电。有钱去旅游,有钱去享受。YouTude上有来自BBC的视频,出发前看一下。搜索:Uros, Peru。
就拿游客们坐上那个传统的船,到芦苇地绕一圈,20分钟,就每个人10sol。
如此宁静的湖面,蓝天,一切都是那么的让你的心灵平静下来。
客船离开Puno码头,慢性一个半小时后到达Uors,不敢相信眼前的是一个用芦苇造成的浮岛。
岛上的居民,靠买这些手工制品,旅游业让他们的生活改变了
很喜欢这些岛上的小孩,那么的简单,淳朴。
很爱这幅画,似乎这里是天国。很宁静。这是他们的水上交通,都是用芦苇编织而成的。
'虽然这幅画有点恶心,但是却能正面反应Uros人的辛勤。
离开浮岛,花一个半小时乘船前往Titikaka湖上最大的一座岛。下船后,被不同的人家接走,吃他们家的午饭。
不得不说,这个芝士超好吃。土豆是他们的主食,在整个秘鲁也是。有4000多种不同的土豆。'
下午四点,爬上岛上最高的山上看日落,山上也有一个神庙。以前用来供奉太阳神的,
晚上六点回到接到我还有一对加拿大夫妻的岛上居民家。走进厨房是,看见两位老人家,下意识认为他们是Flores(我们的Host)的家公家婆。而Flores的丈夫告诉我们,这个家的主人是Flores,他们是Flores的父母。在Puno, 就是一个小女儿国啊。
离开Uros,前往了一个岛叫做 Amantari, 到达岛上,就被不同的岛民到达各自的家里。
我跟一对加拿大夫妇被一位叫Flores 的岛民接待,这是她家的厨房。
午餐就是简单的芝士加土豆。他们家的芝士做的特别好吃,爽口弹牙。还有那些条状的土豆也很美味。虽然很简单的一餐,但是特别回味。
下午五点钟爬上岛上最高的山上,这里是废弃的,印加时代的太阳神殿。 Titicaca的湖上日落,真欣不要错过。
还是简单的土豆饭,可是也许这些食物使用柴火烧成的,特别有风味。后来得知,所有接待客人的家庭,菜式都是一样的。当我们看日落回来时,走进厨房,就看见Flores的父母坐在火炉边上看火,她的的老公也是第一次见。我们吃晚饭还是一样的。
他们很热情,Flores的老公很健谈,我是他人生中看到的第一位中国人,所以就对中国的东西,文化特别好奇,还有,要我叫他们几句简单的中文。但遗憾的是,我的西语很有限,那对夫妻也是,最后还是指手画脚的进行
吃完饭后,就来到一个娱乐中心,大家穿上岛上的民族服饰,到这里跳舞。因为夜里的温度只有5、6度,只好穿着肥厚的羽绒服,外套着岛上的服饰了,好肥。
早上吃过简单的华夫饼当早餐后,就在码头集合,跟Flores一家人说再见。
这是他们加园子的合影。
船前往另外一个岛叫做 Tacpcile, 这个岛上的文化,跟A岛有一些差别。这个岛上的男士们要亲手为自己编织帽子,腰带。
上午10:30左右,就在这美德不行的地方吃午饭,要外加20sol一个人,可是不管怎么样,还是值得。
这里的景色迷人
多么让人心疼的孩子。有一位游客给他们拍了照,他们就追着那位游客,说photo, 1sol.
下午一点上船,三个小时后回到Puno。
到达Puno时,电联了在Puno的host Javier。
其实很多不起这位友好的host,原本是周三到达Puno 的,可是在马丘比丘多呆了一天,推迟到周五12号到达。然而又因为报了这个团,虽然是12号周五早上到达Puno,但直接就去了Titicaca湖,所以又推迟到周六下午。
总共推迟了两次,这是我当沙发客以来,第一次的这么折磨人。
见面后,给Javier当面道歉,并把今晚,跟明晚的晚饭全包。
Javier假在市中心,跟她的母亲住在一起。我的房间在顶楼,很大很舒服的床,但就是没有热水洗澡,哈哈。
7月14日, Puno Day 3, 很有意思的地方,Chucuito
Chucuito 位于Puno市的附近,搭车只要20分钟。
具体美景,以图片展示
这是广场的主建筑,是殖民时期留下来。策马奔驰在这建筑的小广场内部,只要2sol就可以上马。
来,介绍一下这里最著名的,印加时期留下来的。求子神庙。全世界独一无二。因为Javier不怎么会英语,我的西语只能是:你好, 一到十,吃饭,厕所,程度。所以沟通有障碍啊。开始不知道这些柱头是什么,一不知道柱头那个缝隙是什么,就伸手在其中,拍了这站傻瓜照。
后来看到这位女士,疯狂的在上面喊叫,加上Javier说: man man。 才知道,那是男性们独一无二的东东啊。
整个求子过程如下:
第一姿势: 拜太阳,二拜月亮。
将朝天的柱头颠倒插在大地。在印加传统中,大地代表女性。然后在柱头附近种上花。
然后男性们走到墙角,吸收大地灵气
女性们就爬上最大的柱头,疯狂的开始叫喊。这样仪式就完成了。
哈哈,很有意思的求子神庙。
这是Puno市里的招工信息集会
Puno市里,有橙子,果子,菠萝
Puno 跟Cuzco这些区域的,人民保持这传统服饰。
Puno市街头情侣
7月15日, Puno Day 4,在一家咖啡店里呆了一天
这一天是周一,在咖啡店上面,看到Puno市民上街游行。
对了,还有关于在Puno申请玻利维亚签证的讯息
今天早上,Javier的母亲带我去玻利维亚位于Puno的玻利维亚领事馆,策了半小时,也是因为不是当地居民的关系,以及怊怅时间的等待,只好放弃。
7月16日, Puno前往Arequipa, 一定要买好靠窗的车位'
这是那天的日记:
Javier是无话可说的,超棒的沙发客host,亲自送我到车站。
很遗憾不能跟他的妈妈说声再见,你知道,我有多喜欢这位可爱的老人。
已经开始想恋他们呢?总觉得只给他们烧了两顿饭还不够。
大巴从Puno前往Arequipa,沿路风景迷人,也许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看到的。大巴离开Puno是,你还可以好好的欣赏的的喀喀湖的美景,是那么宁静,安逸。但是唯一不喜欢的是,Puno市内的建筑,红砖石砌成的房子,似乎没有规律地铺展在这宁静的湖边。
离开Puno两小时候,公路好像铺在空中。远处看去,那是天上的白云,却又感觉那么近。远处山体连绵,冬天黄色的草地使山体在阳关的照射下,金子般闪耀。再配以飘有白云的蓝天,加以野生的鹿,远处的雪山,所有一切合在一起,似乎告诉你:"我的世界就是那么平静。"
下午四点到达Arequipa的汽车总站, 给host Franky 打电话,可是关机,只好在车站里面等了一个小时再打,但还是关机状态。面对这种情况,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
五点半时,找到坐在候车室旁边的帅哥给Franky打电话,但还是关机。这个帅哥的妈妈很可爱,超级乐意他的儿子帮助我这位陌生,而且不会西语的女子。几经波折,他们把我交给了车站的管理人员,并且得到网络。
在给Franky发了一封邮件,一小时候他就来车站接我。
他家很大,在市中心。幸运地,我有一间独立,舒服,干净的房间。
他很喜欢中国菜,为了明天晚上的中国餐,我们在超市疯狂地采购。明天又是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六人餐,不难。毕竟利马的九人餐也顺利搞定。
Arequipa是秘鲁的第二大城市,城市里鲜见热们穿上名族服装,也许这秘鲁的西边跟东边的民族气息很不一样。
那是很随便拍下来的,哈哈,景色很美。
7月17日, Arequipa, Day 2 , 休息,煮饭
中国餐,中国文化在南美洲是很受欢迎,在沙发客界,中国人是很容易找到沙发客Host的,只要你愿意空出时间,来几道中国餐,分享文化,那是很美好的事情。
这些天在Arequipa都是休息休息,智利太冷了,要等一段时间再过去。
这一天也是为了庆祝,庆祝环球旅行整整一年,从去年7月18号抵达意大利罗马,然后欧洲,美国,中美,到现在的南美秘鲁 的Arequipa, 哇,就一年过去了,好快啊。
这一年,也错过了很多,人生第一次过年不在家,好久没回家了。
7月20日,Arequipa Day 5, Baby Shower
#秘鲁#AREQUIPA,上周六跟Host Frankito 参加了他好友的"Baby Shower"。回想以前看过"欲望都市"里面也有这一情节:在孩子出生的前一个月,会举行一个Party,亲友们聚集一起,也会给孩子送上礼物。我们收到的邀请卡上有写明孩子需要什么礼物。而我送上了来自中国的祝福"中国结"
PS:当一名很容易挣人品的沙发客,必不可少的一样东西是来自中国的礼物。去年,在离开中国时,在淘宝网上买了中国的明信片,印有中国京剧脸谱的书签,以及15个小而精致的中国结。
不管你带着环球旅行的礼物是什么,总之能表达你的心意就好了。还有的就是,易于携带。
每一次跟Host道别时,都会送上写好感谢语的书签,要是遇到要送礼的时候,就来一个中国结。
7月22日,Arequipa Day 7, 秘鲁民间早餐
#秘鲁# Arequipa 。平民式早餐。中间的大蛋糕名 叫Paneton。 米饭 跟用土豆鸡肉煮成的汤,这就是民间早餐。在秘鲁,有4000 多种土豆,鸡肉到处都是。特别是牛肉,羊肉,也超多,超便宜。老妈叫我多吃牛肉,养颜。
关于羊肉,这里有一个很搞笑的故事。
话说上周我在Cuzco的San Pedro 农贸市场时,看到一位顾客选了一大条羊排骨,然后摊主随手拿起一把大刀,站直身体,狠狠地想羊排砍去。这一动作跟砍柴没差别。
这一羊排骨在国内大约160元人民币,在这里只要20sol,大约45元。
牛肉也很便宜,在Puno时给Host 家买菜煮饭时,1sol 人民币2.2元的牛肉,沟煮一份三人份的:牛肉南瓜。
7月23日, Arequipa Day 8, 沙发客秘籍之一:送礼
这些天都在休息休息,偶尔参加一下host 跟他的朋友们的活动,例如昨天他弟弟的生日,前天到他朋友家领养一条小狗。 就是过着很休闲的生活。在自己的房间看书看电影,就这样,一周过去。
今天想给大家分享一下有关"沙发客送礼的秘籍"
如果你在长途旅行,个人沙发客网站上别人给你的评语很重要越是多Positive 的评价,越是容易找到沙发host。'
如果你是刚开始当沙发客,那么别人对你的评价主要来自沙发客host,如何跟host打好关系,这家被接待期间会慢慢体现。
但现在给一个终极秘籍:道别前的送礼。
不要想到礼物越贵越好,其实简单的,来自中国的小礼品是最为方便,易于携带的。象明信片,书签等等。然而这些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有空间让你写下对host的感谢,对他这些天来的友好接待的感谢。
这样host们很乐意,在百忙中也会抽时间来给你写推荐信。
这种赚人品的方式,简单却很大方。
一下图片是我给每一个host的礼物。由中国结和京剧脸谱的书签。
在智利北部城市 Antofagasta 四个小时拿下阿根廷签证(N无沙发客环游世界)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晴 Antofagasta 智利
今天很幸运, 在智利的北部沙漠之城 Antofagasta顺利地拿到阿根廷签证。
朋友小天是一名世界环球飞客, 他给我在智利的签证攻略是: 只有在智利最南端的一个城市 Punta Arenas, 所以上星期六进入智利, 就一个目的,一路向南。 在Arica, 沙发客Host Pedro推荐我来这个城市才能拿到。Antofagasta 虽然物价很高(是整个智利物价水平最高的一个城市), 但是这里很美, 也很有历史, 以及可以在前往圣地亚哥来个中途休息。
在Antofagasta的Host 是Wlady, 他听了我要前往智利最南端, 只为一个签证,大为震惊。 而且智利国内没有直达公路前往, 必须乘飞机前往。 昨天, 他致电阿根廷领事馆后给了我这个好消息, 我可以在Antofagasta 的阿根廷领事馆申请签证, 但是要等10天。 在圣地亚哥的大使馆不能办理(这个我也不知道, Wlady转告给我的。)
得到消息后, 立马准备了以下要求的文件:
1、飞机票, 包括入境, 离境的机票。 在这里, 就有一个故事了。
由于在我知道的网站中, 在CopaAirlines 这个巴拿马航空公司的网站可以免费预约, 当场给你发行程预订单。 48小时自动退定。 全程都不用输入你的信用卡信息。由于这个航空公司没有从智利圣地亚哥直达阿根廷的飞机,一定要在巴拿马转机或者停留才行。 所以我就定了 :
圣地亚哥——巴拿马——阿根廷——巴拿马。 机票是这样, 只能在这里编一个故事。 我跟大使说, 我有家人在巴拿马(要知道, 巴拿马整个国家都是唐人街), 她们就相信了, 其实现在内心还很不是滋味的, 毕竟她们都相信的, 而且还对我这么好, 真的很对不起她们。 再说, 我不会搞一张什么假的机票, PS什么的, 只好编故事了。
2、酒店预订单。
我在booking.com上定了一个三晚的酒店, 预订不用钱, 而且预订单立刻发到邮箱, 事后取消预约就好了。
3、信用卡复印件
记得盖住后面的重要数字。 不用打印流水账。
4、财产证明 (这里包括我之前一下帖子里说到的, 要有一份母亲的支持信, 母亲的身份证复印件, 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财产证明复印件)
我是在用老妈的财产证明行天下啦, 记得在危地马拉申请秘鲁和智利签证时, 这个财产证明还是蛮重要的, 可是在这一次, 似乎信用卡的复印机来的重要些。 不过还是带上为好。
5.一张照片, 护照及护照复印件,
6、 保险单 (这是后来补上的, 他们当场给了我签证, 保险单是回到Host家, 拍照发给他们的。)
说到保险单, 这里也有故事。 我没有买旅游保险, 哈哈, 有点不大好哦。 可是我有母亲几年前给我买的终身保(现在要自己供了), 就把这个保险书的首页, 有名字, 证件号的文件发给她, 当做是保险单。保险单是中文, 不需要翻译。
带上所有的文件, 还有一台ipad, 要知道, 我的西语还是很烂, 这个是翻译好帮手。 再说, 在我解析我是如何挣旅费的, 也方便一些。
早上8点45分就到达领事馆门口, 9点一位办公阿姨上班, 我们用google 翻译交谈, 她了解到我的旅行, 以及那个关于飞回巴拿马的故事。 当我在填表的时候, 真的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以前在利马, 在中美洲的一些国家, 连表格都没碰过。
填完表后, 就等大使出现。 大概等到十点, 大使出现, 我走进出, 第一眼就爱上这位和蔼的大娘, 她没有问我很多问题, 都是我在说故事, 说我过去一年的旅行经历, 最后她在我的记事本上写满了她推荐的地方。 哦, 她超级好人。
本来第二天才能拿签证, 谁知道时间还有, 拿着票到指定的银行交了钱回来后, 还有时间, 就等了半个小时, 她们就把签证当场给我。
离开时, 跟这帮朋友来个合影。
也许是人品大爆发, 但是我知道, 对什么人都露出你真心的笑容, 才是最重要的。 旅行也是在生活, 时刻考验着人品, 时刻磨练着你的社交能力, 也许我不是能手, 但已经足够, 我在这里交到了真心为我的朋友。
感谢一下我的Host Wlady, 以及她的老婆 Calmina。 如果大家前来智利, Antofagasta是当沙发客的话, 不妨住在这里, 他们有独立、 干净的房间, 还有独立的卫生间。 其实这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 他们的爱情故事。 Wlady只有26岁, Calmina只有21岁, 他们结婚了, Calmina怀孕了, 很幸福的两口子。 还有Wlady对人生有独到的品读, 理解, 这将会让你受益匪浅。 他们在couchsurfing的网站是:https://www.couchsurfing.org/people/viajerosaroundtheworld/
平安旅行。
------------------------------微博: Ella三黑沙发客环游世界
------------------------------------希望受到关注, 希望我的旅行经历给你带来一些远行的冲动, 当一名沙发客的冲动。
----------------------------------------- 去你的,环游世界。2012年毕业后,小有迷茫,逃离到欧洲两个月,一路沙发客。后来发现自己可以睡沙发,环游世界。就到纽约搞点快钱,然后继续环游世界。直到2013年7月16日, 是环游世界第一年, 间隔年第一年, 再要一年,将会 拿下世界。
感谢这帮可爱的阿姨们
Santa Catalna Monasterio
这里是Arequipa最美的建筑, 是圣女们居住的地方。
有趣的历史背景:
在1579年, 在西班牙殖民不到40年内, Santa Catalna de Siena Convent 就已经建成。 社会上一些来自富有家庭的女人才有机会被选为圣女, 并入住在这个美丽的地方。 然而一旦成为圣女, 一辈子都不能回家, 或者见他们的亲人。
这座建筑用Sillar建成(Sillar是白色火山岩), 整座Arequipa城的老建筑都是用这种岩石建成, 因此Arequipa也有"白城"的美称。圣女们有自己独立的房室, 以便她们被隔离的生活。 这里高强林立, 在闹市中更好地保护她们。
阿雷基帕的圣卡塔利娜修道院的城墙,街道,人行道,楼梯和小广场面积20000平方米,包括一个有围墙的。寺院是穆德哈尔风格为主,其特点是生动的墙壁。这是殖民地秘鲁和拉丁美洲最重要的寺院之一。
根据传统, 一个上层社会家庭的第二个儿子或女儿将进入一个在教会和寺院,然而西班牙家庭只接受女性。 每个家庭支付女儿的嫁妆进入寺院。 这些女人都希望当一个唱诗班修女 - 戴黑纱,而且接受神圣的办公室,每天背诵圣经。 嫁妆为2400银币,相当于今天约15万美元。 修女们要求带上25样东西:其中包括一尊雕像,一幅画,一盏灯和衣服。最富有的修女可能带来了精致的英式瓷器和丝绸窗帘, 还有地毯。虽然可能有些修女家境贫穷, 进入修道院无需支付嫁妆, 可是从她们独立的房室的摆设中, 可以看出大部分圣姑都非常富有。
1871年,约瑟法·姐姐卡德纳,富有的多米尼加修女,被送往欧洲, 从此修道院进行一系列改革。 她丰富的嫁妆被运送到欧洲,并释放所有的仆人和奴隶,给剩余修女离开或者留下的选择。除了离谱的财富故事,也有怀孕修女的故事,令人惊讶的也有发现婴儿的骨架被埋在墙壁上。 其实,这并没有发生在圣卡塔利娜。 也有传言,这些骇人听闻的故事发生在附近的圣罗莎修道院。
寺院坐落在一个与世隔绝的社区, 里面约有450人(其中有三分之一是修女和其余公务员)。在20世纪60年代,经过两次地震,建筑结构被严重破坏,这也迫使僧尼建立新的住宿饭店。成为世界遗产后, 寺院分阶段恢复向公众开放, 也安装了电力和自来水。
寺庙不及当年的富有, 为了维持生活,1970年8月15日,  寺院部分区域向公众开放, 有大约20个修女,目前居住在北方的角落复杂的寺院其余是向公众开放。
相关景点介绍:
当你参观寺院,你会走狭窄的, 用西班牙语命名的街道,通过围绕的拱形柱廊庭院,有喷泉、开花植物和树木。你会流连于教堂和教堂广场之间休息。你会走到内部,寻找私人房间,每个房间一个小庭院,柱廊等公共区域,以及功能区域,如厨房,洗衣房和室外干燥区。
寺院区细节:
亮点
修道院的橙子( Orange Tree Cloister )  -  橙树之间设置的三个十字架, 中间那个是受难基督的受难仪式。
沉默广场 ( Silent Patio) -  念珠和阅读“圣经”的地方。
入口门廊 -  sillar拱形门口的雕像是圣凯瑟琳锡耶纳。
主回廊 - 寺院最大的, 用于忏悔的地方, 这里上百幅绘画中, 描绘了耶稣玛丽的生活, 以及公众生活。
塞维利亚街 - 第一圣凯瑟琳教堂,后来转换为厨房。这个厨房烧煤炭和木材,期间你可以看到发黑的墙壁和天花板。里面还有原始炊具上展出。
布尔戈斯街 - 连接菜园塞维利亚街和厨房的。
洗衣区 - 大型土制水桶,供水来自阿雷基帕运河。
科尔多瓦街 - 美丽的街道让人想起西班牙一侧挂天竺葵。对面房子较新的架构修女的新宿舍。
索科多佛广场 - 阿拉伯字命名的以货易货或交换,这是修女聚集的地方,周日他们在这里交易宗教工艺品,交换或以货易货。
你到处走,你可能会体会到到底是多么有钱妇女谁住在这里, 并且每天祈祷和默想,度过她们的每一天。
很喜欢这个地方, 特别建议, 最好早上10左右到达, 因为这时候的阳关很明媚, 在这大红, 大蓝的建筑里, 会拍出很美的照片。 多走几圈, 因为35sol, 约人民币70元的门票, 怎么也要看个够。
以下是官方信息:
星期一、 三、五 、 六、 日, 从8am- 5pm。
星期二、四, 从8am-8pm。
全年开放, 除了圣诞节, 新年, 和Good Friday。
网站:www.santacatalina.org.pe
PS:没有学生票
这是一个不得不去的景点, 两天一夜的旅行, 会让你累, 可是为了那些美景, 值得。
跟团有两种: (Arequipa市中心所有的旅行社也许价格不同, 但是旅行团都是一样的。 这里有两种团:
第一种团: 120sol 的团, 两天一夜, 凌晨3点出发, 中午会徒步3个小时下山, 前往深谷里的度假胜地。 第二天早上5点摸黑离开胜地, 回到山上的小镇, 早餐后巴士前往美丽的Colcan美景, 然后会Arequipa。
其中包括:
A、 两顿早餐, 一顿午餐, 一顿晚餐。 第二天的午餐是自费25sol自主餐, 但在这里, 会给你最棒的就餐地方, 只要6sol。 哈哈, 整个团里, 就我一个没吃自助餐, 跑出跟当地餐馆吃当地餐。
不包括:
A、70sol的景区门票,
B、 30sol的温泉, 这是可选择的。 我还有团里其他人没有去泡温泉, 而是到温泉附近的溪流边上, 睡了一大觉。 那里美极了。
C、第二天的中餐。
第二种团: 70sol 两天一夜团, 早上8点出发, 线路跟第一个团很像, 可是不会徒步下深谷的休闲胜地, 而是留在上山的小镇休息。
其中不包括:
A、 所有的早中晚餐都不包括。
B、 70sol门票不包括。
C、 温泉直选项, 不包括。。
因为朋友的推荐, 选择了第一种, 这样的话, 晚上就不用烦恼吃饭问题。
因为是凌晨3点出发, 所以如果你不是住在老城区, 旅游巴士是不会上门接送的, 这样晚上只好在中心广场Plaza del Armas 等到三点。 这里很安全, 晚上会有警察巡逻。
也可以住在附近的青年旅社, 当时我住在一家离Santa Cataina 附近的一家青旅, 名叫: Inka Roots 的青旅, 这里很安全, 25sol一晚, 干净卫生, 老板娘很好。
第一站, 看鹰
第二站, 下山, 深谷, 三小时步行下山g, 会很累。
第三站, 到达深谷度假胜地, 也许是很饿的缘故, 觉得这里的饭菜特好吃。
第二天早上五点离开胜地, 爬了三小时回到山上小镇, 早餐餐后, 大巴接送, 看景点。
沿途大巴会停下来, 让你拍个够。
团里的人, 都是25sol,人民币50元的自助餐, 可是我选择了一个人前往镇上当地人餐馆, 遇到了这几位友好的, 会英语的秘鲁人。
没去泡温泉, 却跑到这里睡觉, 水很凉快
这是返回Arequipa市经过的美景, 大巴会停下来。
Colcan之旅很精彩, shngdianqian
环游世界D432、 从智利前往阿根廷遇大雪, 被遣返
2013年9月20日 阴雨,大雪 Puerto Montt 前往阿根廷
环游世界的生活• 智利• Osorno
一直都是幸运儿, 因为我享受旅途中发生所有的一切。
昨晚临时决定不去智利南部的Chiloe 岛, 转去阿根廷的Bariloche。正好有朋友在那里,没想到,我们在哥斯达黎加只认识了一个晚上, 却成为好朋友,Facebook还是好样的。
早上Puerto Montt 的Host Rodrigo 穿着睡衣把我送到车站, 搭上了下午1点的大巴前往Osorno。这几天的PM大雨绵绵,很冷。
下午2:30来到Osorno车站,得知下一班车前往Bariloche的大巴在16:30出发,20:00到达。 因为不能刷卡,要用现金购买车票。考虑到身上没有15,000比索,从提款机取出来也很不划算,毕竟交易费就要30元,加上我就要离开智利了, 没必要取钱。最后选择了搭便车,Hitchhike。
Hitchhiking在智利, 特别是在阿根廷特别流行,安全系算也很高。 主要是这两个国家的交通费太贵了。 在旅途中,遇到很多背包客,甚至本地人都是Hitchhiker, 因此我也要就"雄赳赳"一次。
在大街上, 问了一些年轻人Hitchhiking前往阿根廷的蹲点。 到达蹲点后只等了5分钟, 就成功上车。
司机是一位来自阿根廷Bariloche的大叔, 在车上, 我们指手画脚地交流,真讨厌我的西语还是很烂。
在车上, 听着广播里的西班牙音乐,欣赏着窗外美丽的风景:绿意中的牧群;垂直的杉树;云雾缭绕的湖面。。。。。。这就是在旅行着。
车行到Puyehua森林公园,大雪纷飞,鹅毛大的雪让我兴奋了很久。
到达几个关口, 被拦住了,被告知要等一个半小时。 一个小时过后, 他们直接宣告:前往阿根廷的高速路积满了雪,要明天才通行。 最后只能打道回府, 回到Osorno, 那是已经是下午6:30。
因为Pto Montt离Osorno要一个小时, 而且明天早上也要前往阿根廷, 为了方便, 同时也信任大叔--- 他车上挂着一件某公司的工作服,从此猜想他是好人。
晚上我们来到他在Osorno的朋友家, 这几天是智利的国庆节, 他也过来看看朋友。
他朋友一家很友好, 晚饭后, 由于明天早上要离开智利, 所以他们也让我早点休息。
现在在他们家的一个独立的,温暖的房间里写下这篇日记。
喜欢旅途中的变幻无常, 这样才有故事。
2013、09、20
Osorno, 智利
信息包:
1、大巴: Puerto Montt - Barliche (Argentina) , 只有早上8:00一班车,约4个小时车程,13,000比索, 约150元。
      大巴: Puerto Montt - Osorno, 任何时候, 1,900比索。 一个半小时车程。
2、 搭便车蹲点, 可以从PM 搭便车到Osorno, 然后在Osorno搭便车前往阿根廷。
     不管是坐大巴, 还是搭便车来到Osorno, 告诉司机在Carretera 下车, 过了天桥, 这就是前往阿根廷的告诉。
祝平安旅行!
从2013年8月27日 -- 9月20日, 前后25日。 旅行路线:
Arica -- Antofagasta -- San Pedro De Atacama -- Antofagasta -- Santiago -- Valparaiso -- Puerto Montt -- Osorno -- Villa La Angostura
其中Chile 岛, 还有Pucon也很美, 也值得去。
 期间在智利北部城市 Antofagasta 拿到阿根廷3个月的签证。具体签证讯息在我的博客里: http://m.blog.sina.com.cn/s/blog_6f0791160101asgv.html#page=1
智利旅行小贴士:
1、智利的物价高,1美金=500智利比索。 相关青年旅社的价格在10-15美金, 在智利的这25天里, 只有在San Pedro de Atacama 住在青年旅社, 7000智利比索, 约为14美金一个晚。
2、智利人很友善, 沙发客也很流行。强烈推荐我在Antofagasta、 圣地亚哥、 Valparaiso的沙发客Host, 他们很好很好。
3、智利北部是沙漠, 温度有点高,温差大,中部圣地亚哥, Valparaiso 温度适中, 很舒服。
4、前往阿根廷前, 身上最好多拿美金, 可以在智利的银行换好后在前往。
5、智利的巴士系统和发达, 但也有点贵。 不过相比阿根廷的高昂交通费, 智利的还是啃得下去的。
6、在智利,阿根廷搭便车(hitchhiking)是很流行的, 而且安全系数很高。 很多智利本地的年轻人都是Hitchhike旅行的。 如果想要了解相关的搭便车站点, 可以在街上问那些年轻人, 他们会告诉你的。
7、交通: 在智利,用的最多的巴士公司是一下两个公司, 不能在晚上订票。
Turbus : https://www.turbus.cl/wtbus/indexCompra.jsf
Pullma bus: http://www.pullmanbus.cl/
8、更多智利的景点讯息,请登录网站:http://www.touropia.com/tourist-attractions-in-chile/
Arica
Antofagasta
San Pedro de Atacama
Santiago
Valparaiso
Puerto Montt 蒙特港
从智利入境阿根廷时的美景
2013年8月27日 -- 29日
到达: 从秘鲁Tacna 前往智利 Arica, 在Tacna的国际汽车站里面, 18sol, (38元人民币)就可以搭上私家车。 私家车司机还会帮你在出入境。
出境秘鲁: 因为我只有30天的签证, 却在秘鲁呆了58天, 按每天1美金算, 我在出境厅交了28美金。 但是这里要注意, 他们只收秘鲁的钱币sol。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讯息, 在入境秘鲁时, 会有一个入境小单子, 前往不要丢。出境时需要。
入境智利: 我的签证有效期是90天, 这样算起, 我要在9月3日前入境, 入境时, 得到60天的有效逗留时间。 在入境智利时, 会有一个入境小单子, 前往不要丢。出境时需要。
沙发客Host 推荐: Pedro Tono
好人一个, 他的朋友也很好。 周末他有空, 会带你到处逛。房子舒服干净。 在南美洲, 来自亚洲的沙发客都很受欢迎, 其实男性沙发客也容易找到沙发Host, 要知道, 在旅途中, 我遇到的沙发客, 70%都是男生呢。
景点就是海边, 最近喜欢休闲地, 深入当地居民生活的旅行方式进行着, 一般的博物馆, 艺术馆都不怎么感兴趣。
离开前往Antofagasta
Arica中央巴士站, 买好Pullma的巴士, 12000比索=24美金。 晚上10点的大巴前往Antofagasta。车行11个小时。
Arica是沙漠之城
海边也有湿地
海岸
2013年8月29日9月4 日
这是一个物价很高的城市, 因为这里的铜矿让人很有钱, 人们的工资也高。
同时可以在这里, 当天拿到阿根廷的签证。
到达: Pullma大巴
沙发客Host推荐: Wlady + Camina
他们是夫妻, 很友善, 超级好人。 他们家很干净, 有独立的卫生间, 房间。 从他们很有故事, 来Antofagasta, 前往不要错过跟他们聊天。 尽管你不是沙发客。
市内交通:
1、公交巴士: 这里的公交巴士很方便, 470比索, 1美金。
2、散客的士: 大概也就600 比索。
3、步行: 这个城市不大, 步行很方便。
景点:
因为我身上没有导游书, 也不记得去过的景点是什么名字, 所有就上几张图。
印象深刻
市中心步行街
标记性景点
市中心海边的日落
左手边的是Wlady
世界上最干旱的沙漠: San Pedro de Atacama三日行程, 总花费 100美金。
2013年9月2日 -- 4日
从Antofagasta 来回 Atacama, 7500 *2 = 15000智利比索 (30美金)
PS:从Antofagasta出发直达Atacama的大巴一天只有两趟, 7:00 am, 2:00pm。车行5个小时。但也可以车票买到中转站 Calama, 再前往Atacama。
Atacama青年旅社 7000* 2 = 14000智利比索 (28美金)
PS: 整个小镇都是青年旅社, 不怕找不到。
这里有很多景点, 主流的都是跟团。其中我选择了最出名的两个团:Geyser, Valle de La Luna。镇上有很多旅行社, 景点路线都是一样的, 只是车辆不一样而已, 价格有高低, 要对比三家才决定。
我是下午2点的大巴离开Antofagasta, 晚上8点到达, (因为大巴延迟发车), 从车站步行到镇中心, 只需要10分钟。而且这里是旅游区, 安全。
Geyser del Tatio 团( 早上4am - 12pm, 16000智利比索)
Valle de La Luna 团 (下午4pm - 6:30pm, 5000智利比索)
100美金, 还是值了
2013年9月3日 --- 10日
首都, 九月的气候很好。 物价高, 但是没有Antofagasta那高的离谱。 地铁交通方便。
市内交通:
我用的最多的是地铁, 610智利比索。, 但在这里, 要特别提醒背包客们:
周一到周五工作日内, 地铁从从下午6pm 到 9pm, 地铁实行隔站抵达, 所以在上地铁前, 要看清楚要到的那一个站是红色还是绿色, 然后等候相应颜色的列车。
景点: 我没有去参观建筑、博物馆, 还是以图片呈现。
1、 市中心
2、 智利主场委内瑞拉, 3:0, 智利大胜
3、Host Pablo 周六中午吃海鲜, 这家餐厅很出名, 叫做Liguria
4、走上Cerro San Cristóbal is a hill in northern Santiago with a beautiful view over the city
5、山上俯瞰圣地亚哥,远处的高楼, 号称是全南美第一高楼
6、市中心
7、坐缆车下山
8、这座教堂历史悠久,在这里结婚, 全智利教堂中最贵
9、Pablo家的夜景,白天能看到对面的安第斯山脉
PS: 有点涂方便,就这样拼图,因为待会就要出去吃大餐, 现在很饿很饿。
访问了整个智利的华人, 这里的华人大多都是新移民,很多来自浙江,江苏等地区
2013年9月8日 -- 9月14日
Valparaiso是我最喜欢的智利城市, 相信我, 你会爱上她的。
有“小旧金山”的美誉, 绝对要来。
到达: 在圣地亚哥地铁站红线,Pajiritos下车,下车后就是汽车站, 每隔十分钟就有一班车出发: 3500智利比索, 1.5小时车程。
市内交通: 我喜欢步行。
一天漫游Valparaiso,怎么走都可以, 你不会错过任何东西。
以下的图片纪录了我早Jerson他们这个大家庭中生活的点滴,Jerson是我的Host, 跟其他4位室友住在一起,我们都是24岁,哈哈,那一个星期真有家的温暖
2013年9月15日 -- 19日
位于智利南部, 九月中旬的蒙特港还是特别冷。 我在那里五天, 只有前两天是好天气。 其他时间都是阴雨绵绵。 冷意十足。
蒙特港附近20分钟车程的Puerto Varas 景色很美。 可以在这里待久一点。
蒙特港的水产市场一定要去走走, 3800智利比索的海鲜, 可以煮一大锅。
9月18日是智利的国庆日, 这个九月, 人们都在狂欢当中。 我却过得很平静, 应为太冷了, 没怎么出去。
沙发客Host推荐: Rodrigo
他有车, 可以载你到处走。 房子很暖。人也不错, 他的朋友们也不错。
蒙特港是我在智利旅行的最后一站, 但是南部的Cholie岛, 还有Pucon也很美, 大家不要错过了。
那海鲜真的很好吃, 从来没有吃海鲜吃撑肚子的
2013年9月20日
每天上午8点有班车直达阿根廷Bariloche, 全天候只有一班车从这里出发, 13000智利比索, 车行4个小时。
 也可以前往Osorno , 大巴1900智利比索, 1.5个小时, 然后乘搭下午 4:30pm的大巴, 前往Barliloche, 15000智利比索。
因为智利,阿根廷边界下大雪, 最后返回Osorno,第二天才抵达阿根廷的Villa La Angostura跟朋友会面, 详情请登陆我的博客, 查看那两天的日记。
 当然也可以在Osorno Hitchhik前往 Bariloche, 详情请登录我的博客,
环游世界D432, 从智利前往阿根廷遇大雪, 被遣返
环游世界D433(二),智利前往阿根廷
一路上的美景, 图片里的男子是我Hitchhiking的司机大哥, 阿根廷人。
更多精彩内容, 请访问:
更多图片以及最新动态在微博: http://weibo.com/u/1862766870
更过游记,日记 ,最新发表的文章,在博客: http://m.blog.sina.com.cn/u/1862766870
----------------------------------------- 去你的,环游世界。2012年毕业后,小有迷茫,逃离到欧洲两个月,一路沙发客。后来发现自己可以睡沙发,环游世界。就到纽约搞点快钱,然后继续环游世界。直到2013年7月16日, 是环游世界第一年, 间隔年第一年, 再要一年,将会------拿下世界。
--------------------------------------------------------------------------------------------------------------------------------------------------
一路睡沙发: 意大利 - 奥地利 - 匈牙利 - 捷克 - 德国 - 荷兰 - 法国 - 美国 「纽约5个月」- 墨西哥 - 古巴 - 伯利兹 - 危地马拉 - 哥斯达黎加 - 巴拿马 - 秘鲁 - 智利 -- 阿根廷(现在)
环游世界的生活• 智利• Osorno。  D432
一直都是幸运儿, 因为我享受旅途中发生所有的一切。
现在在他们家的一个独立的,温暖的房间里写下这篇日记。
喜欢旅途中的变幻无常, 这样才有故事。
2013、09、20
Osorno, 智利
祝平安旅行!
更多图片,转到我的微博: http://weibo.com/u/1862766870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晴 阿根廷 Villa La Angostura (二)
环游世界D433,一切都在进行着
昨晚在Osorno时,看到智利南部的天气, 未来几天超级好天气, 一整晚苦恼着是否要前往智利的南部的Chiloe岛, 然后去Pucon, 再前往阿根廷。 由于大雪的缘故, 被遣返智利, 也许老天也想我去智利的南部。
加上在蒙特港的时候已经找好了这两个地方的沙发客Host, Pucon那个Host还会带我去滑雪。。。。。但最后一刻还是选择前往阿根廷, 毕竟昨天搭便车的司机顺路载我到阿根廷Villa La Angostura, 朋友Laura在等着我。
没想到这一选择, 会有这么精彩的故事发生。
离开智利的Osorno, 往东开1.5小时来到智利的边界, 昨天的大雪融掉了, 前往阿根廷的道路也顺畅了。 出境很简单, 让出境人员看看你到智利的日子, 那张黄色的入境单, 千万不要丢了, 那是在你入境智利时填写的。 然后给他看看你的阿根廷签证就行了。 离境智利, 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
离境后, 车行大概半个小时才到达阿根廷的入境大厅。 但是这半个小时的车行, 景色美得让你无法呼吸。昨天下的大雪还是厚厚的, 在银装的世界, 你会忘记了将要到达阿根廷的兴奋。
司机 Pablo
这是安第斯山脉的一段,大雪纷飞, 是智利跟阿根廷南部唯一陆路通道。
入境阿根廷后,雪减少
司机Pablo在Villa La Angostura 镇中心放下了我, 接着Laura的朋友们前来接我, 而Laura正在山上滑雪,然后下午4点到一家度假酒店当餐馆服务生。
今年6月在哥斯达黎加认识Laura, 她是一个豪爽的, 30岁的女子,哈哈, 同道中人。 她的生活很简单, 因为这里是度假胜地, 镇上大部分的人从事旅游服务行业。 由于Laura在一五星级的度假酒店工作, 小费很好, 工资不错。 有钱就休假三四个月去旅行。 她自己租了一个很温馨的房子, 每个月只要216美金, 然而她的工资, 每个月最少也有1500美金。
Laura的房子
Laura的两条狗
六年前因为相恋7年半的男友背叛, 伤心的她离开首都, 来到这个小镇上, 独自一人安起了家。 Laura的梦想是生一对双胞胎, 哈哈, 孩子有父亲没父亲都没关系, 她说, 阿根廷的男生大部分都不靠谱, 他们生性随意, 不喜欢束缚, 不喜欢责任。
下午, Laura的朋友带我去湖边。 这里实在太美了, 而Laura去上班, 从下午4点到晚上12点。 我们沿着湖边走回来, 然后Laura的朋友们也要上班了, 她们在不同的酒店里工作。
Laura的朋友
湖边美景
这里冬天下很大雪,房子都是这样的高坡性房顶
这里的天气很好, 每天都是蓝天白云。 太阳在下午7;30才下山。 跟Laura的朋友道别后, 我在镇上买了两块牛肉,回家后, 就随便煎了一下, 撒点孜然粉,一点盐就可以吃了。 哇, 那牛肉肉嫩多汁, 以后阿根廷的40天, 每顿都吃牛肉, 这样一定会去掉身上多余肥肉。
牛排+马蒂茶 (Mate)
2013,09,21
信息包:
1、离境智利不用缴纳离境费, 离境后车行半小时穿过安第斯山脉,一路风景如画, 然后才到阿根廷的入境大厅。
2、牛肉: 我买了2片,只需12比索。
(根据牛的不同部位, 价格不一样, 然而朋友推荐煎牛排最棒的是: , 51比索1kg。 )
3、在超市里看了一下食物、商品的价格,贵, 两个蛋挞就要14比索。 1peso = 1 元
2013年9月22日 星期六 晴 Villa La Angostura
 环游世界D434, 湖上的日落
由于昨晚跟Laura还有她的一帮朋友们都镇上的酒吧high过头了, 一杯阿根廷红酒就让我疯狂地甩头摆尾, 这酒也够劲的。
Laura今天的上班时间是从7am 到4pm。 一个人就独占她的大房子。
下午两点本来出去镇上的超市买点牛肉, 虽知道Laura家里的两条狗一只跟着我。 前往小镇的唯一道路是一条高速路, 要两条够跟着, 有什么个万一, 真不知道怎么跟Laura交代。 Laura回家后, 告诉我, 这条狗听不懂英文, 只会西语:“回到你的狗窝”。 怪不了我说了这么多遍:“ go back to your casa, casa.” 他们还是跟着。
 下午4点, Laura回来,然后约上几个好友前往湖边看日落。 我们到镇上的面包坊买了一点面包, 带上马蒂茶, 步行了30分钟来到湖边。
 有她这位好友, 真的不赖。 马蒂茶是每个阿根廷人, 每天都会喝的茶, 喝茶的方法很特别, 不是一般的泡茶, 而是有专门的茶具泡茶。 而且一个茶具, 一群人轮流着喝。 每次到一点点热水, 大概两三口茶就喝完, 然后继续倒茶。
晚上10点, 她的一位26岁的美女朋友带着一瓶红酒前来拜访。 阿根廷红酒, 配上三文鱼,色拉米, 香浓的芝士,人间美味啦! 我的酒量很浅, 一杯就醉, 我们三个都醉了, 酒后的讨论, 哈哈, 保密。
美女朋友是Laura的同事, 一年半前, 因为男友的背叛(这跟Laura很像), 就来到这个地方重新开始。 看来Villa La Angostura 是疗伤的好地方啊!同时也看来, 阿根廷的男子,  还真的‘没心没肺’。 哈哈, 我想不是每个阿根廷男人都是‘臭男人’。
酒喝多了, 趴在沙发上, 睡着了。。。。。。
信息包:
1、Villa La Angostura镇上的湖很美丽, 加上这里每天都是蓝天白云, 附近也有很多世界级的酒店进驻, 也是疗伤胜地。
2、日落在下午7点半。
前往湖面, 旁边这条公路, 前往智利, 会经过那美丽的雪景
已经是下午5:30,太阳还高高挂着,中国与阿根廷时差11个小时
那些男生们再卷烟, 大麻在整个拉丁美洲很流行, 对身体的伤害比香烟要地
低。
这是阿根廷人每天都在喝的马蒂茶, 她的喝法很特别,要用特制的茶具。每一次只有一小口,一大群人就这么一个茶具。阿根廷的牛肉很著名,便宜,吃了肉之后, 喝茶,最棒的组合。
我跟Laura到爱。 拍照
阿根廷人很爱狗, 不吃狗肉,哈哈 , 我想只有我们广东人这么"特别"。
日落在7:30。
晚上Laura的朋友来拜访, 阿根廷的红酒世界闻名,红酒+三文鱼+芝士奶酪=绝配
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晴
 环游世界D436· 阿根廷的小镇生活很慢悠悠
从villa la Angostura 前往Bariloche只需一个小时, 早上起来到超市买了10比索3块牛肉,这里的蔬菜很贵。那个饼干很好吃
下午两点在Laura家旁边的高速公路, 等了五分钟,就坐上了便车
搭便车 在智利和阿根廷都很流行, 司机大姐经常这样帮人, 因为她小时候也是如此疯狂(无图片)
Bariloche 有小瑞士之称
到达Host Mario家,已经是下午4点, 放下行李, 就走到附近的1000米长滩, 这里的湖景,美
阿根廷帅哥很多, 哈哈, 拉美裔。 阿根廷的白种人主要是:西班牙,意大利
这里人们的生活一样很休闲, 星期二的, 也会全家出动来享受日落, 其中少不了喝上几口马蒂茶, 他们常说, 就算没有肉吃, 也不能不喝茶。
日记:PS: 跟多精彩的照片,在微博:http://weibo.com/u/1862766870
 昨晚是我在Villa的最后一晚, Laura 的好友Romina宴请我们到她家吃晚餐。 我们晚上9点钟到达, 机场咕噜的我, 以为这么晚了,只要我们一到, 就可以开饭。 但是情况不是这样的。。。。。。
 9点钟是, 大家随着音乐, 扭着屁股, 有的一边在切色拉米香肠和面包; 有的在煮牛肉, 有的在慢悠悠地切碎各种蔬菜。 今晚是有Romina主厨——墨西哥Tacos。
 切好的色拉米和香肠, 夹着面包片就开始吃起来, 这是餐前小吃。 然后大家还是慢悠悠地东搞西搞, 终于在晚上10点半才开始吃晚餐Tocas。 因为开始很饿, 吃了很多色拉米夹面包, 最后吃了两个Tacos, 就再也没有胃口了。
评价: 他们的生活真的很慢悠悠, 但是每个人都很享受。
今天下午两点离开了Laura家, 搭便车前往Bariloche。经历了前几天从智利搭便车前往阿根廷, 信心大增。 而且Laura这位31岁的女子, 也是搭便车王咧。 Laura家旁边就是前往Bariloche的高速公路, 我背着背包, 一张A4的白纸上写着“ Bariloche”, 就这样, 五分钟不到, 就上了一辆私家车。 车主是一位年轻的妈妈, 后座是她那4岁的儿子。
虽然我的西语不好, 但是通过那简单的单词,还有相应的肢体语言, 还是可以进行交流。 我跟她分享了用洗米水+食盐护肤的心得, 说回家也要试试。 哈哈, 希望这种方法可以让她脸上的色斑(晒斑)少一点。
车行一个小时就来到Bariloche, 这个美丽的沿湖城市。 很喜欢Villa La Angostura 和 Bariloche这两个地方, 天空每天都是蓝蓝的, 心情舒畅。 在市中心还是得到众人的目光啊, 哈哈, 可能这里不是很多中国人。 Host Mario告诉我, 在阿根廷的中国人, 大多都集中在首都, 布宜诺斯艾利斯, 而且很多都是中国 - 中国人。
到了Mario家, 放下行李后, 就走到湖边的沙滩上, 太阳在下午7点下山, 沙滩上都是前来一家大小, 男女老少前来休闲的好地方。 好看书的, 有发呆的, 有人石头的。。。。。。还有很多帅哥。
 他们就像前天我个Laura一帮朋友们在湖边看日落的情形很想, 一个马蒂茶具, 一群人在分享。
 这里真的很休闲, 看来阿根廷人的‘懒惰’是天生的。
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晴 阿根廷,Bariloche
环游世界D437,我是这里的大热
这样的湖景, 会让心如此平静。 Gutierrez湖
人们在湖边休闲,喝马蒂茶
Bariloche市中心街景
那些我镜头下的阿根廷人
中国人商店少的城市, 物价会贵一点
回家的湖边景色
今天走在街上、 走在湖边的高速路上、坐在公交车上, 都成为回头率超多的‘人物’。 因为我是中国人!!!
其实这种现象一点都不奇怪, 虽然中国人遍布全球, 南美洲也不例外。 但是除了在巴拿马整个国家都是中国人以为, 在其他的国家, 中国人都比较集中。 在秘鲁、智利, 甚至现在大阿根廷, 中国人大多都集中在首都。
入境阿根廷一个星期, 在这两城市, 还没有发现由中国人开的餐馆, 超市。 ‘中国’这个元素在Bariloche这个度假胜地难以找到。 然而现在城里来了这么一位中国女子, 想不多看几眼都不行, 哈哈, 就这样, Ella成为了这里的大热。 不管是男女老少, 学生哥还是扫地的阿伯, 都会多看几眼, 并迎面而笑。
也许这里少了有中国人开的店, 东西都买得非常贵。 就一双普通的高跟鞋, 还不是什么名牌呢! 平均也要550比索(约500元, 1比索~1元); 女生们喜欢的小船鞋, 平均都在500比索。 衣物也很贵: 普通的一件短袖衬衫, 也要222比索啊,这抢强有什么差别。
晚上跟Mario聊天, 得到这里的一些工资讯息: 在阿根廷, 人们的最低工资是4000比索, 而他作为一个核能工程师, 每个月可以挣9000比索, 约为1500美金。 然而Bariloche这个度假胜地物价很高, 比首都还要高, 这跟智利的Antofagasta很像, 物价高的离谱。而且Bariloche里很多的额商品度来自首都, 物品被运到这里, 价格也有相应的攀升。
其实这还是阿根廷这些年的通货膨胀, 钱不值钱啊! 所以很多阿根廷人急着把手中的比索换成保值的美元。 今晚他帮我换了两百美元, 以 1美元= 8比索, 远比银行的 1美元 = 5.77比索要高。
 今天是很美的一天, 早上跟老妈还有奶奶一起看电视(她们把Facetime开着, 对着电视机, 哈哈, 就变成我们三个人坐在一起看电视。), 然后来到了让心灵平静的湖边, Lago Gutierrez,这里很美, 很美。(跟多美丽的图片, 请访问我的微博。)。
然后乘坐巴士来到市中心, 就在市中心闲逛, 看看人们的生活, 主要还是了解他们的物价水平, 好准备今晚的文章。 我在市中心的一座大教堂逗留了很久。
跟多精彩的图片, 请登录我的微博。 最近喜欢写日记, 因为高科技让我的旅行生活, 旅行写作变得很轻松简单。
信息包:
1、Lago Gutierrez 的湖上美景, 不要错过, 市中心的公交巴士50路直达。
2、如果要上街买东西, 注意他们的开门时间, 很多上点下午13点到18点这个期间是关门的。 这就是他们的休闲生活。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晴 Bariloche
环游世界D438, 正能量
世界著名的LLAO-LLAO酒店, 看她的地理位置就知道(20路巴士的终点站)
离开酒店后, 就环绕这湖边徒步, 要四个小时
两个小时后来到这里,正对面在下雪, 西边是太阳。在下雪的时候享受太阳光, 还真的是第一次
后来,被他们捡了
今天的在Mario的建议下, 来到了世界著名的LLAO-LLAO 酒店。 她的地理位置是我见过最给力的: 在高耸的雪山下面, 前面是宁静的额湖面环绕, 后面是广袤的湖景山色, 美。
 然后环着湖边徒步, 原本一个人徒步要4个小时的, 但是半路被捡, 哈哈, 就跟两位帅哥(其实也不是很帅啦!)一起把剩下的景点看完。
 故事是这样子的:
 坐在四周无人岩石上, 就在我坐下来品尝曲奇时, 正前方有白色细小的东西往我这边吹过来, 很小很小, 小到一落在岩石上就消失了。 然而当我再次抬头, 大颗大颗的雪砸在我身上, 这么不温柔的雪还是第一次遇到。
 正对面的山头在飘雪, 西边的湖面依然波光粼粼, 哈哈, 这也是我第一次在下着雪的时候, 还享受着阳关。 我离开那个观景点, 回到马路上往前走去, 在一个路边的景点拍照, 随后来了一辆小车, 下来两个帅哥, 并拿着相机在那里一顿狂拍, 在我正要离开, 他们正要上车的时候, 我建议他们往回走50米处的观景台, 那里美得让人无话呼吸: 飘雪和阳关同时享有。
大雪还在下, 约渐猛烈, 我的衣帽上还奏起激情急速的音乐呢! 绿意包围的马路上不会有很多车辆经过, 我想怎么走就怎么走。 往前走了十分钟, 那两个帅哥的车子停下来:
 “上车吧! 雪很大, 我们也是在找这里观光的, 顺路啦!”
 就这样, 我被捡了。 最后也顺路载我回家。
今晚看了《谁动了我的奶酪》, 了解到了改变的魅力, 同时寓言故事中唧唧在旅途中所学到的东西, 正就是我过去一年零两个月所学到的:
 旅途中, 每天都会面临很多选择, 很多变数, 然而要有随时地调整自己心态的准备, 不是去抱怨,而是片刻后, 冷静下来, 做出快速的调整, 考虑如何处理这个变数。
 经过长期的磨练, 你就能够学会如何对待旅途中, 甚至生活工作中的很多意外, 很多未知, 并开始对这种未知充满期待, 人生旅途就会变得精彩多了。
环游世界并不像朋友口中的“了不起”, 自己也会有哭, 有流泪, 也会孤独的时候, 但这只是片刻的事情, 因为我在告诉我自己:
人生只有不断在改变, 才会精彩; 旅途中, 不管是怎么样的改变, 都将会到来不一样的精彩故事。 很多时候, 在面对挫折, 失败时, 很多人都大骂命运的不公。 其实不然, 一切事情的改变都有它的道理, 只是我们很多时候没有发现这细微的变化。 命运把我安排在这个分叉路上, 我永远会选择有阳关的一面。
这就是我的正能量的来源, 哈哈, 告诉你了, 不收费啦!
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晴 阿根廷 Bariloche
环游世界D439,搭便车,一路往南
我现在在阿根廷的中部 Bariloche, 计划下周一搭便车前往世界最南端的城市: Ushuais。 搭便车 hitchhiking在阿根廷很流行, 也相对安全, 因此我也不会错过这次的探险。 从Bariloche往南, 很大一片沙漠,开车往南的私家车不多, 但是大型货车却很多。 因为智利南部的一些城市, 必须入境阿根廷, 才能陆路过去。
因此往南的车, 很多都是大型的货车。 Host Mario给了我一个建议, 只要司机顺路一路往南, 就上车。 其中最完美的PlanA, 以及最快速的Plan B。 因为我不是一位很有经验的Hitchhiker, 没有帐篷, 没有很厚的睡袋, 因此在可能将要到达的城市找到Host, 我向他们发了沙发请求, 然后下周一开始疯狂的便车之旅。
只是一个晚上, 已经找到三个地方的Host, 得到联系方式。 看来: 我为你们煮中国菜, 这句话这么给力。
以下就是我给每个将要, 有可能到达的城市, 的Host发出的沙发请求, 其中第一段, 因每个Host的不同而不同, 剩下的关于我的计划, 内容是一样的。
Hi @@@,
Ooo, all the food I can cook are with eggs, Jaja, but also can cook some simple Chinese food, since I never cook at home, my grandmother takes care of everything. ;)   you want to go visit Cuba, it is such amazing country, but there are so many tips you have to know before you go, like bringing Euro, not USA dollars. Hope I can meet you in my travel-around-the-world trip, and we can become good friend and someday you would visit me in China, Jaja. (在详细看完其中一个Host的资料, 我会在这里显示, 同时也让他知道,我是看了Ta的信息,也表示对他的尊重。)
(下面的, 关于我的计划的内容在每一封沙发请求都是一样的。)
I have traveled around the world one year and two months so far, I just got into Argentina for now week ago, and I have one month more to explore this big and amazing country which is so far from China.  Next Monday, I will go to the south of Argentina by hitchhiking. And the terminal city is Ushuais.
As my host Mario in Bariloche(I am here now.) suggested me, hitchhiking to the south is not easy. The perfect plan A is Esquel  - El Calafate - Punta Arenas - Ushuais.  Since there are some trucks will go direct to the South,  plan B is like that if a truck take me to Trelew / Rawso, or Comodoro, or RioGallegos, I should go.
Because I am not very good at Hitchhiking, and I don't bring tent with me, so I have to find a place to stay when I arrive. Jaja, and then I will stay in the city for three days, and then keep heading to the south. I will send my plans to the hosts in these cities that I may be visit. Sounds crazy, right? But I hope I can get the help from you. And as a return, I would love to cook some Chinese food for you. Jaja.
Besides, there are 5000-year culture in China, I am sure we will have a great fun of share our cultures.
Since my "heading to the south by hitchhiking " trip will be start at next Monday, and I hope to hear from you soon.
All the best, and have a nice weekend.
Ella (@@@,my real name)
几个小时后, 得到三位来自不同城市的Host的回信, 这是其中一封:
Hi Ella! It would be nice hosting you. I dot think hitch-hiking is difficult in the South, anyway, I hope u got a safe trip. I think plan B is the quickest, but boring option (too many kilometres of steep!) But you can do a plan on your way back different from the one you make now!
I do love Chinese culture (I'm not an expert at all) I would love to exchange experiences. By the way...I love Chinese food! Something you can't get at this latitude :)
As a matter of fact a friend of mine is living and working in China right now and she insists me to go there! So we have a lot to talk about. Keep in touch!
@@@
下周一就开始我的疯狂搭便车, 一路往南, 敬请期待更多精彩的故事, 哈哈, 我也要紧张哦。 人生的第四次搭便车就要开始了。
 星期一 晴 Bariloche to Esquel
环游世界D442, 搭便车+沙发客=无与伦比的一天
早上九点离开Mario家, 坐上50路公车到达前往Esquel的高速公路上。 这条高速NO. 40是Bariloche南下的唯一高速。 在荒无人烟的高速路入口, 竖起大拇指, 仅仅3分钟, 就停了一辆私家车。
虽然我的西语不好, 指手画脚的, 还是能交流。 司机Fernando是一位31岁的修车人员, 看他那福气的肚子, 他应该是修车店的老板吧! 他住在Bariloche, 而他的母亲住在南部120公里的El Bolson。 他的祖父在1948年拖家带口地从西班牙移民到阿根廷, 他告诉我, 现在在西班牙, 还有他的一些亲戚呢。 这些年他们还有保持联系。 从上车的那一刻, 在有限的西语内, 我的话题不断, 最后所有的词都用完了, 也想不到其他话题, 就开始沉默下去了。 然而他很绅士, 总是找一些能激起我兴奋地瞬间: 窗外的风景很美; 看, 有高山瀑布呢。。。。。。一路上, 一共5次看到搭便车的人们在高速路边竖起大拇指, 他们有国外背包客, 有当地人,甚至有带着小孩的时尚背包客妈妈。
1个半小时后, 我来到了El Bolson, 他把我送到前往Esquel的高速路上。 简单的道别后, 我就拿着行李下车。 在西方的礼仪, 朋友说再见时要拥抱, 亲吻面颊, 然而回想以前在意大利第一次搭便车的经历: 跟司机用这种热情的方式道别, 结果换来的是差点被摸胸, 或者强迫亲嘴。。。。。。哦, 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恶心。 为了好好保护自己, 在这个道别的时候, 千万不能太过热情啊!
Me & Fe Fernando
下车后, 我在高速路边等了大概5分钟不到, 一辆大型卡车从我跟前经过, 以为没戏了, 就继续朝着迎面而来的车辆竖起大拇指。 片刻后, 转头看一位大叔疯狂地朝我这边走来, 只见他背后那辆大卡车停在路边, 眼看大叔一个劲地向我招手, 我笑着往400米处奔过去。 我坐上卡车的睡床上,司机芝士是一位26岁的已婚男士, 已育有3个小孩, 这真让我大吃一惊。 随车司机是他的堂弟, 才16岁的他, 脸颊上总是有两道红晕。
堂弟掏出一个香烟, 点燃后递给开车的芝士, 然后示意我是否也来一根。 想到与其在车内吸入二手烟, 不如来一首的。 我们三个人嘴里各叼着一根烟, 快活地吹起烟来。 马蒂茶是阿根廷人的最爱, 堂弟在车上用一个火炉烧水, 灶头在煤气瓶的上方, 用起来十分方便。 堂弟打开车窗, 把旧的的茶叶甩出窗外, 倒进新的茶叶, 再倒上白糖和热水, 然后慢慢地享受着。 每一次只是两三口就喝完, 他继续倒入热水, 然后递给我。 我不太习惯跟人家共用茶具, 就委婉地拒绝了。接着他把茶具递给芝士。 当芝士张开口正要喝茶时, 我看见他那发黄的舌头, 真的替他担心: 烟吸多了。
在车上煮水喝马蒂茶
芝士一直都很亢奋, 对着call台跟他司机好友扯东扯西的, 有时叫我跟他们聊几句。 每次看他变得异常亢奋的时候, 都会把嘴巴半展开, 然后身体抖动。 跟他的朋友聊完, 车内绝对没有安静的时候, 他打开很high的音乐, 跟着唱起来。 而我跟他的堂弟就不停地拍窗外的美景。
一直都很亢奋的芝士
我想芝士这么亢奋, 也是为了提神吧! 他本来就这么亢奋, 还是因为这是行内需要呢?
窗外的景色因为远处的雪山, 近处的草原, 而勾勒出迷人的风景。 从Bariloche到EL Boslon 的茂密绿廊, 到离开El Boslon , 前往Esquel 的荒野草原。 短短四个小时的车程, 我们穿越了两个气候啊!
过了El Bolson后,树少了
下午两点顺利来到Esquel, 我在Host Danilo地址上的路口下了车。 跟芝士他们还是简单的道别, 拿着行李就离开了。
Esquel的死静让我有点害怕, 这个城市也太悠闲了吧: 停车路边的车子一动不动, 马路上来往的车辆不多, 商店关门。。。。。。(下午1点到5点,是人们午觉时间)好不容易碰到一个路人, 他好心帮我打电话给Danilo, 然后他把我带到一个附近的小超市门口, 并告诉我Danilo会在15分钟后来接我。
黄昏的Esquel
Danilo朝我走来, 远处就看到他的笑容, 并向我招手, 实在是热情。 我是他接待的第二位沙发客, 第一位女沙发客呢! Danlio扛起我的大背包边走边聊, 说城市的死寂, 是因为这个点数的人, 都回家睡午觉了, 到下午5点才回开门。 五分钟后来到他的家。 这么大的一个房子, 只有他一个人住, 我的房间在二楼, 他的在一楼。 26岁的Danilo是一位足球运动员, 现在效力于当地的球队。
我简单地整理一下房间, 就跟着他来到市中心探望他的母亲。 他的母亲在街口拐角的地方开了一家小型的杂货店, 里面还有一名员工。 Danilo是一个孝子, 他的父母在他七岁那年离了婚, 5兄弟姐妹就此分成了两部分, 父亲带着属于他的孩子离开了Esquel, 母亲则留在这里, 一个人抚养着他和他的一位姐姐。 直到六年前才跟现在的男朋友认识, 并住在一起。 当我小声问Danilo为什么他们不结婚时, 被他的母亲听到了, 她就微笑着摇头: 这样就很好了。
Danilo妈妈家杂货店,有中国产品, 很贵。
在这个城市有两个Host愿意接待我, 我选择Danilo是因为他先回复我的请求。 因此今晚的简单中国餐也把另外一名Host Sebastian 邀请过来出晚餐, Sebastian带上他的沙发客, Danilo的妈妈, 姐姐,还有她女儿, 一共7人的晚餐, 被我用一道牛肉青豆饭 + 腊肠炒青菜 = 中国晚餐。
喜欢这样的感觉, 感觉我在这里也有一个家。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晴 Esquel
环游世界D443, 一位阿根廷足球青年
Danilo是我在Esquel 的host, 26岁的他是一位业余足球运动员, 现在效力于该城市的球队。 正青春的他, 明年将会离开家乡, 开始环游世界。
“为什么你不成为一名全职足球运动员。”
“在阿根廷, 能手太多, 而且他们脑子里每天都是足球、足球,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喜欢足球, 那只是兴趣, 不想用它成为我谋生的手段。”
Danilo同时也是一位杂耍表演者, 这种在红路灯亮起时, 在汽车面前表演杂耍的人在拉丁美洲很常见。 从小就很独立的他, 这是他小时候谋生的重要途径, 明年将会用这种方式环游世界。 对他来说, 30岁前正青春, 在这种没有太多家庭压力的年代, 为自己制造更多不枉此生的事件:环游世界。
傍晚我们前往Sebastian家里吃晚餐的路上, 他跟两个正在踢球的小孩表演起他的球技, 真是大开眼界。 如果他这种水平还不算厉害的足球运动员的话, 那么那些全职的运动员会有多厉害啊? 他告诉我, 在阿根廷, 每个人都疯狂于足球, 不管是成为一名运动员, 还是成为一名粉丝。
Danilo在小孩面前献技
晚餐在Sebastian 家吃
很多人来Esquel,就是为了坐上这辆火车----世界上第一种火车, 看, 火车轨很窄
信息包:
Esquel是一座小城市, 人口仅有14000人,是一个很休闲的旅游胜地,在这里可以滑雪, 可以乘坐世界最古老的火车环城一周, 景色迷人。 这里离Bariloche只有4个小时的车程。 冬天寒冷。
2013年10月2日 晴 Esquel搭便车前往Comodoro
 环游世界D444, 一天换了8台车
 Esquel里东南部的沿海城市Comodoro有570公里, 期间穿越无人沙漠。 要是大巴的话, 也要7个小时车程。
 早上11点离开Danilo家, 在下坡的时候, 不小心跌倒了。 这一场‘意外’被背后的小型货车司机看到, 等我拍拍屁股往前走时, 他把车开到我旁边, 示意是否要搭便车。 就这样, 不用花20分钟步行3公里前往高速路口。
 下车的时候, 相机摔下来, 电池被弹了出来, 结果不管我怎么弄, 还是无用功, 相机就这样坏掉了。 以前的我, 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会很紧张, 也很失落。 也许旅行让我变了: 这没什么大不了。 最后司机大哥给我透明胶, 简单地缝起裂口, 就说再见了。
 在原地等了5分钟, 来了一位老妇人。 老妇人只会把我载到4公里外的高速路上, 那是前往Comodoro的主入口。 下车后, 在寒风中被吹刮了10分钟, 终于停下一辆红色的小轿车, 司机大哥和他的妻子正要前往100公里处的一个小镇, 也顺便载我一程。
 在车上, 跟他的妻子分享了洗米水的功效, 哈哈, 看来面对女性朋友,这是我赚人品的好办法。 我的西语不好, 只会一些简单的单词, 加上指手画脚的肢体语言, 还是可以交流的。 他们两个是印第安人, 是我第一次看到印第安裔的阿根廷人。 阿根廷人很多都是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拉美裔。
 一个小时候, 来到了小镇, 下车后, 在高速路边等了2分钟, 来了一辆小轿车。 上车后, 才知道司机大叔是一位警察。 “搭便车在阿根廷, 特别是南部阿根廷很普遍, 也安全, 不过在北部的阿根廷, 还是要注意一点, 北部的人比较贫穷, 以前会有拦路抢劫的事件, 甚至有女游客被强奸后杀害的事件。”
 警察大叔, 45岁, 跟我们的父母差不多年纪。 跟这种父辈级人物分享人生, 受益匪浅。 他是这个州的警察, 阿根廷跟美国一样, 实行联邦共和制, 每个州有每个州的法律, 司法, 警察部队。
 1个小时后, 我们来到一个小镇, 在分叉路口他放下了我。 3分钟后来了一辆小卡车, 司机大叔是这个镇上的人。 他载我35公里后, 来到一个了无人烟的高速路边,在分叉口放下了我。 然后就是半个小时的等待, 那可是整段搭便车之旅最苦的等待啊!
 过往的车辆寥寥无几, 大概5分钟, 有时候10分钟才来一辆汽车。 加上沙漠地带风很大, 寒意十足, 风把我的头发吹刮得不似人形。。。。。。好苦啊! 半个小时后, 一辆来自智利Puerto Montt的大卡车停了下来, 他们的到来, 真的是雪中送炭, 太感动了。 司机大叔和同行的大伯是父子, 卡车入境阿根廷, 前往智利南部的一个城市。 因为智利南部没有交通南下, 必须从阿根廷前往。
在这里, 寒风中苦等了半个小时
一个半小时候, 下午5点来到了分叉口, 这里也是荒无人烟, 风很大。 很幸运的, 在我下车的同时, 有一辆小轿车经过, 司机大叔急按喇叭, 就这样, 顺利地上了小桥车。 司机大哥对我说:“ 你是幸运的, 这里从傍晚开始, 就很很冷,很冷。”
 司机大哥来自阿根廷首都, 布宜诺斯艾利斯。 六年前因为讨厌大城市的生活, 就举家搬到中部的一个小镇, 生活很简单, 有空钓钓鱼, 跟家人一起的时间也多了。 以前, 每天要开车两个小时到市中心上班,一天当中, 就花了四个小时在车上, “很浪费人生。” 他说道。
 还有, 离开首都, 也是因为我们的人生安全, 因为首都比较乱, 我被枪指了两次后, 就对那个城市不再留恋了。”
美丽的日落
 一个小时候, 我们来到他的城市, 这里离Comodoro只剩下200公里。 六点钟, 太阳开始下山, 我在高速路边等了10分钟, 来了一辆大卡车。 卡车司机是一个胖大叔,45岁,是一位幸福的爸爸。 他一点英文都不会, 我们的交流还是对视, 然后大笑。
 有时后他打哈欠, 我就大声地, 外加往前冲的手势: Vamos (加油)! 哈哈, 这个西语, 我还是会说的。
 晚上8点半, 他载我到他家附近, 然后解开卡车的拖箱, 只剩下一个卡车头。 然后他把我送到Host Lucas的家。 并告诉我, 后天他的一位朋友前往Rio Gallegos, 顺便送我过去, 哈哈, 真幸运。
 司机大叔实在太好人, 我把最后的一张人民币写上他的中文名字, 然后送给他。
 开始喜欢搭便车旅行, 以前会觉得这种方式旅行很‘丢脸’, 但现在觉得很自然, 因为我们还是在分享着快乐。 搭便车旅行, 让我更加了解这个国家的人, 他们的思想, 他们对文化。
亚历山大把他的好友Pablo的电话给了我的Host Lucas,在Comodoro带了两天, Lucas直接送我到Pablo的大卡车上。 当晚凌晨3 点抵达Rio Gallegos, Host Federico半夜爬起来,到门口迎接我。 看到他门口还张贴了"欢迎"两个大字, 笑死我啦。
在RG呆了两天,周日下午,在El Calafate的 Host Sebastain正好也在RG,就到Federico的家门口接我,很幸运有没有!
卡车司机Pablo
从Comodoro南下580公里外的Rio Gallegos, 在帕塔戈尼亚平原上笔直地飞驰, 笨重的大卡车也瞬间轻盈。 Pablo一点英译都不会,还是那头指手画脚, 真的是受够了自己。晚上10, 我们来到离RG 三百公里的一个小城市,在一家餐厅买了三明治,打包车上吃。
要知道,阿根廷人不怎么吃中饭,早上11点起来, 啃了几块饼干就算是午餐,然后是长达10小时的大卡车之旅。当我手拿夹有大块牛肉的三明治,不顾食相地, 大口啃。 还好,卡车内关了等,我们回到无人,笔直的高速上, 车行得有多快, 我们就啃得有多猛。
大卡车是不能进入市区的, 但是凌晨3点, 谁管?Pablo在他的目的地放下了拖车,然后一个大卡车头直接把我送到Federico家。
送给Pablo的礼物很特别, 也是最近老是在送人的东西啦: 在一张危地马拉的纸币上, 写上他的名字,配以中文翻译。 每个人看到他们的中文名字,都笑不拢口了, 看来这礼物给力。
federico接待我的方式很特别,周六下午, 我们到附近的火山口转了一圈, 然后回到市里,在牛肉店买了4Kg牛肉,火腿,然后就是阿根廷地道晚餐: Asado。
阿根廷的晚餐,正常的就餐时间是晚上10点。 我们早餐只是吃了一点小饼干, 就出去逛。时隔10小时才吃晚餐,还是这么大型的牛肉排派对, 嘴里不塞得慢慢地, 都对不足自己啊。
阿根廷南部帕塔戈尼亚的气候特别:一天四季
下午3点, 我抬头看了一下窗外猛烈的阳关,就兴奋地对Federico说, Wow, such good day isn't it?
然而当我说完这句话,阳关就这样瞬间弱地像小女人: 这变化也太快了。
下午四点, Sebastain到门口接我,就这样来了El Calafate。 就写道这里了,现在是早上快八点, 待会今天去这里最出名的国家公园, 噢噢噢噢, 忘了名字, 晚上回来发图,噢,你们明早就会看到了。
环游世界D450, 被捡
不知道如何解析阿根廷的搭便车文化,也许是这样: 你认为这是一种冒险刺激的旅行方式,司机何尝不是这样想。
今天前往El Calafate的Los Glaciares 国家公园, 早上Host Sebastain载我前往搭便车的高速路口, 两分钟后被捡,结果我们在公园狂拍照片,最后亲自送我会Sebastain的家:我感冒了。
感冒有原因: 国家看了国家公园的照片,你就会了解个一二。
被一对阿根廷兄弟捡了,大哥Diego超级可爱,细佬 Charly非常绅士,是一名好警察。他们两兄弟7年没见面,这回开车到阿根廷南部完个够。这辆老爷车来自他们的父亲,1960s,一次都没有在马路上死火,Deigo的宝马车。
阳关不明媚,小雨,小风,小气候
给不了详细资料, 感冒中。。。。。公园内的冰天冻地,回到Calafate的阳光明媚,就这样感冒了。
身上没有中国纸币,只能将就,但是谢意十足
旅行需要勇气,决心,还有相信自己永远都是幸运儿的那股傻气;然而阻挠你前行的不是你的背负,而是你缺少其中之一 --- Ella 三黑
环游世界没什么大不了,钱不是重要,勇气才是关键 --- Charly
2013年10月7日,阿根廷,El Calafate
环游世界D451, 被捡二 / El Chalten
早上九点,Sebastian载我到Calafate的高速关口。这个关口是警察的站点, 他们会问司机将要前往何处,或者从何处回来,路上是否发生什么事,像:是否有动物在路上受伤,或者什么交通意外。
阿根廷南部的Patagonia平原超级广阔,是兔子们, 野生羊驼的乐园。 然而很多动物们丧在高速路上。 兔子们是晚上才出动的,白天躲避鹰的袭击, 夜间开车, 司机都特别小心。还有, 在平原上, 没有网络信号,要是发生什么意外,司机们都不能及时报警。
我在关口等了10分钟, 来了一位阿根廷男子Mauro,很幸运地,他也是前往Chalten,并徒步上山, 看那美轮美奂的雪山。从Calafate前往Chalten,开车三个小时,200公里,一路美景不断。
Chalten最出名的就是徒步,前往fitz roy hill,先来一张从Google下载的图,因为今天阴天。
今天阴天,美丽的山顶看不到
那蓝色的“山体”,是冰山,冰山下面是流水。
在咨询厅里的国家公园模型。
一路上的风景,也很美
信息包:
1、交通:有从Calafate车站直达Chalten的巴士,150比索,约为160元。3个小时车程。
从Chalten回Calafate的巴萨,最晚一趟19:30。 也可以搭便车。
特别提醒:要死从Chalten搭便车回来,最好在下午4点开始。5点过后, 很少人回离开这个小城。
2、Chalten很多徒步,一天不够, 可以多呆几天。
3、徒步前往Fite Roy Hill的入口,在Chalten这个小镇上。
环游世界D452,只想大哭, 不管今天是最糟糕的 + 最幸运的一天
 真的不知道如何开始这一天的日记:
 最糟糕的, 也是最幸运的。 现在不评论到底是糟糕, 还是幸运, 就从今天下午1点搭上前往智利与阿根廷边界的小卡车开始吧。
早上Calafate的Hosr Sebastian送我到出入城市的关口, 在那里等了一个小时, 终于有一辆小卡车直接送我到智利和阿根廷的边界城市。 200公里, 两个时到达边境城市 Rio Turbio, 要知道, 从Calafate直接到达这个边境城市的车辆不是很多, 虽然等了一个小时, 但还是自觉幸运。
到达阿根廷的边境厅时, 卡车司机大叔就离开了。 简单地填了出境表, 就被一个前往智利的大叔捡了。 然而在入境智利的时候, 麻烦来了:
因为没有好好看我的签证, 那是Single, 单次入境啊! 加上有效期是90天, 我在危地马拉6月7日拿到的签证, 也已经无效了。 最后还是要返回阿根廷。 那位捡我的大叔, 好心把我送回阿根廷的出入境厅。不然, 4公里高低盘旋的山路, 不好走啊。
在阿根廷出入境厅, 被一位正要回到Rio Turbio市中心的大叔捡了, 送我到前往Rio Gallgeos的高速路口。 那个路口联通两个城市,前往Rio Gallegos的车辆也多。 最后在下车的一分钟, 就被一位开着运送石油的大卡车司机捡了。 那时已经是下午4点, 300公里到达RG, 卡车需要3.5小时才能到达。
跟司机的分享还是蛮有趣的, 然而他的目的地是中部城市 Comodoro, 在前往RG的分叉口, 我需要下车, 然后再拦一辆车, 送我前往RG. 我们到达分叉口, 已经是夜里8点,加上外面下着雨, 吹着风, 拦车也不容易啊。 跟卡车司机说好, 我下车拦车, 5分钟后要是没人送我到RG的话, 就要麻烦他了, 结果5分钟不到, 在大雨中, 一辆私家车正要前往GR, 我就幸运地被捡了。
跟卡车司机道别后, 私家车司机好心联系我在Rio Gallgeos的Host Federoco(他前几天接待过我), 然后就把我送到Federico的家。 因为Federico还在工作, 还好他的钥匙放在邻居家(之前我用石油卡车司机的手机, 在Facebook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邻居的门打开了, 那是各种的亲吻, 哈哈, 她也太热情了, 我也疯狂了, 那一瞬间, 那种被救的感觉, 太激动了。
 告知在Punta Arenas的 Host Fracsico, 当他得知这个坏消息后, 说他的哥哥在驻阿根廷的智利大使馆工作, 应该可以让我在Rio Gallgeos 当天拿下签证。(一般要16天, 这个数字是智利的入境人员告诉我的。)
总之, 这是复杂的一天, 很想大哭, 不知道什么原因, 也许内心强过头了, 要爆炸了。
 环游世界D453, 揭秘:为什么阿根廷帅哥这么多
 哈哈, 要是今天日记的题目不是这个, 怎么可能吸引你的眼球。在过去三个星期的阿根廷游历, 遇到的大部分是阿根廷白种人, 只有一对印第安夫妻。
为什么阿根廷帅哥这么多? 阿根廷独立以后, 为了填充劳动力, 新宪法鼓励移民的政策下达, 以及移民所在国家的诸多问题: 如战争、贫穷、饥饿、饥荒, 人们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 或者其他原因而移民阿根廷, 19世纪中叶有一个大移民潮开始抵达阿根廷。 主要的移民来自欧洲,中东、俄罗斯和日本等国家。 移民洪流如此强烈, 使阿根廷成为第二个移民大国, 6.6万, 仅次于当年美国的27万。 1850-1950年间,阿根廷人口绝大多数是移民的后裔, 这样拥有欧洲血统的阿根廷帅哥, 由此诞生。  相反地, 土著人口在这一期间大幅度减少, 是时下总人口的1%多一点。 这也就解析了为什么三个星期以来, 只遇到一对阿根廷印第安夫妻。( 资料参考维基百科)
在我遇到的所有阿根廷人, 大部分的祖父, 或者父亲来自西班牙, 或者意大利。 有的因为两次世界大战, 有的因为饥饿、贫穷而移民到阿根廷。 在Esquel 的host Danilo(他的祖父来自意大利)说: 当时意大利人口爆炸, 没得吃, 很多人只好移民阿根廷, 寻找机会。
在这里, 有一个很特别的例子: Rio Gallegos 的Host Federico。 他的祖母来自俄罗斯, 他的祖父是德国人。 Federico同时会说好几种语言, 在RG是一位英语老师。 RG是Patagonia地区最大的城市, 人口14万。 英语老师在这里很吃香, 因为供不应求。 我问他, 为什么要当一名英语老师, 他说道:
“因为我想为这个我深爱的国家奉献我的全部, 我所做的一切都在回馈给阿根廷, 这个让我的祖辈带来希望,过上美好生活的国家。 祖父母当年在世界大战时期, 生活穷困潦倒, 来到阿根廷, 当时有很多机会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哦, 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
之前看了一部瑞士的电影《瑞士孤儿》, 片中描述在19-20世纪初期, 瑞士共有约15万儿童成为出租孩子。 仅在1930年就有6万名孩子在农民家打苦工。 那时候瑞士以农业为主, 而农民缺少劳动力, 年幼的穷人家的孩子便成为农民的免费劳动力。 片中的男主角, 为了离开这种艰苦的生活, 开始逃离, 并前往当时人们口中那幸福的天堂 --- 阿根廷。
好了, 阿根廷帅哥这么多: 鼻梁高高的, 眼睛大大的, 身材魁梧的。。。。。。。因为他们很多都是欧洲, 特别是西班牙、意大利的后裔, 简称: 拉美裔。
PS:今天去了智利在RG的领事馆, 被告知, 我需要花93美金再申请一次智利签证, 当天出签证。 在这里建议大家, 要是在第三国, 还是在中国申请智利签证, 要注意自己是否要申请多次入境的。
今天0消费, 哈哈, 只是帮忙做一顿中国晚餐: 番茄鱼, 刚刚才电话老妈, 怎么煮。 很多人说:Ella, 你是怎么做到环游世界的。 哈哈,这就是原因: 出门在外, 有朋友关照, 环游世界不是问题。 这也就是当一名沙发客的好处: 分享快乐,成为朋友,哈哈, 同时节省旅费。
签证费从原来的$93降到$68。 技巧:今天美金兑阿根廷比索$1=5.83peso,93美金的智利多次往返签证费93$= 542peso. 然而我在地下换钱,
$1=8 peso,93$= 744peso。 这样的话要求的签证费591peso就只有$76。 如果跟领事馆的人理论,按照今天的汇率,只需542比索。这样用我现有的钱,542/8=68美金了。
现在交钱去。
拿到了智利多次往返签证,591阿根廷比索。明天前往世界末端-- Ushuia.
为什么不是按照时下的美元兑阿根廷比索的汇率, 这样$93=542peso。
领事馆的人解释道: 他们要把阿根廷比索, 到银行换成美元。 在智利把美元换成智利比索。 其中的汇率差,手续费都由申请人负责, 这样签证就要591阿根廷比索。
当你看到他们两兄弟,会有怎么样的反应呢?哈哈,我心跳了一下。这是第一代阿根廷拉美裔。详细内容,在我的日记里。
 环游世界D454,在你视线范围内的土地都是你的
要是我们的祖父的祖父的祖父, 在1890s来到阿根廷, 然后当地政府对他们说: “从你站在这个地方为中心, 在你视线范围内的土地都是你的。” 那么现在的我们, 每个都有可能成为大地主的富家子弟了。
在19世纪中叶, 阿根廷独立后, 国内需要新生的劳动力, 就用很多优惠政策吸引欧洲的那些处于战乱、贫穷的人民移民阿根廷, 给他们提供土地, 给吃的, 给穿的, 给住的。 当时很多新移民都集中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 以及郊区附近。 然而南部的Patagonia荒漠几乎没人到达, 因为这里什么都没有: 没有城市、 没有医疗、 没有学校。 当时政府对新移民做了很多鼓励性的措施:
“从你站在的那个地方起, 在你视线范围内的土地都是你的。” 就这样, 在1890s有24户人家落户现在Patagonia地区Santa Cruz省的最大城市 Rio Gallegos。
今天我和Federico参观了这里最老的房子: Pioneers Museum
1885年第一位Rio Gallegos的开拓者来临, 他们其中大多数是来自英国、爱尔兰地区, 也有少部分西班牙人。 这座房子的第一个主人是英国人。 很有意思的是, 但是Patagonia地区物资缺乏, 人们需要向欧洲列出一条长长的购物清单, 其中包括食物、 衣物、 建筑材料、马车等等, 几乎所有的一切。 然后物品会送达RG。 就拿这座最古老的房子, 在英国建成, 经过6个月的‘海上漂流’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 然后经过3个月的马车运输来到RG。
当时听到导游的这番话, 甚为震惊: 有必要那么夸张吗? “当时镇上人少, 这方面的工匠没有, 材料没有, 只好从英国运过来。 ” 导游解析道。
房子很温馨, 经过一个小的屋花园后, 推开中间的小门直达长方形的大厅, 大厅右手边上有一个大的壁炉,大厅三面都由明亮的窗户组成。 正对小门, 是通向二楼的、窄小的楼梯,楼梯口左边是一道通向饭厅以及厨房的门, 右手边是书房,以及医生的急诊室(房子的最后拥有者, 是当时全镇上唯一的一位医生。) 二楼是主卧室, 以及一个小房间, 在这里, 我发现了他们:
他们是一家三口, 同时也为照片里的两兄弟着迷啊:绅士,帅。 可狠我们相差一百岁啊! (这只是无病呻吟,但我相信, 要是你们看着他们的照片, 也会如此吧!) 导游告诉我们, 他们的第六代后裔就住在RG, 就在这附近。 我问她, 他们是否也很帅, 导游扁了扁嘴, 哈哈哈。
在RG, 甚至整个阿根廷, 很多土地仍然属于那些大地主的后裔。 就像Federico的祖父, 一战期间来到阿根廷, 政府给了他土地, 房子, 羊。 然而太多空余的土地没什么用, 就开始变卖部分的土地, 然后买车, 买其他生活物资。 现在的阿根廷, 大地主仍然存在, 但已经少了很多, 因为很多土地都被分拆,变卖。
这就是那些欧洲人来到阿根廷的小小历史。
RG最老的房子
早期到达Rio Gallegos的家人
他们从欧洲带来的时尚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晴 Rio Gallegos to Ushuaia
环游世界D455,搭便车南下世界尽头,一对古巴同志,一对西门子搭档
一个月前, 我对搭便车这种旅行方式有点忌讳, 有点觉得丢人, 有点觉得自己的自信好像被砍了一般, 有点觉得自己可怜, 有点觉得自己被看不起。
 在智利的Osorno因为错过了最后一趟前往阿根廷的大巴, 最后只能尝试搭便车,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成功地, 一个人便车之旅。 入境阿根廷后, 就开始疯狂地搭便车, 现在已经成功地来到世界的尽头Ushuaia, 经历接近30次的在大马路地被捡。  那一段段分享快乐回忆, 在那一个个快乐的车厢里, 我知道了, 搭便车是一种很给力的文化交流方式:捡你的人乐意, 开心; 你也高兴,而且更加深入了解这个国家的人, 文化。 现在我的大拇指已经可以很自信地竖起来了。
 昨晚Federico为了欢送我, 我们一起吃了4公斤的烤牛肉Asado。 一身烂醉, 早上8点, 就算闹钟怎么作死地‘拍我’,我还是没有醒来。 11点Federico开车送我到前往智利关口的高速路边, 举起写着Ushuaia的A4纸张, 开始迎接第一位捡我的司机。
 兴奋的Federico给我一段狂拍后, 离开了。 在原地等了3分钟, 来了一辆小桥车, 司机是一位中年妇女Mary; 一位帅气的古巴青年Alex, 28岁, 高大的白种人;后座是一位墨镜下帅气的阿根廷印第安男子Nando,26岁。 车上坐着一位来自东方的女子, 他们兴奋了很久。 他们的英语不是很流利, 但还是能交流。 车上顿时充斥着各种笑声, 各种欢乐。
 得知Nando和Alex是一对同志, 并且一年前在阿根廷结婚时,我是既兴奋,又激动啊。 一是他们是基友, 并且已经结婚, 这是多么美好的事啊! 要知道, 基友能得到家人的理解, 社会的认同是一段艰难的过程; 二是Nando来自古巴这个对我很敏感的国家, 在古巴, 一位医生的工资只有30美金一个月,他是如何能够有钱来到阿根廷,并且得到阿根廷的公民身份的呢? 他们的爱情故事解析了一切。
 2006年Nando开始在古巴当交换生,五年的时间学医(古巴的医学教育,世界闻名。)。 2010年, Nando在Alex工作的一家医院实习。 他们的第一次碰面:
“你是同志?” Alex在医务室对Nando说到。
“是的, 那又怎么样?” Nando瞪大眼睛, 有点很不爽的语气。
“噢, 我也是同志啦!” Alex笑着回答。接着说:
“有空到我家喝杯咖啡吗?”
“好的。” Nando。
我问Nando:为什么你答应得这么快?
“因为第一眼看到Alex时,我就喜欢上他了。” Nando笑着回道。
接着, 他们就开始喝咖啡, 成为一对在医院里的明星基友。 在没有到达古巴前, 我以为古巴是一个相对保守的国家, 然而我错了, 相反地, 她是一个极度开放的国家啊: 性开放+思想开放。 基友在大街上亲亲我我, 绝对不会引来太多的回头率。
2011年, Nando完成学业后, 他带ALex回到阿根廷, 第二年在家人的祝福下结婚。 Alex也顺利拿到阿根廷的公民身份, 工资也不再是30美金一个月了。看到他们脸上幸福的笑容, 也为之感到高兴。 车开了半个小时, 来到了智利的边境关口。
周末从Rio Gallegos入境智利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 话说阿根廷的物价很高, 东西很贵, 一台iPhone5 就要1500美金, 在纽约只要800美金。 在智利南部城市Punta Arenas 有一个免税城, 每到周末, 阿根廷的人们, 特别是Rio Gallego的市民们,都涌进智利的Punta Arenas。 这样周末过关智利的压力就大了。 我和Mary排了将近两个小时, 才能盖到章, 而Nando和Alex在车上睡大觉, 他们知道要等这么久, 也睡得很香。
卡车司机都很聪明, 绝不会在这个入境高峰期入境(11am-13pm), 因此这个时段入境的都是拖家带口的小桥车司机们。 下午1:30, 我们顺利盖了章。 Alex告诉我, 搭便车前往Ushuaia在这里最容易被捡, 然后他跟关口的工作人员说了我的情况, 请他帮忙问问那些前往Ushuaia的司机, 是否愿意载这位行李不多,身材中等的东方女子。 我跟Alex、 Nando、Mary超级热情的拥抱后,在后面车辆按起喇叭的那一瞬间,我们急忙着交换着Facebook等联系方式, 那是很‘惊心动魄’的一瞬间啊。
就在Mary他们开车离开后, 一分钟过去了,很快, 快到我也忘记了具体是半分钟还是一分钟后。 关口工作人员问一位刚从盖章大厅出来的男子, 当他回答“前往Ushuaia”时, 我们都瞪大了眼睛。 好极了。 我就顺利地搭上这对来自瑞典的西门子搭档的车。
Brown是一位30出头的瑞典男子, 棕色的皮肤, 让我以为他的祖辈来自北非,结果得知他的父亲是瑞典白人,他的母亲是经过各种混血后的巴西人。 Brown的搭档是一位64一岁的白发老头,身材矮小, 声音低沉的Tomy。 他很兴奋地告诉我, 明年他就退休了, 但他仍然热爱着这份使他环游世界好几圈的工作。 他们是德国西门子的工程师, 在阿根廷南部出差两周, 下周三就飞回瑞典。 Tomy的妻子是一位泰国的美丽女子,她的照片被紧紧地贴在Tomy的钱包里面。 钱包里还有她的今年19岁的儿子, 现在也是Tomy的儿子了。
我访问了他们对西门子公司的喜欢程度:
“她让我们轻松地环游世界, 喜欢。” 他们两异口同声的回答道。 西门子公司有很多福利, 他们出差时, 也可以到附近的城市旅行, 所有开销, 公司买单。
我们的聊天很有意思, 也许我们没有语言障碍吧! 也许我们都是International。
到达Ushuaia, 已经是晚上10点半。 Ushuaia没有想象中的寒冷, 虽然寒冬已过。 在Brown下达的酒店给我的host Facu打了电话, 电话那一头是兴奋的声音:“ 我们在等你吃晚饭呢! 我们去接你, 等我15分钟。”
简单地跟这对瑞典西门子搭档道别了, 然后被接回家了。
旅行很幸福。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晴 世界的尽头 -- Ushuaia
环游世界D457, 被邀请出席‘Baby Shower’
记得今年七月在秘鲁的Arequipa被邀请前往Host好友的Baby Shower, Baby Shower是基督教里的一个给予幸运的派对。 孩子在出生前的四个月, 父母为了迎接孩子的即将诞生, 就举办这个充满祝福的派对。
昨天Facu当导游, 我们搭便车前往Ushuaia郊外徒步。 在一次跳跃, 扭伤了腰部。 今天只想轻松的, 在国家公园里逛。 早上11点醒来, 还是大太阳的, 12点半正要出门时, 天空飘起小雨。
“Ella,不要因为下雨就不去做你计划好的事情, Ushuaia一天有四季, 穿上我的防水衣, 去吧!” Facu说到。 今天他不能带我去国家公园, 那位法国女生(Facu的另一位沙发客)因为买车票的事情, 早早出门, 中午都没回来, 最后也没等她了。 从市区到达国家公园的大巴只有在夏天运行, 冬春季停运。 因此前往的办法是打车, 或者搭便车(就我这种穷游中的背包客来说, 这是唯一的办法了。)
顺利地搭便车来到公园里, 因为前往的目的地不同, 最后在公园的一个分叉路口下了车。 仅仅等了一分钟, 就停下了一辆小桥车。 司机Fabian很热情的下车跟我打招呼, 后座是他的妻子Yesi,已经怀孕六个月。 当她告诉我今晚是她的Shaiel的Baby Shower 时, 她那幸福的笑容清晰地在我的脑海里。 我们在景区里一起游玩, 我给他们拍下了很多照片。 最后他们邀请我参加今晚的Baby Shower, 我可是兴奋不已, 毕竟这是一个充满祝福的派对。
晚上7点半回到Facu家, 跟他说了今天的好运气, 他说道:“Ella, 看来你的旅行真的就是为了制造故事, 今晚就去他们的BS, 让这个故事变得更加完美吧。”
搜了我的所有行李, 找到唯一一件来自中国的礼物: 香港制造,和兴白花油。 附上一封写给小baby Shaiel的信, 告诉她: 她是上帝牵着手来到这个世界上的, 是他们父母的幸运, 希望等她长大后, 给我发一封邮件, 哈哈。
带着这份礼物, 晚上8点半, Fabian开车到Facu家门口接我到派对的会场。 Yesi化了一个淡妆, 穿着一条很喜迎的红色连衣裙, 很贵气的珍珠耳环。 在车上, Yesi既兴奋又紧张。
Yesi今年只有25岁, 20年前随着父母从首都搬到这世界的尽头。 三年前在这里跟Fabian相恋,一年后就结了婚, 当时她只有22岁。 Fabian来自阿根廷北部, 是印第安人, 脸上总是带着让人很舒心的笑容。
“为什么你会这么快就确定, 他就是你的唯一呢?”我很好奇地问道。
“因为感觉而嫁给他, 感觉对了, 他就是我的唯一。” Yesi笑着回答道。
原来爱情可以这么简单:感觉对了, 他就是我的唯一。
在派对上, 女士们都是Yesi的亲朋好友, 在上只有女士没有男士。 我们围着桌子品尝阿根廷的地道小吃(很多名字我听了一遍就忘记了, 哈。), 接着就是简单的游戏时间, 最后就是Yesi当众打开朋友们送的礼物, 上面没有注明是谁送的。远看Yesi脸上幸福的笑容, 很美。 拆完礼物后, Yesi感动得哭了, 她的孩子能得到如此多的祝福, 是一件很值得动容的事情。
晚上11:30,派对结束, 他们夫妻两送我回Facu的家。
环游世界D462,在智利南部麦哲伦海峡得重要城市Punta Arenas。昨天还是很顺利的,用了一天,搭便车来到这个城市。经过昨天超级幸运的便车之旅, 更好地感受了我之前说过的话:
之前分享了很多搭便车幸运的故事,在这里就不分享了,还是把之前几天没有跟大家分享的,在世界尽头所做的那些疯狂的事,以及美丽的照片。
上周六,2013年10月13日搭便车前往Ushuaia,这是我搭便车的装束, 够男人。
渡轮过麦哲伦海峡,全程15分钟,小汽车收费250阿根廷比索。
到达Ushuaia的第一天,徒步前往Pto。 Almanza, 来点给力的照片。
前往景区入口处,(景区免费),没有公交,只好搭便车。
'
世界的尽头,就是这样这吗! 照片很给力,有没有?
浅蓝,深蓝,绿,人
Ushuaia的风,狠狠狠给力
走这个桥的时候,没把我吓死
Ushuaia第二天,国家公园,门票110AR比索。 由于春季,没有公交直达,只好座便车,或者打车
在这里,你会看到世界的尽头
在景区里,被一对夫妻捡,在世界的尽头给他们拍照。这照片是给将要诞生的小女孩 Shaiel
遇到一群中国游客,他们从布宜诺斯艾利斯过来,那里有很多唐人: 这里高福利,高收入,我们全家都过来了。
我来国家公园只为这个: 光与影
晚上被邀他们的Baby Shower。 更多详细的游记,请往前看。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一天四季(阴天为主) Ushuaia
环游世界D459,在世界的尽头,重生
旅行中上传的每一张篇里,都有欢乐的笑容,但这都只是表面“功夫”。 其实旅途中,特别是独自旅行中,会有更多不为人知的“累”:那些挫折、那些在我心里一直想挣脱的不开心的事,经过过去两个月的积累,是时候发泄出来。因此在世界的尽头,做的第二件疯狂的事 -- 重生。
重生的地点: Ushuaia是背后的Glaciar Martial 雪山。
沿着蜿蜒的山路往上走,一个小时后来到Martial景区的入口。一路山有很多星级酒店,但大部分都关了门, 南美的10月是春天,旅游淡季。 从山路往海边看,美景如画,世界的尽头就在眼前。
景区的索道停运了,咖啡馆的屋顶上没有炊烟,入口大门敞开(实际上没有大门,只是一个出入交通栏杆。),往山上的道路泥泞,那是融雪后留下的痕迹。走到山路的一半,正式开始雪路。 大概20分钟来到了缆车的尽头,过了一条木桥,就进入了冰天雪地 (融化中的冰天雪地)。
阴天的Ushuaia,零星地飘下几颗雪。这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加上是旅游淡季,前来景区的人只有寥寥几个。好像这辈子没踏上过雪山一样,兴奋的我,冲上雪山。旁边正在融化的溪流为我奏乐打气,场面非常热闹,只是没人看而已。
因为雪在融化,雪路的表面并不是一踩就到膝盖那样夸张,只是有点结实,有点滑。 我越是往上走,雪就越大,风就越凛冽。 雪路上的脚印越来越少,甚至只看到一个人留下的,被新雪填充的脚印。 回头看背后,白茫茫的一片,我已经到达了半山,雪面很陡,雪层有点硬,有点滑,加上风越发凛冽,一不小心就会滚落下山。 我的身体往前倾斜,双手插在雪上,支撑着身体。
头顶着烈风,直到三分钟后暂停下来。 我站直着身体,抬头远看山上的风口处,往后看一个人都没有。就在这时候,我做了一个决定: 在这里重生。
重生的意思是:大声呼喊,大声哭泣,把过去的不快,一并哭喊出来。 之后得到新的开始,继续前行。
不要以为环游世界的人生活都多姿多彩,我们也有苦,也有压抑的时候。表面的风光只是在那些上传的照片上,更多照片背后的故事,要我们面对面,你才能了解。 然而独自旅行中,有很多时候,感情不能及时抒发出来。每次遇到不快的事,我会储藏在心里,或者跟了解我的人分享,但他们在远方。当心累了,就找个地方大哭,大喊,然后得到重生。
我的上一次大哭是在两个月前的秘鲁, 两个月积累下来的,那些悲催压抑的事情,也够累人的。
我对着四面的雪山,狂风雪中开始大声地叫喊起来。 喊出的是母语,广东话,就让感情来得猛烈些。 这次很奇怪,可能狂风太给力,我的眼泪死都不出来。大喊了十分钟,什么不爽的事,什么不爽的人,都统统叫喊了出来。 真够痛快。
喊完后,内心超级舒畅,这时头脑发热的我,继续往上爬,希望爬到接近山顶的风口。 白茫茫的雪山,分辨不出远处的山路到底有多陡。 当我爬到看不见一个脚印的地方,一阵狂风吹直了我弯曲的腰,要是其中一只脚站不住,就会滚落山下。雪面很滑,也许那一摔,我就一命呜呼了。。。。。。
最后,放弃了往上走,因为那一瞬间,太可怕了。
我小心翼翼地往山下走,一步一步地。 最后平安地到达平坦的山腰下,然后脱下外套,穿着黄色的T恤,开始狂拍,纪念我的重生。
小插曲: 在我往山下走的时候,来了一辆救援车,一位救援人员问我: 你在山上是否看到一位女生,我们接到电话, 说有一个女生在山上迷路了。
我直接摇头, 因为山上只有我一个人,然后就离开了。
后知后觉地: 噢,他们口中地那个女生,不会是我吧? 我在山上大喊,而且还是粤语 ,人们听不懂,不会以为我在喊救命吧?
我笑了笑,继续下山。这个接近南极的城市,春天里,不到晚上9点,黑夜是不会来临的。
山下就是Ushuaia
爬到这里重生,够给力的吧
普天之下,有这么一个傻妞
环游世界D460, 在世界的尽头,免费拥抱
这是我在世界上最遥远的一个城市,做的第三件,也是最后一件疯狂的事 -- 免费拥抱。
“免费拥抱”是给予,是分享,是传递快乐。好几年前,在一部我也忘记名字的电影里看到这种快乐的分享,之后就一直想像电影一样疯狂一次。来到世界的尽头Ushuaia,怎么也要给自己,给他人留点什么。
下午六点,跟友人分手后,跑到教堂里求力量。毕竟从来没做过,一个人站在人群中,举着写有“免费拥抱”(西语+英文)的牌子,就像朋友说,这里不太流行,人们会觉得很奇怪。但不管怎么,决心已下,没办法,因为我的旅行只为了制造故事。
在教堂祈祷了近一个小时,七点走到主街 -- 圣马丁街上,旅客信息咨询厅前的小广场上,车流量,人流量都是最多的。双手把那张在 Pizza店里写好的“免费拥抱”纸张放在胸前。 在小广场上有一群高中生,有男友女,大概10来号人,他们坐在小广场的长凳上,看着我这个来自东方的“狂人”。 片刻后,一位高中生笑着过来跟我拥抱,我们的这一举动引起了其他学生的好奇,接着他们一个接一个地,带着微笑前来跟我拥抱。真没想到开门红啊!
欢笑声让我们瞬间成为街上的焦点,随后学生们坐回长凳上,在旁边给我加油打气:“快来拥抱中国人”。 他们叫喊道。就这样,生意红火起来。 有专门走过马路,跟我拥抱的白领; 有满脸笑容的一家大小;有来回两次,拥抱两次,然后给我巧克力的好心人。。。。。。拿到巧克力后,把其中一条分享给这帮学生,没想到随后得到的声援越多。
场面可声势浩大呢!然而不是每个从我前门走过的人都愿意过来拥抱我。有些人远远看了我一眼,眼睛就往前看,感觉到他们从我身边走过时他们的不自在; 有些人在近处跟我对视了一下,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往前走; 有些人走到我前面时,选择笑了下来,然后离开。还有很多种其他类型的人,但都很个别。
在所有的拥抱者中,有两个是我印象最为深刻的:第一位是像快乐佛一样的大肚子大叔。 大叔和他的妻子正要从我的身上经过,看他们没有反应,我就把纸张推前,让他们注意到。他们从我前面经过时,双眼还死盯着那张纸,片刻后,这个快乐佛大笑起来,张开双臂,拥抱我, 非常快乐。
第二位是一位穿着很英伦的中间妇女,同样地,她和她的友人经过我时,眼睛还是死盯着那张纸,试图看清纸上的西文,最后还是直接走过。大概1分钟后,她坐回来,仔细看了纸上的文字,然后大笑,展开她友善的双臂,我们紧紧的拥抱着,接着就是各种合影。
免费拥抱持续了一个小时,那些可爱的高中生也加入,最后还是很圆满地完成了这次疯狂的,难忘的免费拥抱。
晚上八点,天开始暗下来,风开始凛冽,我一个人笑着走回家。
环游世界D466,搭便车前往南鲸鱼之乡 Puerto Madryn
本来想结束阿根廷之旅后才告诉大家的,但今天又是超级幸运的便车之旅,所以现在就想把在阿根廷搭便车的好处跟大家分享:
经济: 过去一个月,在阿根廷南部搭便车,从北往南,再南往北, 一共省了$1200.
安全:阿根廷南部非常安全,当地人也搭便车。
语言:本人西语还是超级烂,不过没关系,司机都很好人,指手画脚的对话,还是可以的,只是少了很多乐趣。
搭便车的点: 高速路边,每次都让Host告诉我 ,甚至载我前往搭便车地方。
车辆类型: 私家车,大货车居多。
还有很多其他搭便车的攻略,在这里就不一一写出来,等我离开阿根廷后,回来一个详细的总结。 (环游阿根廷的便车攻略)
29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晴朗 Puerto Madryn
今天搭便车前往看南鲸鱼的地方,离市区20公里,半路被一对年青的情侣捡了。给他们拍了很多很有爱的照片,最后离别时,抱得很紧,希望可以再Facebook里保持联系,欢迎他们来中国旅行。
说到回报那些在旅途中帮过我的人,都会邀请他们到中国,到我家,我老妈,还有一家大小,都已经准备好接待他们了。 好久没上图,jin天来五张。
只有21岁得年青情侣,超级有爱。他们的爱在我的镜头下还是那么自然。每一次搭便车,都给司机们猛拍照,算是一个小回报。
每年九月,将会有很多鲸鱼在岸上嗮太阳
爱,海的南
鲸鱼越水,可是很遥远
这张照片告诉大家, 我换新裤子了。
今天的任务是 搭便车前往 Bahia Blanca,
Puerto Madryn -- Bahia Blanca 全程近700公里, 大巴800元。
要是卡车的话, 要9个小时。要是小车6/7小时。 从十点坐上第一辆卡车,两点第二辆,3:30一辆小汽车,下午6点半抵达BB。 总行程8小时。期间没有怎么等过,大概3分钟内可以换另一辆车。
给每一位司机送上写满谢意字条, 写下他们全家人的中文名字,都开心得不行。
没话说,就教他们中文
市中心,San Martin 广场的 Torre Monumental, 英国移民的礼物。
如果你是西装控的话, 一定要在午餐十分来San Martin广场
Puerto Madero
他们问我谁最帅,我回答道:你们是孪生兄弟。
Plaza De Mayo
地球另一边的巴黎,布宜诺斯艾利斯
在“巴黎”,扮演“People From Paris”
2013年10月30日 环游世界D473,探索•探戈, La Boca, 布宜诺斯艾利斯,阿根廷
今天没有故事,还是暴走。
主街入口,这里有很多跳探戈的人,他们很乐意跟你合影,不过要点小费
这里很色•彩
现场探戈表演的餐厅
探戈,就是这么性感。
环游世界D489,我的旅行意义:走下去,用最热切的心,去拥抱这个世界,亲吻每一个旅途中相遇的人。也许,我这辈子,就只有这么一次与众不同,非一般主流的环球历险了。
昨天到达巴西最大的城市,也是整个南半球最大的城市:圣保罗,到达的第一时间,就是跟着host到大学上课。校园里来了一个东方女子,已经引起不少关注,加上还一帮帅哥美女护着。。。。。。也真会吹的,哈哈。
巴西是日本海外的最大侨乡,很多校园的年轻人都以为我是日本-巴西人,也没怎么好惊讶。只是当我说英语的时候,他们回头看一眼而已。
不知道接下来的几天,会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发生呢?
Iguazu
这是我这辈子看过最为壮观的瀑布, 不假话,但我到达iguazu阿根廷边,最高端的平台上看Iguazu,我和友人都哭了。不信,你自己来体验一次。更多的攻略,在1800元,50天,搭便车穷游阿根廷:http://bbs.qyer.com/thread-864867-2.html
这辈子,很幸运,能看到三条彩虹
在巴西的Foz do Iguazu时,没有前往巴西边的Iguazu瀑布,却被这位可爱的host接到了巴拉圭。
Emy会说一口流利的中文,那时两年前,她拿着奖学金,到台湾学中文。台湾对巴拉圭的影响很大。
在这里有一个免税的东方市,每到周末,很多巴西人,阿根廷人到这里购物。这里有很多台湾人。中国人也有。
从巴西前往巴拉圭,没有要求签证,甚至都不会看我的护照。
那是一个愉快的巴拉圭周末家庭日。
大家来到Foz do Iguazu,一定要来这里参观这个跟三峡大坝一样的等级的大坝。
大坝有巴西,和巴拉圭共同建造,对半享有成果。
从Foz市中心,有直达大巴,门票分不同种类,我选择了普通票, 24br,约65元,就是坐游览车,逛一圈大坝外部。
这里治安公认的不好,市中心有很多贫民窟,无家可归的流浪汉。 我想这张
“地上的屁股” 可以说明一切。
更多内容(请期待下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