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景
对于欧洲,每个旅行者都无法停止向往。。奢华浪漫的西欧,既童真又深沉的中欧,沧桑雍容东欧,热情烂漫的南欧,自然沉静的北欧……这里能满足你对旅行的所有想象,一个个响亮的名字高悬在每个人周游世界的愿望清单之上。 从儿时起,就一直向往着欧洲,想去埃菲尔铁塔上眺望整个法国,想在法国的街头点一杯咖啡过一个悠闲惬意的下午,想去看荷兰的风车,去喝慕尼黑的啤酒,想去走一遍赫本的“罗马假日”然后也吃着冰淇淋在许愿池下许下自己的愿望,说不定还能遇到属于自己的命中注定... ...终于,在21岁的时候我来到了欧洲。
    这一次的旅行,行程很丰富,一共游览了8个国家除去在飞机上的两天,其实旅程就12天。签证我们签的是意大利签证,按照途牛要求的准备好资料一般都会通过的。在这说一下途牛的服务还是很周到的。价格也算合理。一般向途牛递交好签证材料后,在等待签证下来的期间就要备好去欧洲要准备的东西。在出行的前一天,途牛客服会给客人邮箱里发一些出游注意事项和出游前的准备哦。ps:如果觉得坐便器直接坐着很不喜欢,可以自己买个粘贴式马桶垫,很方便很实用。
   我们的飞机是北京时间凌晨一点,要提前两个多小时到达机场办理出境手续。经历了10个小时的黑夜,飞机终于降落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第一次飞这么长时间真的很累,脚因为血液不流通都肿起来。因为我们与欧洲有7个小时的时差,到达荷兰是当地时间凌晨4:00.办理了入境手续后,会有旅游巴士来接我们,司机是一个胖胖的波兰人,很可爱,我觉得长得很像维尼熊,但唯一遗憾的是最后也没有和司机拍照。
    第一站我们先去参观的是荷兰的水坝广场。到达水坝广场是早上7:30.感觉欧洲天亮的特别晚,9:00多天才刚亮。不得不说从进入荷兰开始,随处可见奔驰,不管是早起环卫工人的洒水车还是给商店运货的货车或者是私家车当然还有出租车,可以说国外的名车价对于中国人来说真的很白菜价啊!
    在去水坝广场的路上还没有开门的糖果店,欧洲的店铺开门营业很晚,但橱窗要求彻夜亮着!
荷兰凌晨街景
    水坝广场是阿姆斯特丹的心脏,广场上有很多鸽子,街头艺术家,游客们在此留影或歇歇脚。
 国家纪念碑建于1956年,高22米,是为纪念二站中牺牲者而建,每年 5月5日女王会来此参加二战停战纪念仪式。5月4日晚八点,全国举行献给二战死难者的两分钟默哀,活动场地即在这里,并通过电视向全国播出。
荷兰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国家,它允许其他国家不允许的事情比如毒品,色情和同性恋。在荷兰写着coffe shop的不是咖啡店,其实是卖大麻的。毒品在荷兰虽然是合法的,但是吸食的荷兰人很少。在离广场不远的东北角深巷中,走进去你会发现原来那里别有用天,因为那便是有名的红灯区。在荷兰,同性恋可以收养孩子。荷兰还是目前唯一可以接受安乐死的国家。所以说荷兰包容性真的很强大。
传说中的大麻长这个样子,没怎么拍清楚。
荷兰是一个港口城市所以运河很多。
随处可见的天鹅啊,鸽子啊!
这是我们吃中午饭附近的景色,很漂亮,到了外国才看到了蓝天白云,闻到了清新的空气.
  吃过午饭后我们就离开了荷兰,去往德国的法兰克福。差不多四个小时后到达法兰克福!然后就是吃晚饭入住宾馆,宾馆真的很小,酒店大堂还不及我们五星级酒店一个套房大。房间就更不用说了,简直是蜗居。而且他们的卫生间镜子绝对是为像他们欧洲人这种身高的而安放的,像我这种160的矮个子只能照出个头来好嘛!关于wifi,如果运气好还能赶上有免费wifi,否则就要花钱了,差不多5欧元24个小时!我们这些天好像就赶上了三次有免费wifi,有一次还只能在大堂才能上网!坑爹啊!
   好了,说一下法兰克福,到达法兰克福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法兰克福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冷”不仅因为天气冷,感觉人也很冷,很少看到说说笑笑的人们,也许是因为天气很冷所以大家都不爱笑很严谨,我们的导游田冬先生(团里阿姨管导游叫田导)曾留学德国六年,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感觉也很冷不爱笑。法兰克福是德国重要工商业、金融和交通中心。所以这里的人们看上去都是有那种白领精英范儿。第二天,天气格外的冷,小风儿嗖嗖的!我们去了罗马人广场。
   法兰克福的罗马广场是法兰克福老城的中心,位于莱茵河以北,也是旧市政厅的所在地。广场建于中世纪,二战时被炸毁,战后几乎全部重建,如今是法兰克福唯一一个仍然保留着中古街道面貌的广场,与现代化的法兰克福形成了强烈对比。罗马广场是法兰克福文化、历史的象征。罗马广场是游客必访的地方,必去的景点也都在附近。周围可看的建筑不少,有市政厅、博物馆和大教堂,东面200米就是该市的发源地法兰克福大教堂,免费参观,离莱茵河也近在咫尺。对于很多游客来说,罗马广场是他们到达法兰克福后第一个了解城市文化的地方。
广场的西面是旧的市政厅,里面的皇帝殿是许多罗马皇帝进行加冕的地方,可以进入参观。广场的东面是一排半木造的市民住宅,最初建于十五世纪,之后在二战中被毁坏,现在已经完全修复。这一排古色古香的房子一共有6幢,且每一幢都有自己的名字。帝国大教堂、罗马厅和圣尼古拉旧教堂等也都在这块区域。广场南面有一座天主教堂,每天9:05、12:05 和17:05都能听到悦耳的钟声。
广场中间有一座正义喷泉,手举着象征公正天平的正义女神就面对着旧市政厅。但是与一般正义女神的造型不同,罗马广场的女神眼睛没有被蒙上。下面的喷泉曾经在加冕仪式时喷出红白葡萄酒供市民分享。位于广场以南,距离喷泉100米不到的地方有一座历史博物馆,这里的展品讲述着法兰克福从中世纪开始至今的历史。
出了广场往西,朝火车总站的方向步行,可以途径一个修道院,一路上的住宅区也都很漂亮,再向火车总站方向走一些,就是欧洲银行的总部,它位于罗马广场和法兰克福火车站中间。
下面是德国的市政府 可惜我们去的那天是周日:市长周日不上班。
罗马人广场周围可爱的店铺,我主要被门口的大熊吸引过来的
这好像是梧桐树,夏天应该很好看。
超级喜欢这幅图,老爷爷很可爱,德国街头随处可见这种自己一个人在面包店门口悠闲地吃着早餐享受生活!
参观完罗马人广场,有一个小时的自由购物时间,去德国就是买什么双立人啊,锅具刀具啊,还有保健品.双立人比国内便宜很多,而且国内大多数都是在上海制造的!如果买了锅很沉自己带不回国内的话,也会给邮到国内。邮费好像是20公斤5欧元吧 我也没太记清。下午我们就去了德国的另一个城市慕尼黑。比起法兰克福我更喜欢慕尼黑。感觉慕尼黑很活泼。也许是因为慕尼黑有啤酒节这种狂欢活动吧。哈哈
慕尼黑,一个接近梦的城市。这里既有梦幻之车-宝马,也有梦幻的城堡-新天鹅堡。世界上最大的啤酒节,释放慕尼黑人无限的激情。激情孕育创造力,只有科技与激情的完美融合,才能创造出宝马汽车这样的高科技艺术品。也只有无上权力与艺术气质的结合,才能诞生新天鹅堡。最接近于童话的城堡,人间仅此一处。
慕尼黑是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文化中心兼首府,是德国的第三大城市。与严谨、保守的德国南部风格相比,慕尼黑活泼、欢快的生活节奏显得有些突兀。一年一度的啤酒节让整个城市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活泼的巴伐利亚人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并且这种欢乐和自由的氛围已经成为吸引世界各地旅游者的一个重要因素。
激情的慕尼黑也有深沉的一面。高贵雅致而又历史悠久的皇宫区以及具有鲜明特色的圣母教堂,诉说历史久远,无比辉煌。哥特式的新市政厅、古罗马式的国王广场以及各式现代化的建筑,一座连一座,让你仿佛走进了建筑历史的长廊,不禁感叹“欧洲建筑博物馆”之名的确名不虚传。穿行于各个博物馆之间,颇有点行走在历史和现代间的意味,悠长而又耐人寻味。
街头雕像,老爷爷嘴里的烟我原本以为原本就有根烟的,没想到是有人故意塞进去的,这样一看,倒多了些喜感。
玛利亚广场位于慕尼黑市中心,广场建于1158年,是慕尼黑最大、最主要的广场。因慕尼黑的新、老市政厅都在广场周边,玛利亚广场又有慕尼黑“城市客厅”之城,现在是慕尼黑的交通枢纽,也是举行各种政治、文化活动和市民休闲娱乐、集会的场所,拜仁-慕尼黑足球队也在这里庆祝胜利。不论何时,玛利亚广场总是热闹非凡。如果你想好好逛逛慕尼黑,玛利亚广场是个不错的起点。
玛利亚广场并不大,但处处可见慕尼黑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广场上的建筑群非常值得一看:广场正中有一根圣母柱,顶端是金色圣母玛利亚雕像,她左手持权杖,右手怀抱圣婴,圣洁端庄。广场北边气势宏伟的哥特式建筑是慕尼黑新市政厅,每到中午11点和12点,你可以在广场上欣赏市政厅钟楼有趣的木偶舞蹈。可惜我们没有赶上。
玛利亚广场上的青铜雕像喷泉是鱼泉许愿池,正对着新市政厅的入口。
慕尼黑旧市政厅
参观完主要景点后我们就开始闲逛了。
卖装饰品的小店壁橱
面包店,买了一个三明治,味道超级赞
德国街头的花铺和水果铺
皇家啤酒屋
下午我们前去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参观黄金屋顶。起初我以为黄金屋顶很大呢,没想到就是那么小一块屋顶,最远处那个梯形的屋顶就是黄金屋顶。
奥地利人很热情,总是会对你露出热情的微笑!有几个学生看到我们在照相总是在我们周围走来走去,冲我们笑,向我们打招呼︿( ̄︶ ̄)︿。
第五天,我们要进入的国家是意大利,意大利在来之前从网上查攻略就说治安不好,意大利的小偷都可以用猖狂来形容。所以我对其印象也很不好,在意大利去景点的时候我们干脆就不背包了,这样反而很轻松,不用担心被偷。从奥地利到意大利走了差不多四个小时,到宾馆已经20:00了。之前看途牛评价说意大利的住宿不好。我还担心呢,没想到完全不是,在意大利的三晚住宿是这次行程中最好的。
在意大利好不容易用英语,肢体比划才买来的麦当劳。哈哈
在意大利呆了三天我已经爱上了它,不管是水城威尼斯,浪漫的古罗马,还是文化中心佛罗伦萨。无不都让我赞叹,想再多呆久些。威尼斯简直就是天堂的代名词。正如英国诗人布朗宁1851年所说:“再没有与它相似或相同的城市,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威尼斯。“威尼斯的美是无与伦比的。蔚蓝的海水环绕,蜿蜒的水巷纵横,小桥下贡多拉像在水中游。我们去的那天因为下小雨,海平面上升,整个圣马可广场都是水。威尼斯的外国游客非常多,几乎各个国家的都有。但威尼斯的小偷也很多,要当心。
威尼斯到处可见的画家
最美的圣马可广场,亲眼可见才能感受到它的美。在威尼斯,圣马可广场是唯一被称为“Piazza”的广场,其他的广场无论大小皆被称为“Campi”。圣马可广场在欧洲城市的广场中是独一无二的,它座落在市中心,却不像其他广场那样受到交通的喧闹,这归功于威尼斯宁静的水路交通。作为威尼斯的地标,圣马可广场受到游客、摄影师和鸽子的格外青睐。19世纪法国皇帝拿破仑曾称赞其为“欧洲最美的客厅”。
圣马可大教堂
如果夏天来威尼斯的话一定更美,冬天有点冷呢。不过欧洲每个季节都有它的美。
威尼斯上参观的玻璃制品。现场演示了一个玻璃花瓶的制作过程。
来威尼斯必去的叹息桥。叹息桥是位于意大利威尼斯圣马可广场附近,总督宫侧面的一座巴洛克风格的石桥。在运河水道上有几条桥,而此条叹息桥是密封式拱桥建筑。叹息桥的两端连接总督宫与监狱两处,死囚通过此桥之时,常是行刑前的一刻,因感叹即将结束的人生而得名。因此这里也成为了威尼斯最著名的桥梁之一。据说如果恋人在乘坐贡多拉经过叹息桥时接吻,那样便可以终生相守。
糊涂静非要和他们来张合照。突然最萌身高差
岛上卖纪念品的。PS:岛上的纪念品通常很贵,想买的话最好离开岛到你回到大巴车的路上,也有很多卖这些纪念品的小贩(换个文艺词叫威尼斯的商人)。
临走再来一张外围的威尼斯照。
第六天离开威尼斯驱车来到罗马,罗马假日,许愿池,冰淇凌,我来咯!罗马的树都被修剪成西兰花的形状!
因为导游的盆友说今天会有游行示威的,怕堵车所以提前先参观了罗马斗兽场,古罗马文明的象征。曾经的血腥角斗已成为历史,但走上看台,仿佛仍能感受到当时在这里发生的人与兽之间的残酷斗争。因为排队的人很多,我们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
奇特的树。
最小的国家梵蒂冈,
越过这些柱子就是罗马,这边就是梵蒂冈。整个国家也就只有一个圣彼得大教堂。
这个国家的全部
排队的人群,这要排一天也不一定能进去,幸亏我们跟团,走的vip通道。
经过安检终于进到教堂里了,教堂顶部
教堂内部真的很壮观,听说如果圣诞节来的时候也许能看到教皇,
圣母玛利亚
教皇
壁画
这个井盖下面是墓地,大多数是教皇的棺椁
圣彼得大教堂的鈡
参观完圣彼得大教堂,接下来进行我们的自选项目—罗马深度游(古罗马建筑群中游走一圈)
迎面走来一对情侣,貌似是一对男性情侣,很恩爱的赶脚。
经过弯弯曲曲的小巷,来到广场
像不像这匹调皮的马O(∩_∩)O哈哈~
善变的天气,说下雨就下起雨来了,此伞纯团里一位好心妈妈赞助。
走上前踏上这座古建筑的台阶,我们就已经站在2000年前的文物上了,图右方是方尖碑
方尖碑。罗马古城区里随处可见,是2000年前古埃及战败,运送过来的。
晚上住在了罗马与佛罗伦萨之间的名叫蒙特卡迪尼的小镇上
酒店有免费wifi。因为时间还早,出来逛逛这座小镇,离这里不远有burberry
第七天,小镇早上8点是学生上学的时间,所以不允许大车行驶,我们只得抓紧时间赶在8点前离开,前往素有“冷翡翠”之称的,意大利语意为“鲜花之城”的佛罗伦萨
胖海神
世间最英俊比例最协调的男子—大卫
外国版—花木兰
正赶上一场为了USB引发的游行抗议活动
圣母百花大教堂和乔托钟塔,她们是佛罗伦萨的主座教堂,鲜艳的大理石块拼成的几何图形,既显眼又壮观
橘红色巨大的圆顶,佛罗伦萨重要的地标。
参加自选项目-佛罗伦萨博物馆,这里收藏着世界闻名的艺术大师的作品,包括但丁、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文艺复兴时期的真迹,这在别的地方绝对看不到的艺术珍品,所以和小伙伴商量一定要看,团里一共14个人报名。
这里是公爵为了监督皇室而居住的地方,一楼是议会厅,楼上是公爵跟公爵夫人的住处
丘比特
屋顶
公爵夫人的梳妆台,柜子上的颜色是拿各种颜色的石头镶嵌而成,绝非用颜料涂的
第八天在米兰入住一宿后,前往历史悠久,风景如画的琉森
图为米兰宾馆的床。Ps:意大利的宾馆一律没有被子只有毯子,晚上很冷,推荐冬天去带片暖贴。这个床是我最喜欢之一,颜色很有一种睡在草地上的赶脚。
参加的自选项目—铁力士山(这是此次行程最坑爹的项目,除了白茫茫的雪什么也没看到)
分别乘坐三段缆车前往三千米高的雪山,铁力士山:瑞士最负盛名的滑雪胜地,到处可见滑雪的人,连六七岁的孩纸也会随父亲来此滑雪,滑雪板都是小孩自己拿,大人不帮忙。
铁力士山的最顶峰,也是最冷的地方,手伸出去10秒钟就已经冻得要掉了一样
铁力士山的餐厅,吃完热乎乎的饭下山了
从缆车往下看这座城市
琉森的另一个自选项目—金色山口列车
火车站
金色山口列车
就算不会拍照的人,在这种自然美景下,随随便便一拍依旧是一张绝美的明信片
餐厅
第九天,上午参观被马克.吐温誉为“世界上最令人悲伤和感动的石头”,狮子纪念碑
琉森市区
左边第二只这只可爱的绝对有街拍的feel
下午驱车前往第戎酒庄
种植黑皮诺葡萄的葡萄地,担任本次导游的是这里正在留学学习酿酒技术的一位中国姐姐
准备品尝06年的黑皮诺
正确的拿酒姿势,右手拇指与食指拿酒杯
从酒庄出来,天已经黑了,夜晚的酒庄就像品尝一杯好的葡萄酒一样让人心旷神怡,身心舒畅
第十天,巴黎
自选项目—塞纳河游船 (这个项目也很坑爹,我们去的那天涨水了,所以没有看到巴黎圣母院)这条河把巴黎分为左岸和右岸,河上两边可以看到世界上著名的建筑物,法国国会大厦,辉煌的王宫,大小皇宫,皇家监狱,压力山大桥等造型奇异的桥梁。
小版自由女神,大号自由女神被法国人送给美国了
被偷拍的船员。随随便便一个船员都帅气的让人流口水o(>﹏<)o
从56层高的蒙帕纳斯大厦从上往下看整个巴黎
吃过饭前往凡尔赛宫,因为选择不参加,所以只参观了一下免费的凡尔赛宫后花园结果感觉不参加真是正确的选择,因为凡尔赛宫后花园真的是神奇的地方。
进入后花园
因为是冬天,所以好多雕像都被包起来了
天气真的很晴朗
绕过上图的喷泉。来到下方的喷泉
图片不多,但是也能感觉到凡尔赛后花园是个多么神奇多么陶冶情操的仙境
夜晚降临,我们准备巴黎深度游。
大家来猜猜下面图中这位先森是谁(=@__@=)呐!
巴黎圣母院
巴黎圣母院对面是新市政厅
巴黎四大建筑之一-凯旋门
参观完埃菲尔铁塔的灯光表演,我们准备回酒店
第十一天,拜访塞纳河右岸的法国国家艺术宝库-卢浮宫,世界上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
一进门,躺在床上侧趴的美女吸引我们的眼球
老师正在给孩纸们上课,讲述每个雕像背后的故事
世界三宝之一的《蒙娜丽莎》油画
《维纳斯》雕像
《胜利女神》石雕
《拿破仑加冕》图
土耳其浴室
是不是看着很眼熟,我记得这是高中课本上的一幅图,名字叫《自由引导人们》
外面看《卢浮宫》
参观完卢浮宫接下来就是本次欧洲之行最大的卖点-购物。导游把我们带到老佛爷详细讲解了如何退税如何排队等一系列问题之后,让我们自由活动了。总体讲这次购物很坑爹,因为老佛爷百货里的东西很少,巴黎春天的东西相对来说很多,而且逛得人也不多,地下一层里各种大牌也很全而且全是中文导购。而我们由于各种原因逛得很坑爹,。ps:想买药妆的菇凉们在老佛爷女装店对面就是药妆店里面的店员有中文导购也有韩语导购还有别的语言,但是特别提醒买完你想买的包包鞋子化妆品衣服后再买药妆,因为药妆店自己退税,而且你买药妆肯定一大堆,提着很沉,千万要放在最后买。
第十二天,伴随着对巴黎的种种不舍,我们前往布鲁塞尔
全球最著名的可爱小孩-尿尿小童,布鲁塞尔的“第一位小公民”也是世界上衣服最多的孩童,几乎每人国家总理来这里都会送衣服给他
到处都是手工巧克力店,巧克力很好吃,华夫饼也好吃,总的来说大赞~\(≧▽≦)/~
下午驱车前往阿姆斯特丹的小孩堤防,荷兰最知名的景点之一,其中小孩堤防的风车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名录。可惜我们到达小孩堤防已经是下午5点天已经黑了,只看到几座风车便被冷空气冻得跑回车上了。
第十三天,为了更快退税,我们很早便出门奔机场,有条不紊的退完税,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阿姆斯特丹机场的行李托运是自己操作的,上面全是英文,因为英文不好,所以拜托团里一位哥哥帮忙的),做好这些接下来就是在机场花光我们身上所有的硬币,然后进行安检登机了。
总结一下此次欧洲之行,逛得很到位,购物很失败。1.满心期待的罗马假日里的许愿池结果到那才发现就是一个被半围起来的小池子时,真心坑爹了,后来导游解释是因为后面的建筑物正在修建中,所以只剩下个池子可看了。不过还是买了奥黛丽赫本所吃的冰淇淋,香草榛子味冰激凌2.5欧一个,很好吃。2.坐飞机切勿带1万毫安以上的充电宝(团里有好几位阿姨的充电宝被没收了)跟无任何产地、毫安数、以及一些实质数据的充电宝(我的充电宝上面什么资料信息都没有所以被没收了╮(╯▽╰)╭这傲娇的飞机啊),当然你要是放在行李里托运没问题,毕竟没人会查你的行李。3.意大利小偷猖獗,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物。

本游记著作权归@da迷糊静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